學法心得()    劉師兄

 

為了香皂之事,香皂後背刻上[ 唵嘛尼貝咪吽 ]觀音之六字大明咒。

拿到ㄨ團體,只見眾曰,不敢褻瀆咒字,因此不敢使用。我與紫3

不禁啼笑皆非。

 

對於此事我有極深刻的感觸,在此世上,真相實修之法已不復見,

平等無二之法,若沒有師之教導,又將如何得證。

 

師曰: 善法也是法,不善法也是法。

 

何其深奧難得,若非已跟隨師許久,深具信心,又如何能得理解?

參加了紫薇長期班上課,那頑固的心始能開使軟化,明白師說的

慈悲的善巧與空性的智慧是一體兩面,是鳥之雙翼,缺一不可。

 

如今方知,何以師不願公開傳法,何以必需入門之後,又長期薰修

才能得明白。因為以如此之真象傳之,一般人恐怕只是會毀謗者多。

只因為聽不懂,更是執著於一邊。

 

而我雖在理上明白,但卻苦無法親證,而後有功法相助,

但我卻又在功法學畢後,就自我的傲慢而誤以為一切學畢圓滿。

在此向師懺悔,請師原諒我的無知。

 

感恩師的不放棄我,感恩師明白的告訴:

五蘊皆空方為度,此為得渡門,

五蘊不空是鬼渡……若要菩薩行就得有照,

有照之後,方可得渡一切苦厄。

 

而親證的過程是不能沒有師的指引,於此明白

何以[請佛住世]是普賢行願之一。

 

師又曰: 心經的度,是觀行照度,當萬緣得以度之後,

方可破牢關,即舍利子。

 

如今由師帶領行觀萬緣,方知若無師,我這盲人根本無法看管萬緣,

更別想是能將萬緣得以度。

 

千言萬語都是自大之我慢,差點失去了這萬古難得的機緣啊!

在此跪懺痛哭流涕~~~~

 

紫15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