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意和臆的區別<玄女記28>
========================

小草: 你說說意和臆的區別﹖


金月:妙師說,意和臆沒有介面,猶如正常人和精神病一樣,沒有介面。意中有臆,臆中有意。意是虛空能量作用於人的反映。臆是虛空能量作用於人,人又對其的反作用,故知臆是可以防止和控制的。


小草:心不動﹖


金月:心不動為意。心動就難說了,就會滑向臆。就會是意的成分減少,臆的成分增加。比如月心,他是動情.....


小草:不動心!


金月:不,他動心。他是動心心不動。不明白﹖就是動心,就是心不動。動又非動。


小草:亦有情亦無情﹖亦熱亦冷﹖


金月:怎麼說呢﹖比如,他的對女神的執著,是熱過了頭。他的研究態度是冷過了頭。冷熱同時,有情無情同時,動與不動同時。情深似海,意冷冰霜。


小草:同時!


金月:其實很簡單,只要我小就不會妄想,但凡是我一大,戲就亂了,就不是意演摩訶了,而是臆病了。比如,1992年至1993年,月心在長城大江南北遇到很多女巫,她們都是自稱是九天玄女、七仙女。月心說,她們明明是狐仙和黃仙附體,為什麼呢﹖月心說,兩個原因.......


小草:民間的很多女巫, 為什麼都說自己是九天玄女、七仙女﹖


金月:師說, 不僅僅是心理上的攀高,可能也是虛空中的一種特有的現象。狐仙、黃仙為什麼要冒充九天玄女、七仙女﹖僅僅是人的勢利嗎﹖有沒有另一種可能性呢﹖密與多的關係﹖


比如: A是生命原圖。九宮大日是 A0-A9,十個生命原圖。


其中九天玄女是A9, A9又衍生或脈生出 B0。

B0又分化為B1至Bn,乃至C0、D0、E0....Z0,

Z0又分化為Z1至Zn。昊天一脈.....﹖


小草:狐仙、黃仙﹖


金月:不會是無緣無故。會不會是....那個狐仙是A9後面的,比如Hn﹖或者是Kn﹖是A9的衍生物的分化體﹖你說她是,她又不是;你說她不是,她又含有其中的因素。


小草:不能算是。比如,張三的老祖宗是周朝的張B,那麼張三能說自己就是張 B嗎﹖也許張三和張 B長得很像,在舞臺上他可以扮演張 B,但他不是張 B,他就是張三!再說狐仙扮演九天玄女,在氣質上、語言特徵上,都有很大的差異﹖

 


=================================
5 密與多的關係 <聊天曲>18-2
=================================

小草: 怎樣理解我中有你,你中有我﹖

比如:A 是第一代,Z 是第二十六代,

F 對Z 說,我中有你,你中有我。

Z 自以為是的認為我就是F !

B 又對Z 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Z 又認為我是B ! 認為F 和B 是一個人!

如果A 說我中有你,你中有我。

Z 就會認為自己是大日﹖

 

金月:密和多的關係。如果密,26個字母都是A,

如果多,ABCDEFG....XYZ. 這僅僅是個比喻。

比如,梅花曲的MM, 發現天魂是嬌芳娘﹖是不是﹖!

嬌芳娘是個集團的代號,猶如番號。內中的嬌娘、芳娘,

都自稱為是嬌芳娘。

比如F 有一百個女兒,G1,G2,G3,---G99, G100.

她們都叫G。 不能認為 G1-G100 是一個人,也不能

認為 G1 和F 是同一個人。

觀,猶如井底之蛙望天。猶如瞎子摸象。

猶如螞蟻看地球。戲,慢慢看。

 

小草:林芳也著急了,她問:季子怎麼是桃花女﹖我和季子是一個天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湘 的頭像
    韓湘

    雪山書院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