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音十九渡 2 玉青的天姐 2008年10月10(九月十二)的記錄 10月19 整理
====================================================


飛狐:早上睡醒,還躺在床上,就看見玉青的天姐天鳳來了她今天穿普通裙裝,不是黑色緊身衣。她邊踱步邊道:清涼院裏修成佛,紅塵土下觀音歸。千年流浪萬年飄,不知何處是我家?閱盡銀河風浪……


飛狐:剛才來了一位,你猜是誰﹖

妙師:……說什麼了嗎﹖

飛狐:清涼院裡修成佛,紅塵土下觀音歸。

妙師:說得好! 是..觀音﹖

飛狐:再猜

妙師:玄女﹖大日宮主﹖釋佛﹖老君﹖心月狐﹖九宮﹖

飛狐:是..玉青的天姐天鳳


妙師:[ 清涼院裏修成佛,紅塵土下觀音歸 ]這兩句是禪機密語,是修佛菩薩的法門。這可不是一般的人所能說出的。不簡單、不簡單! 請她接著說....


飛狐:天鳳接著道:千年流浪萬年飄,不知何處是我家﹖閱盡銀河風浪.......然後又道:小小女子願為婢( 邊說邊行了個萬福 ) 只願此生歸寂寥。長江湖水浪打浪,姐姐前引妹相隨。也是無可奈何....若得一面金旗幟,真是死也甘心! 還請姐姐看在舊日情,網開一面收人回....


心月狐道:網可以開,旗不能給。好自為之,旗由心生。


天鳳歎息道:庭院深深深幾許,枝葉未掃緣何開﹖也不知等到何時....


心月狐道:緣來緣去,花自飄零,何須愁﹖


玄龍不知從哪跑來湊熱鬧,他接著上半聯對心月狐道:人來人往,水自入海,何須憂﹖又道:女人....都是一個毛病!


( 整理到此處,我心裡暗問:什麼毛病﹖玄龍道:不放心! )


當時,心月狐面上一紅,輕輕一跺右腳,嬌嗔道:不憂入海,只憂君心! 一生為情所困,你也不知羞!


( 整理記錄於此時,她們又插話。心月狐:男人還不是一個毛病! 飛狐:什麼毛病﹖心月狐:多情! )


( 這時,來了一位慈祥的老太太,對心月狐道:他(玄龍)多情又不濫情,心在你這兒,線也在你這兒,老身可為他擔保! 此時,我暗問來者何人﹖答曰:黎山聖母。


只見..心月狐忙行萬福道:萬萬不敢有勞聖母....黎山聖母將心月狐扶起身來....這時的黎山,顯出年輕女子相,她與心月狐相偕而行道:姐妹間不說客氣話,只是互相幫襯幫襯,等你回來了天庭可就熱鬧啦!


飛狐:如何個熱鬧法﹖


聖母又顯老嫗相道:哈哈,十二金剛戲玄龍,長虹貫日入宙心,那都是後話啦...


又道:好姑娘,接著慢慢打(字)吧,我們姐妹一邊聊去,你忙你的。


於是,將黎山聖母和心月狐請到一邊,讓玉兔等招呼著,繼續打記錄...... )

 

* *
那邊心月狐剛說:不憂入海,只憂君心....

玄龍道:我心可昭日月,我情可比海深,你憂什麼﹖

心月狐道:女人家說話,男兒莫要插嘴!

她邊說邊揮袖趕玄龍走。


玄龍只好走了,走時淡淡瞟了一眼垂首站在一旁的天鳳,隻字未言,也不知他為何不跟天鳳說話﹖


隱中答曰:(天鳳)還沒開光呢!


我暗問:何為開光﹖

師音解釋說:就是還沒過明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