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滴石穿-續25                         2008.11.19
======================================

15點15分——

剛整理完記錄,看見野羚羊來了——它就靜靜的看著我,我也靜靜的從上到下打量它- 一對犄角( 不如伯堂的長,但顏色如上佳黃玉般溫潤 ),鹿眼(不如伯堂的漂亮但更深),白唇、白鬍子,黃色的羊毛,小腿是白的,蹄子是黑色。


( 括弧裏是整理時加的,羚羊抬頭看了我一眼,搖搖頭 )


我忽然想到《功夫熊貓》裏的浣熊師父——就嘿嘿樂。野羚羊歎氣、搖搖頭:還是不正經。


( 記錄時,羚羊沖我一笑- - 哦哦,我可以用寵溺這個詞嘛?呵呵 )


我:呵呵,我有個羚羊師父,也是"大師"啊!

它像人一樣用PP坐著,用蹄子"捋"白鬍子。

那個我——小童子跑過去跪拜,羚羊微微點點頭。

我:仙師,你昨晚怎麼不在我練功後留下來說說話?

羊:教了你該學的了,沒必要留下。


我想問那個男的是不是它——後來想飛狐說的對,是誰有什麼關係呢?


我:仙師,今天是第幾課啦?

羊:第四講。

我:啊?

羊:第二、三課,已經教你了,自己去悟。

我:哦,好,第四課是?

羊:誠實。

我:這不是人道上的嘛?


羊:分開解[ 誠 ]與[ 實 ]。[ 誠 ]--說你的記錄,一開始 你有自己增減字的情況。吾知你非故意,然壞在一個[ 誠 ]上- - 字表之意,你不誠( 不忠誠於她們 );這個字再分開(解)[ 有情才成 ],你的情少了些,意多了些。


( 意指隨意,還是我自己的意?)


我:我……那"實"呢?


羊:也有兩層。指你將來,要腳踏實地,把事情做實處。二來[ 實 ]是[ 家中一頭 ],要在家呆的住。( 覺得還有別的意思 )


我:再待就傻了。

羊:我覺得你更聰明了,呵呵,要心安。

我:明白了。(心裏想,吾師應該上"百家講壇"電視節目)

羊:不同道。

我:我想什麼你都知道?

羊:能量不同。

我:呵呵。


羊在我客廳走了走,好像拖出了一本旅遊雜誌。


羊:趕緊溫故去,一會聊!


我:好!

 

* * *
15點45分


我整理好了。羊放下書,走了過來。


我:我現在沒有隨意在你們的話裡加字了,不是當時記下的,我放括弧裏了。


羊:嗯,目前你需要這樣。

我:呵呵。(心裏想,我剛才描繪它的樣子,也不知道它怎麼想)

羊:見情。

我:啊?

羊:上佳黃玉般溫潤- 有情才會有感,哈哈哈哈。


羊仰頭笑的很開心。


我:我有點明白了。

羊“捋”著鬍子,欣慰點頭。

我:仙師,喝茶。


羊變成一青衣中年男子,還是背著劍,坐在客廳喝茶。


我看向香台——媽祖媽媽只留了個影。釋佛不在,但他的座台上留了本書,我強拉近看- - 好像是金剛經。我頭疼了,不敢再強看。趙公明的坐騎在(大獅子),人不在。大獅子看著一袋錢,裏面有元寶。


小仙們都在玩。我前兩天把"兩張小桌子"放上面了。


棋勝揮著膀子,和兩個仙在桌子上殺的難分難解,周圍圍了一圈看熱鬧的。那個我,小童子- - 想擠,擠不進去。


我回頭一看,仙師走了。

我:哎,也不說一聲,也沒送送……


這時,台上熱鬧起來,小黑蛇都從窩裏出來了,幫"我"把人(仙)群衝開,想讓我進去- - 台上"雞飛狗跳"。


小童子(那個我)好容易擠進去了。

小童子對棋勝:姐姐,你說過教我下棋的。

棋勝殺紅了眼:沒空沒空。


小童子就打滾撒賴……雪山媽媽過來了,把小童子拎下台;那邊,玫姨也把那些小黑蛇趕回去了。


雪山:三天不打,你就癢癢。

小童子偎我懷裏,撅著嘴。

我:媽,他還小,玩玩怎麼了?

雪山點著小童子:不好好打坐,經常帶著玫的孩子瞎鬧。


我忽然發現——雪山媽媽好像看不見我似的——


就指著小童子說話?小童子穿著肚兜,光著腳,有2、3歲的樣子。我正在迷惑的時候,她們都不見了。

 


* * * * *
【杏子:

2008年11月20中午,玉青又發來了青霞入觀記錄, 是青霞寫好後,玉青打字上傳。


 11月19日,玉青說:興達也能“觀”了,並做了記錄。就是說,他們四人除了迪安之外都已經能夠入觀。


興達的背景是:男,早已經退休,修書一本也沒看完。看不了幾行就睡著了;沒有練過瑜伽,只是一味的上香禮佛。


通過這兩家四口人的案例- - 突破了入觀難的法障,說明:只要是有心、有情、抓機、隨機…75% 的人可以入觀?至於入觀以後如何- -那就是每個人各自的造化了。


當然,初入觀的內容- -小兒科,然而,整個色空觀的內容,猶如幼稚園至小學畢業……


般若觀(意觀)猶如中學至大學畢業,這個階段就是逐漸的深度與逐漸的層次的混合- - 色空觀與意觀的混合:初,色空觀的成分大一些,漸漸地意觀的成分多一些。而後就是如意觀介入的層次的混合,直至如意觀 2008.11.2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湘 的頭像
    韓湘

    雪山書院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