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江曲》26 即補記B--2006-6-19
===============================
參閱《長江曲》10 後面的補記B

 

================================
《長江曲》27 高進入才能高回報
================================

2006-6-20,週二。

昨晚就想給蘭兒發郵件,問她有沒有網路聊天工具,這樣大家可以互相交流一下。


今天下午,收到蘭兒發過來的蘭花曲29、30,我回郵告訴她我的聯繫方式。很快,就收到了她發來的訊息。她正好今天休息在家。


她說,昨晚"妙音"告訴她,要她多跟我聯繫。我說,真巧,我也是昨天開始有感覺,想跟你溝通一下。


蘭兒說,2001年 8月,在她練女神功一個月時,那時候的妙師在南京,而她在台灣的一間書店看見了他。他站在她身旁,跟正常人一樣,他說話很慢,只是嘴微微動。蘭兒的心裏感覺他是和尚,而且曾經看過和尚的照片。當時天氣很熱,而他穿的是長袖西裝,留著頭髮。他對蘭兒說,去買他的書。


蘭兒說她昨晚五點多鐘才睡,在整理記錄。我問她,她的記錄是不是都是自己整理的? 她說以前不是,現在才是。於是,我問了問他們那裏整理記錄的情況。

 

* * *
理解蘭兒那邊的情況之後,我更深刻地體會到,上次隱界開示的:[ 高進入才能高回報 ]。這個高進入,講的就是高度地相應。


在我們這裏,別人行觀,記錄人是我;我自己不能行觀,但晚上總是做瑜伽夢,錄音的人是我;整理成電子文稿是我;校對是我;搜集與崑崙女神文化資料的事也是我做。是這邊所有人當中工作最忙的。我不做的話,就沒有合適的人做。有人想做,又總是做不好,最後還是得由我自己來。另外是,這些事,在很多人眼裏看來是次要的,他們不願意下功夫做。我不做的話,這些珍貴的東西就白白流失了,而對於我來說,別的東西都是次要的,這些事才最重要的……


在瞭解蘭兒那裏(團體)的情況之前,我根本沒有想到自己做了多少事,我覺得是我該做的,很正常。現在把蘭兒那裏跟這裏一對比,我才發現,原來我一個人做了這麼多人做的事情啊! 於是我又為昨天說的,為什麼隱界願意與我交流、幫助我的問題找到了第二個答案:那就是高進入。


* * *
有一次,我整理隱界的開示。我對A 說:我覺得人常常會犯相同的錯誤,我覺得再次整理記錄非常有用! 通過整理記錄,我就又受到了一次——

隱:加持。

S :啊? 真的嗎? 我原本想說的是又受到了一次教育,根本沒想到加持不加持的問題。

隱:是真的。


所以,其實相應不是那麼虛的東西,相應就反映在你的生活中,你的思想、你的行為、你的語言中……一個人相應的程度如何,一看就知道了……


相應不夠的人,還不知道在心上用力的人,也不妨在把與天相應這個大的方向定好後,先通過這些看得見的形式來加強自己的相應。就好像我們平常愛說的那句話:感情是可以慢慢培養的!


以前隱界問過我一句話:如果你是名人,你會瘋狂嗎?


並且反復強調,一定要記住這句話,這句話對我十分重要。


我當時回答說不會,我說到那個時候,我相信自己已經改變了很多。


後來又有一次,我回答我可能會瘋狂,因為我一直以為這名人指的是生活中說的名人,我討厭束縛,如果在舞臺上,一定會很瘋狂地表現出這種反抗。現在,當我遇到你,當你整理出來..我完全沒有想到你會整理《長江曲》,我才開始明白,當時隱界說的這個"名人"是指的什麼……


我現在還好,比較平靜,還沒有瘋狂--就是很想很想你們……


夜光女2006-6-20于長江

 

* * *
2006-6-20,補記看《蘭花曲2》

看到白娘聖母說的:[ 月兒胡不歸,千年走一回。人間知已難尋一,青春總是喚不回。遠遠山形多嫵媚,春夏秋冬落魄人。 ]眼淚止不住地流。句句都像是說出了我的心裏話…若不是月兒胡不歸,又怎會有千年走一回?人間知己何處尋? 青春總是落魄人……何日方能他山歸? 賞盡遠山多嫵媚……


在蘭花曲中,看到蘭兒那麼刻苦地練功,而且已經能練<九陰功大虛無>了,心裏很是佩服。因為我最大的問題就是工作太忙,沒有時間練功,三年練功的天數加起來還不知道有沒有兩個月……只會做小九拜和九陽基訓的前三套,九陰功學過,不過只練過一、兩次,現在已經把動作都快忘光了……以後慢慢來吧。身體越來越差了,以後的工作卻是越來越忙……等放假的時候爭取先把九陽基訓揀起來……


( **//小草- 你要天天打九陽,睡8 小時! 心放不下? 是誰放不下? 大顛可是我的師父,他欠我的。他說,和尚都欠羅剎女的! 不然就當不了和尚了 )


蘭花曲裏面泰山娘娘開示說:相應極致,方可淡化我相。


我自己的感覺是,越是相應的時候,心裏就只有情,只有天地,就好像忘了自己是個人了,飯也顧不上吃,覺也捨不得睡……腦袋裏總是一下子就一片空白,想無可想,呆若木雞……這個時候,心裏是很平靜的。我們平時對年輕人愛得深,思念得深,用"茶不思,飯不想"來形容,也是反映出這個道理。


問題是,這種相應的狀態能持續多久呢? 我也是最近這一段時間內,才有這樣深刻的體會…人的心,是會變的……像妙師那種,時時皆在梵中行的相應,又是談何容易……


讓我覺得有些不可理解的是,為什麼在蘭花曲中,連T 在內,大家都求隱界的監督員少看點書呢? 而且求成功了還那麼高興? ? ? 有人監督多好,那是助道行,我這邊隱界的事什麼都看不見,總要自己管自己……我以前看<修>時,別的書都不願看了,連備課都覺得痛苦,要強迫自己去看課本。等修書看了兩遍,心裏有點底子了,才再轉過頭去,用修書的指導,去看別的和崑崙文化有關的書……


我看到蘭花曲裏的所有學人,都希望能夠回歸,都希望能得到隱界的相助,也都知道了,人門這一關,主要靠自己……可是,隱界真的來相助,卻又自己往外推……電動、吃喝忘不了……


( **//小草- 電動是什麼? 我怎麼不知道? )


隱界說上供最好的是上心,林花曲裏妙師說,蘭花曲裏天尊說,學人嘴巴念了,手裏記了,就是心裏沒有……看書就是相應,難道大家是真的不知道? ? ? 想要修行的果,又不想行修行的道……捨得捨得,不捨不得……求福則短,造福則長……

 

2006-6-21凌晨1點 夜光女 于長江


( **小草//2006/6/27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湘 的頭像
    韓湘

    雪山書院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