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5題補充
========================

釋佛說他當初先修外法,最後領悟內法。而大顛他們沒有領悟到內法,一直修的是外法。現代人若只走內法,不走外法是不行的,最後還是要行功,把能量調上去,瑜伽大閉鎖。


只走外法,沒有內法是無用的,例如道家的轉周天,怎麼轉都是還在人間轉,轉不出去。釋佛當時苦修了幾年的瑜伽。現代人外法的的基礎薄弱,內法幾乎沒有,每天打那麼幾套功,做做動作,就覺得自己已經比釋佛還厲害。

 

* * *
在飛狐的記錄裡,大顛說,我現在外法是穩固的了,一心就是修內法。只要把內法握住了,就穩住了,我自己回去就沒什麼可擔心了。


飛狐是從筆仙入觀的,修書還沒讀,功也還沒練。在觀中,大顛對飛狐說,妳從瑜伽基礎動作開始練習,慢慢地再把外法跟上來,會更好。到時候你就會知道那是一種什麼境界,現在說了妳也不懂。


達摩當初就是以外法的穩固來進行行觀,所以能印心。現在的學人是,內不清,外不明( 什麼是內法還不清楚,搞不懂什麼是外法,沒有明月當頭 )

 

* * *
釋佛:我當初修外法,也是心無雜念。


( 意指,如此也要苦練瑜伽多年。反觀現代人練功時雜念多,而且還想磕個頭就一步登天。 )


釋佛道:就像她們說的,修行只有一個層次,無情有我,有情無我。什麼是一步登天﹖這一步能通,外法內法一練都通。這一步通不了,怎麼練怎麼觀都不行。這就是一步....你跨過去了,就登天了。

  

( 這裡說的,又是更上一層了,要學人去掉"層次"的法障。天尊開示是:修行沒有高低,只有遠近。修行只有一個層次,無情有我,有情無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