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鏡如意18記錄2008年12月3,5,6日
==============================

2008.12.3 凌晨四點多鐘……

飛狐:我昨晚八點多鐘起床後餓了,弄了點東西吃,有麵包、醬、牛肉。我心裏想著請她們吃,可是我請觀音吃,觀音擺了擺手,意思是不吃。我又請釋佛吃,釋佛笑著搖了搖頭也不吃。我心想…她們不吃,大寶總該吃吧?請大寶吃,大寶很想吃,但它就是站在那兒把我看著也不吃。不知是怎麼回事,心想,不想吃算了,隨你們自己,想吃就自己拿去吃。然後就看見她們都在笑,觀音她們還有大寶都開始吃了。


妙師:嗯。

飛狐:後來,想起了一件事。之前有人問我:你的天爹天媽是誰?我說那我還得想一想。那人說,你怎麼還要想呢?我總是想著我天爹、天媽! 我說因為平時沒想過這個事。


飛狐:後來不知是玄女還是誰就說:在一起就不想了。她們說就像是你以前給我說的:遠了才想,近了就不想了。


妙師:嗯。


飛狐:觀音跟我說:這些是圖像語言,是告訴你…我們已經是很熟很“親蜜”了,一家人…哪裡用得著這麼客氣?太客氣了反而見外了。意思是,一家人在一起還那麼在意禮節就反而顯假了,應該是隨意的。


妙師:嗯嗯。


飛狐:然後我又上床睡了一會兒,剛才起床泡了杯新茶喝,心裏想,觀音也嚐嚐看好不好喝?就看見觀音拿著杯子在喝茶,還說好喝。她們說這些圖像整體是在講一個意思,就是……


妙師:熟了。


飛狐:嗯,就是很熟的意思,一家人,隨隨便便的。後來我想到玉青發來的短信,說她把11月28日她來此的記錄發過來了。於是我就想到當時她來的場景。她們說是個對比。就是對比玉青在這兒觀的, 和我們自己跟她們觀的這個…


妙師:差異。


飛狐:嗯,差異。她們說: 就可以讓學人理解他們自己色空觀時的勾,但是在你們(師)這兒講天史的觀, 和學人的觀不同,因為那是我們演繹的天戲,而不是按照你們人的我戲去演。


妙師:嗯。


飛狐:她們說: 你說她(玉青)觀的真不真呢?真。因為這些話不是音魂幻化的,都是我們(虛空)說的。比如說觀的是烏祖來說話,確實是烏祖;觀的是龍王三太子來說話,也實是龍王三太子,給她東西也是真的。假不假呢?假。是為了勾她上道,是為了滿足她的那個我,她的那個潛意識的需求,大家一起幫忙演這個戲。


妙師:嗯。


飛狐:她們說,特別明顯的一個案例就是…帶不帶她出去(指參與其他學者的行觀)。她們當時為什麼不直說?你當時為什麼明白了也突然不知道怎麼就拐了個彎兒,就說是要她
觀照別人。她們說這實際上就是個勾。

 

妙師:嗯嗯。


飛狐:她們說,真不真呢?也真。她可能以後是會出去幫忙。假不假呢?也假。因為人本來就是渺小的,並不重要,是滿足人的那種想要顯示自我的心理。


妙師:我的膨脹。


飛狐:嗯,對,就是這個意思。她們的意思是,讓學人通過這個案例明白真與假是相對的。對一般學人來說的真,是真正的跟天要連上,而不是其他變幻的天,這是一個真。另外就是,五層次、六層次……或者更上的層次之間,觀的這個層次之間的真假- 就是層次越高,相對於下面的就越真。


妙師:嗯。


飛狐:她們先還說,六層次對應的就是意觀。以前小花仙好像也說過,意觀之前的色空觀都還是在勾,進入意觀了才是真正的開始上道了。


妙師:嗯。


飛狐:她們說,因為意觀有個天地人合一的問題。天人合一以後,很多事就由不得人了,就由天去做主了。


妙師:嗯。


飛狐:她們在這兒還舉了個例子,比如說玉青總是“怕”拿虛空的東西,她不知道怎麼辦好?然後她們就讓我回想我這一路,我從來沒這個顧慮,從來不在乎,也沒什麼人給我東西。她們就說為什麼我從來不在乎,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從我一入觀開始,就是心月狐出來給解決了。就是我不用去想我拿不拿這個東西,該怎麼處理……就都交給心月狐去處理了。而玉青還不行,因為她跟她的天離得還遠。


妙師:嗯。


飛狐:玄女說,她(玉青)不是總認為自己觀得不錯嗎?正好讓她對比對比。


妙師:她現在還對比不出來。


飛狐:玄女的話裏正是這個意,就是她自己對比不出來,所以大家幫著讓她認識一下。


玄女:但是認識差距並不是急著讓她(玉青)提高觀力,而是讓她正確地衡量自己,慢慢地走。


飛狐:我當時還回想起,玉青說到她自己在家行觀時觀到的圖像,好像是說白娘去了她那兒,坐在大象上走在甘蔗林裏,大象鼻子把甘蔗都捲開了,走一條大道。玉青當時的理解好像是跟著她們走直道。


