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2_134411.jpg

(這次爆料別人的書桌,也爆一下自己的書桌--沒修飾喔~~)

六百里拜師學藝--南台灣遊記 (心海寫)               

 別人是八百里加急,咱家是六百里拜師--悠遊南台灣
 ....

 1 * *
 話說,師父那個三 . 四十年老電腦壞了,終於在這次大
 風大雨中,中了頭獎--被雷電直接打壞了,師說年紀
 大了眼力不行了,重新學WORD太費勁,直接退休吧!
 師父開始規劃"老年退休生活"....


 我想,不妙,那還有很多很多的資料都存放在裡面,
 那是我們同修同參道友們引頸期盼的筆記資料都在裡
 面呀! 還有觀記也需要整理出來呀! 不行不行,非得
 把電腦修好不可!!!


 師父使用的是兩種系統, WINXP和 DOS。DOS是 PE2
 文書處理的基載系統,WINXP 則是和外部電腦溝通的
 主角。帶去埔里幾家維修中心,他們都兩手一攤,說
 這問題是出在軟體,而現在已經都沒在使用 WINXP,
 勸我早點改成WIN10以上和使用 WORD。這沒人會修,
 現在也沒人用這個啦! 這下可好,電腦公司沒轍,我
 也頭大,無米可炊,巧婦也難為!


 PE2,這種程式屬於將近40年前古董級的軟體,要配
 合
倚天中文系統,要去哪找啊 ? 但又不能揮揮手說
 沒法度啦、放棄呀! 我努力了幾天,想恢復WINXP,
 但還是不能完整修好,最後終於想起心準師兄......

  
 用電話溝通,我還是學不會,看來只好親自南下去
 拜師學技。心準師兄住在屏東潮洲,我在南投山區
,相去有六百里路呢 (古代里程算法),好吧!就安
 排順道去南台灣逍遙一番,台灣的高速公路四通八
 達呢!


 2 * *
 出發時,南投已經停電一整天,這裡老是停電,雷公
 總是喜歡打這裡! 先出山區,走國道6號,再轉國道
 3號,到嘉義先休息一晚,明天再往南去。

14997.jpg

(國道3號路上的東山休息站--榕樹公)


 一大早出門,走3 號國道,沒下雨,多雲涼爽的日子,
 在東山休息站去看看老朋友--東山榕樹公公,記得20年
 前,師父跟我說,他(榕樹公公)已經150歲了,那麼現
 在是170歲了,時光飛逝....


 先往高雄梓官,去拜訪心嚴師兄。據說他辭去公務員的
 飯碗,回到老家幫忙,挽起袖子種植大小黃瓜,和母親
 、妹妹守著這七分農地。作為歸鄉的青年農夫,他需要
 去加強學習農業技巧和打通銷售管道! 行行都有專業技
 能,心嚴師兄下定決心要好好經營這塊祖宗的遺產,在
 此祝福他能事業蒸蒸日上。臨行前,他贈送自己種的成品--
 一顆大冬瓜和一大袋的小黃瓜。

15072.jpg

(心嚴師兄和他的黃瓜田)


 3 * *
 到了屏東潮洲,已近黃昏,等心準師兄下班,又等他
 看完牙醫,就直接到他府上。心準師兄的家人熱情又
 好客,請我吃當地有名的包子,又泡杯咖啡給我,挺
 甜美好吃。又見心準的媽媽寫的心經,目測她有八十
 歲了吧,是排灣族人,聽說並不識字,但能抄寫心經
 喔,太厲害了!!一定要按讚!!


 我就開始拜師學技,共花了三個小時,把WINXP 和DOS
 系統的安裝功夫學會。時候不早,不敢再繼續打擾
 ,就此道謝並告辭。非常感謝心準師兄的教導,幸好有你
 ,讓PE2 能再重生....只是對不住師父了,師父沒得退休,

 得繼續 ”生產 ”筆記…

 

15073.jpg

(心準師兄和他的書桌一角,牆壁有很多雪山書院的圖文,好用功啊~~)


 這時已經很晚了,就在屏東的老同事家裡住下來,這是
 我第一次在屏東過夜,心想明天去遊玩一下南臺灣。

 

15683.jpg

(新的電腦~~拿到師的桌前)


 這裡有個訊息,原來其他的師兄們也都很關注這次電
 腦的事情,心聲師兄、心得師兄、心恬師兄、心蜜師
 兄、心準師兄共同資助了重新買一台新的電腦設備,
 這樣讓師父方便使用。( 兩天後師父看到全新電腦,
 很高興的瞪大眼睛說,不可思議啊! )

 

15879_0.jpg
 4 * *
 一早,騎著腳踏車在屏東縣民公園繞圈,雖是陰天
 但感到很悶熱,我想如果是今天是晴天,那豈不是
 會被烤焦....

15872_0 (2).jpg
 回程,想到以前我在旗山工作時,那燕巢附近有個--
 阿公店水庫呀,就順道繞過去看看,在小岡山附近,
 有個[ 岡山之眼 ]據說可以俯瞰大高雄呢,這裡就等
 下次再來旅遊的點了。現在要趕緊回家,南投正在風
 雨飄搖中,鬧水災呢。

 

15874_0.jpg

阿公店水庫旁有個精舍--紀念大愛道比丘尼

15878_0.jpg

15877_0.jpg


 有鑒於南投那邊老是停電,我又往高雄去現場參觀
 太陽能儲能設備,看看能不能裝一個太陽能發電設備
 ,發現也不貴,可以考慮來安裝一組。


 南臺灣有南洋的氣氛,步調悠閒,生活慢吞,氣候
 悶熱,而水果產量豐盛。哪天心血來潮,我也可以
 自貶到此,學學東坡風情,日啖荔枝300顆,不辭
 長做潮州人,哈哈。

心海 2023年8月12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記 修電腦 潮州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