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97年1月1日行觀記錄--到此為止吧
==================================
(妙師記錄)

今天是一月一日早上八點,從昨日起至今早,一直是盤坐在角落裡安安靜靜的寫書。天亮時,放了一曲[ 半壁河山 ]。早上八點川人秋芸來電說,戲正多著。我告之,再好的戲也得有個完。秋芸欲繼續說,我說,那就到此為止吧…


秋芸:你這一說,我這邊的眾仙孩催我上街去買東西,我一觀,你們半壁山那邊已佈滿了群仙,她們正合著曲子歌舞,喜氣洋洋。那位上官大將軍說,天界破例放了一天的假,九宮及眾仙都已降臨半壁山。有時無大將軍說:各路戰團的也都要來人,慶祝圓滿勝利大回歸的一年。


忽然看見了一位黑紫衣的年輕女子,身段簡直是棒極了,問之,才知就是癡蔥兒,她已成為癡羞女的主力隊員,她含著淚說,是抽個空回來看看……

 

秋芸:為什麼師宣佈[ 到此為止 ],半壁山空中的眾仙一片歡呼,載歌載舞的慶賀?


妙師:他們之所以大歡樂,是因為她們總算是解脫了,聖觀音解脫了,她不必再操那個閒心了,她高興的去成佛了。是故曰[ 南無無上聖觀音大悲大自在佛! ]你自由了。


秋芸:問題是,觀音一自由,那天下信士又拜個什麼?


妙師:這就體現了信士心中的私,心中的我,為了我有個拜物,而不允許觀音獲得自由,永遠把她禁錮在供台之上,煙薰火燎。地獄炸了,人類不必再受下地獄的恐嚇和威脅了。斷魂關炸了,出入自由,升天不再是宗教的專利了。佛菩薩去了,人類沒有了保姆,就更可以頂天立地的做個自由人了。上無天,下無地,四周沒了十方佛菩薩,無依無倚的唯我獨尊的偉大的人。


秋芸:可那樣,是不是太空了?
妙師:修的不就是個空,目空一切遍法界。
秋芸:那以後的功法由誰教?
妙師:去問自己的天心!
秋芸:那後面的事....
妙師:欲知後事,請君……最好是親證。


==================================
1997年1月1日行觀記錄--葷食的省思
==================================

(秋芸記錄 )

中午燒了幾個菜,請天尊及各路戰隊吃飯。隱中卻見妙師歎了口氣。我忙問吃的如何? 卻聽道:就算是過個年吧。


此時方悟到師及天尊都未吃好,原因是全是葷菜。可小仙孩們以及眾小仙卻都吃得興高采烈,那開心勁就沒法說啦,真是眾口難調,巧婦也難做百夫飯。凡界過年過節可都是大魚大肉的上,我這還遠遠談不上什麼大魚大肉,只是略微帶點葷而已。不過現在知道了今後應以素菜為主,葷腥之類點綴點綴就可以了,可那樣,小仙孩們又都會掃興,他們說,我們也不是和尚尼姑! (註1)


我聽那話音:[ 就算是過個年吧 ! ]心中好笑,但覺得句味有點不對勁。卻聽隱中有一人唱道:[ 洛陽梅花二度開,天地群芳譜…… ]


我忙問:是誰? 答曰:本小姐。
我問:此句何意?
天魂:廣意為天下,暗意指九天。
我說:請講明白點?

天魂:好花一開千年栽,群芳爭渡飛九天,
   天地茫茫一片白,但見九宮新人來。


我說:你這麼講我還是聽不明白,最好還是講大白話。


天魂:天地開花,新枝發芽,又將是一曲群芳譜。以後呀,儘管遠不如往昔那般的轟轟烈烈開天闢地,可卻會是更為壯觀,一曲一曲的歸魂譜寫著新的天地歌。

我問:你現在的位置在哪兒?
天魂:自然是在半壁仙山。
我問:那你看我供的,你們吃的怎麼樣?
天魂:不怎麼樣! 沒見你師是故意裝著在吃? 記住,少吃葷,多食素。

我說:請問為什麼?

天魂:肉食多了對修行不太好,倒並不是說絕對的不可食,事情一絕對也是個錯字。施肥於土只要夠支撐身架子修行就行了,葷食多了,飯吃多了反而有害。如今凡界的食品都含有毒素,特別是高蛋白類,高脂肪類的葷食,又腥又臭,多食反而耗損自身,也容易心不靜。


我問:為何如今的食物都有毒素?


天魂:導致惡性疾病的病毒、黴菌充斥在凡間的任何角落、縫隙,它們無處不在,無時不有。比如一個好好的東西,不論是食品還是任何物品,在濕的情況下密封起來,很快就會生出白毛、黑毛、綠毛……其實這些東西無處不有,生的、熟的都有,人類消滅不了它們,僅僅是它們不集中體現時發現不了它們而認為沒有。當它們集中多了,人們就能看見它們,那就是黴斑。可沒形成黴斑之前,不等於它們不在。人類是物質界的頂尖,可它們卻制約和封閉著人類,它們比灰塵還細小飄浮在空氣中。(註2)

 

* * * * *
註1

廟宇、寺院、教堂之類乃鬼神之地。孔子曰,敬鬼神而遠之。此話當時就是講,凡人少與廟宇寺院之類打交道,遠離廟宇之地。


古代的廟宇均設立在野之地,野,即荒蕪人煙之地。城外為郊,郊外的無人區為野。古代國與現代國不一樣,不是就相隔一條馬路一條河,而是相隔著比國土大的多的野。兩國交兵均在野之地,無百姓無農作物,排兵布陣打個方便。


這個廣闊的野,既不屬於此國,又不屬於彼國,是誰也不要之地。以後人口越來越多,國土膨脹,野越來越小,漸漸到如今全球已無野可野了。


城市的膨脹,野地的廟宇就漸漸擴進了市區,孔子所說的遠之鬼神已不可能了,鬼神之地已在市中,人鬼混居了,故而附體者日漸增多。

 

註2

人體本身有對抗病毒、黴菌它們的功能,一般從口入、鼻入,皮膚接觸等等,並不會引發惡性疾病。但人體自身的對抗能力是有限的。當攝入體內的濃度,超過人體對抗係數時,就會潛伏或引發惡性疾病。在同樣"濃度"的環境中生活,有些人會患疾,有些人則無事,就是自身的對抗係數不同。

 

(節錄第34-9號筆記- 川人秋芸行觀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