妙師:嗯。


飛狐:眾宮就說,人世間的修行沒有直道。她們給的意為,一是玉青對圖像的理解……總是按照她自己的意識走,其實她當時自己的意識就是,她不想走彎道,想走直道。


妙師:這個直道也是相對的直。


飛狐:對,相對的直。她們給的另一個意就是你剛才說的,所謂的直是相對的,是因為她(玉青)想直,求直,所以給她說直。其實那個圖像她們強調的另一個意思是,讓她(玉青)跟著天走,她們幫她開路。


妙師:這個是正解,天道的路不是人開的,相應天就是跟著走。


飛狐:還有個意: 要自然行。她們說,如果是妙師與飛狐走直道,早就走了,為什麼還要在人世間走這麼多年?這就是一種自然行。這個自然行就是……順天意。


妙師:嗯,在崑崙曲裏大日講了: 這次的修行者的一路是自然行。所謂的自然行就是不走大顛他們的始到牢關頭一扭……


飛狐:就是告訴她( 玉青 ),不要給自己造成一個法障: 我是在走彎道還是在走直道。或,我到底是在跟天說還是在跟我的音魂說,還是在跟動物仙說……不要去管這些,放下這些順天行,不求果一路跟著走。


妙師:對,就是跟著大象走。所謂大象呢,就是天所展示的大象。跟著大象走就是曲中直。


飛狐:嗯,對。還有就是,我剛才漸漸醒的時候,迷迷糊糊,看見玄龍把素女按在宮庭大門上,從素女的正面和背後交合。宮庭的門顯得很大,上面像是裹著花毯。大日她們在講話,但是記不清了。之後記得一個圖,就是一個大月餅,外面圍著一圈小月餅。畫外音說: 潛日照月。


妙師:嗯。


飛狐:我當時醒了也沒馬上起來,側趴在床上,心想不知道妙師現在在幹什麼?會不會冷?想著想著就睡不著了。然後趕緊跟自己說: 我總要記住釋佛的話要少想點。然後就看見釋佛伸手把我屁股拍了一下,意思好像是說我這樣做才對。然後他貼著我的身體側躺下了,就跟我躺在一張床上。然後他把手搭在我胯骨上貼著我睡了。


妙師:嗯。


飛狐:當時我心想…平時總是玄龍喜歡這樣搭著我睡,這會不會是玄龍呢?虛空又說不是,是釋佛。然後虛空接著說: 釋佛不異玄龍,玄龍不異釋佛。


妙師:嗯,這個異是排斥的意思。


飛狐:接著又說: 色不異空,空不異色。


妙師:色不淫空。


飛狐:然後就看見貼著我的釋佛跟我容合了,釋佛漸漸地容到我身體裏沒有了。虛空的她們又說: 男不異女,女不異男;陰不異陽,陽不異陰。然後我就想這下睡不了了,得趕緊起來記下來,要不然內容太多記不住。這時她們就跟我說: 後面說的這幾句其實還是屬於色不異空,空不異色。她們給我的意思就是,這幾句講的就是心經裏的[ 色不異空,空不異色 ]。


妙師:嗯,對,就是色空的一些具體化。色空是個總的概念,那麼它的具體呢,包括陰不異陽,陽不異陰等等。


飛狐:哦哦。剛才看見十二宮都是卸了妝的樣子,只穿著貼身長裙一起坐在床沿上,看起來都只有十幾歲,互相你推我擠地笑鬧著。然後黑衣玄龍走過去了,十二宮開始寬衣,玄龍也脫去了衣服,張開雙臂把十二個一摟上床了。


妙師:懷…可是為什麼虛空總是不停地給這種人道物象的圖像呢?只能是一種解釋....就是我們對這種圖像語言的真實意尚未真正理解。


飛狐:凌晨五點多再睡,又見玄龍、素女交合。玄龍坐在床沿,讓素女坐在他腿上,然後他拉開素女雙腿,從下面進入。又一圖,素女趴伏在床上玄龍壓在她身上交合。之後我漸漸入睡,也不知睡了多久,頭腦裏一波波巨大的海潮音把我吵醒,我覺得大腦已經停止運轉了,難受得要死,蜷著身子,用被子捂著耳朵,但還是停止不了海浪的拍擊聲。我看到藍黑色的怒濤一浪接一浪地在我的頭腦中翻騰,也不知是海在我腦裏,還是我的腦在海裏。這樣持續了大概十幾分鐘,海潮音漸漸平息了,我大腦的運轉也漸漸恢復了正常。之後看見花仙、動物仙等顯小孩相,邊舞邊唱。她們唱的曲調、歌詞我聽得特別清楚,就像是在現場看她們表演一樣,聲音很大。


妙師:問題是海潮音以及她們的邊舞邊唱……到底是想要告訴我們什麼?

