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雖然生活環境波動,不平靜,但我們還是盡量把修行的資料全部交代給同修們。所以貼文有點兒快,希望同修們能夠跟得上。關於<<第23號筆記--觀音十九渡系列>>這一整套通靈記錄,對於真行者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難尋難得的。我們不厭其煩的貼文,希望能把它全部資料都貼出來,大家共同研究。其中,<觀音十九渡>比較重要,有印刷紙本,購買香品滿二千元,可以跟<香品組>索取之。


<<觀音十九渡>>系列,包括下列觀記:

1 花非花曲系列
....(一)望一片幽冥兮我與月相惜

....(二)紅塵無影夢無痕

....(三)青光碧影空霞飛

....(四)如夢中秋

....(五)九九金秋鳳回天




2 觀音十九渡

3 青潭觀月情

4 水滴石穿

5 青霞初入觀

6 月波曲

 

=================

已經拿到紙本的同修可以拿出來對照~~自己補上去~~

=================

在 觀音十九渡4 都是有因果的~~補充:

觀音曰:[ 於心無求 ! ] 佛只能是在心裏,但是,佛在心中,佛亦不在心中。這段說的,真如法性之本相,如虛空不異相。佛即虛空,虛空即佛。

 =================

在 觀音十九渡5 傳達天鳳說的話"清涼院"~~補充:

杏子:天鳳說的,是何意﹖

小小女子願為婢,只願此生歸寂寥。

長江湖水浪打浪,姐姐前引妹相隨。

 

月湖:主為大,婢微小。這是告訴玉青:如果願意此生歸,那麼對於人我而言就要微小。很多學者一直是我大,那個玉青就是個我大。


人人都是我大! 人人都是自以為是! 這是不可能改變的。這裡說的大小,不是人道是天道,但是學者們總是人為的把天往地上拉,無法理解:虛空不是我,我不是虛空。大小是相當於虛空而言,並不是人道上的大小。那麼人道而言呢﹖浪打浪……相互搭把手。


月湖:另一個問題,飛狐行觀,天鳳是唱給誰聽的﹖

杏子:玉青認為是唱給飛狐聽的。

月湖:那麼,飛狐是唱戲的還是聽戲的呢﹖

杏子:戲台上是天鳳與心月狐……飛狐是座上觀。

月湖:這一點很重要:既要入戲,又能時刻了知自己是個觀眾

杏子:這就是:若即若離。

 

&&&&&&&&&&&&&&&&&&&&&&&

昨天有同學問,行觀的問題....(略)

答: 行觀音流的變化,訓練等同觀....從而達到心不動。

.

那位同學說自己早就心不動了。但昨天下午我還看到他眼睛瞪著電視,看到廣告什麼麵好吃時,他呢跑去廚房泡了一包泡麵吃起來~~ 呵呵 ! 這個叫做心不動 ? 一下子五識六識就被勾走啦~~~但沒關係啦,肚子餓了嘛,我這兒也只有泡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