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極樂世界遊記 8 下品蓮花—帶業往生處所

西方極樂世界遊記 8 下品蓮花—帶業往生處所 
 說著,說著,我們來到了下品蓮花池。放眼望去,只見那裡地平
 如掌,皆黃金舖成,隱隱發光,而且是透明的。不多時,眼前出
 現一個十分寬敞的廣場,廣場上有很多女孩子,年齡約莫十三、
 十四歲,這些女孩子,頭頂上紮兩個髮髻,插著紫花,非常漂亮
 。她們身穿一色淡綠衣,桃色的肚裙,腰繫金帶,一律相同裝束
 ,外貌亦完全統一。

 西方極樂世界居然會有女眾?我滿腹狐疑的向觀世音菩薩問道︰
 [ 據佛經上說,在極樂世界中,無有男女之分,為何此處會有女
 孩子呢? ]

 觀世音菩薩回答說︰[ 不錯,這裡無分男女相,你看你自己現在
 如何!]

 我被祂這一提,才赫然發現到,原來自己已變成一個十三、十四
 歲的女孩子,裝束樣相,完全與她們一樣。我驚異地問︰[ 為甚
 麼會這樣?]

 祂說︰[ 這裡有一位菩薩主宰,變男的則全部為男,變女的則全
 部為女。其實,不論變男變女,在蓮花化生中,是沒有血肉之軀
 的,身體皆白色水晶,通體透明,像玻璃一樣,但有一個人形,
 因此,實際上並無男女之別。]

 

 我一看自己的身體,的確就像觀世音菩薩所說的那一樣,不見皮
 膚、肉、指甲、骨、血,只是一體白色透明的水晶。

 

 生到下品下生裡的人,皆帶業往生,來到這裡,不論男女老幼,
 蓮花化生後,一律變成十三、十四歲的孩子樣相,返老還童,皆
 變得親切可愛,美貌異常,外表上雖有男女之分,實際上則無男
 女之別。

 

 我問觀世音菩薩,說︰[ 為甚麼往生到這裡來的眾生,會變成一
 律樣相,同樣歲數呢?]

 

 祂回答說︰[ 這是因為佛性平等,阿彌陀佛的佛力,引接他們到
 這裡蓮花化生,一律平等待遇,不論你在人間是老公公,老太婆
 ,或中年人,壯年人,蓮花化生後,同樣生成十多歲樣相,這個
 原理,就像在人間出生的嬰兒一樣,身體大小,相差無幾。]

 

 在下品下生中,蓮花化生後,在蓮華內,每天六時,有一時是講
 經會,由一名大菩薩主持。到了講經時間,法鐘一響,蓮花池中
 的人,或居住在樓閣內的人,都會一律變成女孩子,或男孩子,
 有一定的形相,他們的形相與裝束,全由佛力或菩薩所控制,佛
 力要變男就成男相,要變女便成女相,裝束也如此,要紅一律就
 紅,要綠一律就綠,要黃一律就黃。

 

 這些下品下生的眾生,白天則走出蓮花,出來玩耍,或唱歌、或
 跳舞、或禮拜、或唸佛、或誦經、或嬉戲,以及其他活動,到了
 歇息時間,便回到各自的蓮花中去。換說之,白天花開,夜晚花
 合。歇息時,在蓮花中有的自心唸佛,有的則做各種綺夢( 由於
 帶業往生,故難免有過去世的業妄反映 )。

 

 觀世音菩薩說︰[ 好,現在就帶你到蓮花廣場去看看。]

 到了那裡,起先只看到一、二十個女孩子,接著,很快地,陸續
 看到幾十個、幾百個、幾千、幾萬個女孩子,霎時間,整個大殿
 大樓內,都擠滿了這些外貌裝束一模一樣的女孩子。她們集中在
 一起,給我們參觀,在她們來說,那是極端輕而易舉的事,一下
 子就集中數萬人出現在眼前,不像我們人間,要集中幾千幾萬人
 ,煞費周章,需要很多時間來安排。

 

 不一會,我們來到了蓮花池,只見池裡的水,甚是奇特,就像是
 空氣一樣,不像我們娑婆世界裡的水,是液體狀的。
 觀世音菩薩說︰[ 你下去洗個澡罷!]
 我說︰[ 衣服弄濕了怎麼辦?]
 祂說︰[ 不會濕的,不像娑婆世界裡的池,下水後會弄濕衣服。]

 

 我依言戰戰兢兢地下池洗澡,的的確確,衣服真的不會濕,而且
 ,更奇怪的是,我不會游泳,怕會沉下水底,可是,在蓮花池中
 沐浴,卻可以任隨己意,要升高就升高,要下降就下降,要往左
 就往左,要往右就往右,完全可以用自己的心意來加以控制。我
 在池中一圈又一圈的兜著玩,好不快活。我好奇地試喝了一口水
 ,水很清甜,於是,我大口大口地喝個痛快,越喝越覺精神倍增
 ,全身輕飄飄的,好像是要飛起來一樣。我摸一摸自己身上的衣
 服,一點也沒有濕水。

 

 當我游到蓮花池的池心時,我看到很多美麗的蓮花,開得十分燦
 爛。有人端坐在花上唸佛,但是,也看到一些蓮花正在枯萎,或
 折斷,甚至已枯死。蓮花池中的水,就是阿彌陀佛經所說的[ 八
 功德水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