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潭觀月情-42


飛狐:意思就是這個機緣……她不費吹灰之力就得到了,所以她也就不太去珍惜它。


S:嗯。


飛狐:八妖還跟我們兩個說——你們兩個不用掛心她,有她的戲時,我們會來提醒,用不著管她!


S:嗯,讓她自己先慢慢緩勁。


八妖:所以說心和情是最基礎的,就算之前你有個天大的機緣碰上了——挺好,你最後還是要過這一關。


S:嗯。


八妖:如果是一開始在這一關上,哪怕是你走了很多年,有進步了,後面有機緣,你就上得很快。


飛狐:八妖罵完了,坐下來喝茶了。


S:嗯,八妖歇歇。


飛狐:八妖穿的是戎裝,頭上戴著兩根長翎子。


S:嗯,八妖歇歇吧,歇歇喝喝茶。


飛狐:然後觀音又來了。


S:嗯。


飛狐:觀音也走過去坐著喝茶。


S:嗯。


飛狐:觀音就跟八妖說——這還不是你教的好人?我觀音還沒見過這麼兇的。


S:嗯嗯。


八妖:唉!大姐……

 

飛狐:八妖可能是覺得很過意不去。她的意思是,那麼多的佛……大家都搭把手,去拉這個關係,想把她(玉青)往上吊。八妖就覺得很對不起釋佛啊、觀音啊……

 

S:嗯。


八妖對觀音道:都是我管教不力,將士不好怪主帥!


飛狐:八妖顯得很大氣!


觀音道:我當天跟她講的幾點,都是她的最核心的問題。


飛狐:當時玉青不是狡辯嗎?玄女不是說了她的嗎?


觀音道:她不去整理那個時候的記錄,就是說……她心中無佛,心中無師,心中無情,心中只有一個我。


S:嗯。


觀音道:沒有理由。


飛狐:就是說玉青隨便再找什麼理由,沒有用,沒有理由,她觀音就給她定論了,就是這樣。


觀音:她心中不知機緣貴!


S:嗯。


觀音:看她以後如何過……千難萬難難不過人心,千苦萬苦苦不過去我。


飛狐:意思就是說,她最難的,人……不僅是玉青,最難、最苦的,讓他最難做到的,就是這個。別的你讓他,物質上……給你修座廟他都願意修。


觀音說:地上的人——願意給我修廟,但聽不進我一句真言!

 

飛狐:就是……不能說他不好——我可以給你修一百座廟,但是你得說我好。哪怕我只是聽著高興,我也願意。要是給人說真言,一不好就翻臉了。

 

觀音:要面子的在修行上都沒有出路。因為對絕大部分的學人來說,修行不去我難以有成。但是要去我,又必須棒打。


飛狐:所以要面子的就接受不了,沒有出路。


S:嗯。


飛狐:我看見大日又來了……就是只金獅走過來,又是一吼!


S:嗯。

 

飛狐:吼完了就又是一番景象了,就是老通天啊她們全都在這兒,高高興興的,老通天說——今天吃得好啊!他高興得不得了,衣服裡兜了一堆東西。

 

S:哦,好。


飛狐:釋佛、天公、媽祖……都在那兒,這就是接著我們先去吃飯的時候那個很快樂的氣氛。


S:哦,嗯嗯。


飛狐:有個人說——佛王獅子吼,變三千!


S:嗯。


飛狐:我看見獅子尾巴上有只小老鼠,小白老鼠,叼著獅子的尾巴。


S:嗯。


2008-11-8 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湘 的頭像
    韓湘

    雪山書院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