  


***** 2008-12-5

今天上午出去買了點點心,剛進門就看見小花仙、小仙孩等等一大串,跟在我屁股後面就把點心拿去吃了,還主動往上送給各位聖母吃。


妙師:好,無拘無束最好。

飛狐:下午,看見白娘躺在我的床上小憩。我請白娘說說話。

白娘:沒話說,就是躺一躺。


飛狐:我心想,以前也常有這種情況,就是虛空中的人在我們這兒隨便坐著、躺著、吃著……請她們說話,或者問她們有什麼事,她們都說沒事。


白娘:也是告訴你親蜜了,自己家人難道整天見面都得說話嗎?對外人才是見面就說話,有事才登門。


妙師:嗯,對。一家人就是……大家熟了,各自幹各自的,沒有那麼多廢話。


飛狐:晚上,見遠處一女子面對著我站著。她衣著華麗高貴,宮妝、高髻,髮髻前的飾品……看起來像一隻鳳凰。反正不是當代文藝作品和古時候文物裏飾品樣子,額頭那兒的裝飾是個倒三角形的樣子看起來像是鳳頭,接著髮髻的飾物往上像是鳳凰的身子和尾羽。開始我以為是西王母,可又覺得她跟西王母的氣質不同。於是問她是誰?她說她是心月狐。接著她走近了,就像真人一樣大小,坐在床上喝茶。


妙師:你問問她這身妝扮是什麼意思?

飛狐:她說是給你看的。

妙師:你問她想給我看什麼呢?

飛狐:她說讓你明白。

妙師:讓我明白什麼呢?是不是正位?

飛狐:不是,她去年就正位了啊。她說是——正宮。

妙師:哦,那你問問不是正宮是什麼宮呢?

心月狐:偏宮。

妙師:哦,那原本應該誰是正宮呢?

心月狐:觀音。

妙師:哦……觀音。

飛狐:心月狐不會是要跟觀音搶正宮吧?

妙師:不不,那不會的。你接著問她是怎麼回事?

飛狐:她說她是——末世正宮。

妙師:哦,就是她是最後一個正宮……你再問問是什麼意思。


心月狐:得勢。十二宮相對于其他各宮來說,皆為正宮。
十二宮當中,觀音為正宮,其餘為偏宮。


妙師:那正宮是不是輪流的?

心月狐:誰得勢誰就是正宮。

妙師:那就是…法定的觀音為正宮,時定的誰得勢誰為正宮。

  


**** 2008-12-6
上午在床上剛醒,見一白衣女子頭上有個小冠,披著頭紗,我想應該是觀音。過了一會兒圖像變了,她還是同樣的姿勢,可是沒有小冠和頭紗了,看起來又像心月狐。


飛狐:請問你到底是誰?

答曰:心月狐。


在床上躺著不想起來,想到玉青的觀記總像打機關槍,急匆匆的。這時心月狐道:學人都是這樣的,急於成勢。勢高的方能悠閒自在。


飛狐:她給的意是,比如希望自己在虛空的地位高,自己的能量高,急於表現自己……這些都屬於“急於成勢”。


妙師:嗯,對。

心月狐:可以讓玉青開始看“神曲”了,勾她過過詩癮。

妙師:好。


飛狐:我心想……她們也是的,幹什麼在玉青來的那天演小王母、玄龍、心月狐的戲?都是些自家事……


心月狐:讓她見識見識什麼是親蜜,不然總覺得自己不得了了。


妙師:嗯。


飛狐:給的意是…這個親密,一是指我們這兒觀的都是家務事,也就是自家人說自家事;另外就是釋佛指導我人道的事也表明跟我們的親蜜;還有就是你說的話對天有影響也表示親蜜,就像是天人一體的意思。 而玉青在這兒對她們來說還是客人、外人,還要以禮相待,以禮相勾。若是自己人那就全是真話了。


妙師:嗯,對。


飛狐:心月狐強調說,釋佛指導我的人道事…其他學人不可效仿。


妙師:嗯,對。照虎畫貓為患……


飛狐:她說,其他學人的觀中,如果涉及到虛空對物質的指導,應該警惕,而不是高興。


妙師:對。


飛狐:我心想,這一棒子打下去,玉青又得緩一陣了?心月狐:邊勾邊打。


飛狐:她的意思是,既要勾,讓學人能行路。又要打,謹防那個我的膨脹。


妙師:嗯,對。


飛狐:我總覺得昨天晚上心月狐來說話是應著個什麼時,跑去一看日曆,今天是十一月初九。


妙師:哦,白月道。


飛狐:對了,我也記不清是前幾天了,也有可能是11月底的時候,她們跟我說,玉青在求意。


妙師:呵呵呵呵……


飛狐:哎呀,你剛才一笑,我又領悟了一點!她們是說玉青既在求意,又在求易。


妙師:對,她的觀記中洛母一出現我就知道了。


飛狐:哦,她們說的玉青“求意”是指她在求意觀,她的觀記中表現得比較明顯,她好像以為意觀就是虛空告訴她意思?我幾乎沒看她的觀記,是這樣的嗎?


妙師: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湘 的頭像
    韓湘

    雪山書院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