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潛藏欲求行觀,猶如在虛空中構築自己的金色牢籠

  (3) 放下後天意識那個我,不要想太多。


甲:一些行觀者入錯了戲碼——怎麼辦?比如,我認為
    我是觀音的分身,他相信自己是三太子轉世。


乙:放下"我"……把自己當成一張白紙,從頭再來!只
    要把"我"放下,把"我"放空,把心放開……觀中,
    虛空就會慢慢的幫你調整,還你一個真實。


甲:我是觀音……這個金色牢籠,可幫助很多人呀……
    起碼我可以在人生過癮呀?


乙:消耗的是自己多年修煉的音能。當色身敗壞,牢籠也
    就瓦解了,因為虛空不存在這個人身的幻覺。人身就
    像是個蠟燭,不斷的向外發亮,用想構築金色……當
    蠟燭滅了,就剩一片黑。虛空祂們一直告誡著=>不要
    構築自己的金色牢籠。

    入觀後,要放下後天意識那個"我想",只有單純的記錄,
    至少記錄幾年,通盤理解,才會理解自己的心在想什麼。
    對於所觀,要保持著既要信,又要不信,在信與不信之間
    保持平衡,即--若即若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湘 的頭像
    韓湘

    雪山書院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