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回天好文重貼-- 佛王開示筆記– 讀後心得 (心法寫)

文章日期:2010-03-04 16:57

版主師兄您好:

每一次讀師父的筆記時,  都非常的感恩師父,  
把心得整理出來利益後輩,

也非常的敬佩師父,  把很難的東西化繁為簡。

現在有這個機會效法師父的千百萬分之一,能把報告貢獻給以後的

修行者,後學感到非常高興所以請您儘管收錄。



謝謝師兄                    心法 敬上

 

 

 

              ====================================================

              [ 佛王開示 ]筆記– 讀後心得報告       (心法寫)

              ====================================================

               親愛的師父您好:

               我和楞嚴經其實非常有緣第一次聽到楞嚴咒時就覺得以前

               好像聽過。接著就開始背誦沒幾天就背起來了再去讀楞

               嚴經時也能很快的理解。讀到觀音法門時也特別有體悟。

 

               是心作佛離心無佛。但是如來藏的作用太妙了讓人的意

               識很容易認假為真。觀音法門的目的是讓人以耳根去體會不

               生不滅。聲音有生滅但聞性能聽的功能無生滅。以此不

               生不滅清靜的無分別的自性去應人事間的萬事萬物。這

               樣就可以使心離開生滅使心常在寂靜當中。雖然應人事間

               的萬事萬物但心理確好像沒事一樣。

 

               最後了解到每個眾生其實都跟我一樣也可以讓自己的心解

               脫一切塵埃的紛擾。但是眾生不認識自己的不生不滅之心,

               所以常在生死苦海中。這是我自己體會的觀音法門

 

               也依照自己體會的去修行雖然煩惱有變少也更能放下有

               進步但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打坐時依自己領悟到的去觀又好像沒什麼進步...

 

               讀完佛王開示後我一看[ 啊!! 就是這個… ]

               這就是補足我覺得好像少什麼的地方--生命能量,

               就是一切修行者所需要的也是我所需要的。

 

               我生長的地方是加拿大那裡的小孩沒聯考壓力每天下課

               充分的運動不愛窩在家打電動喜歡在沐浴在沒有汙染的

               大自然能量中。那邊生長的小孩都特別健康長的特別高。

 

               三年前我回來台北空氣真的非常的髒小孩每天拼考試,

               除了心理壓力大之外外在環境也很差更不愛運動我想

               也沒時間因為都在準備考試。大人的文明病也很多又濫

               吃西藥身體虛的很在國外外國人感冒根本不吃藥的,

               但臺灣人就喜歡抗生素猛吞以這樣的身體去修行可能還

               沒開悟就先病死了…

 

               話雖然是這樣說但是依佛王的標準來看我的身體也還不

               夠強能量也還不足…沒有強的身體和能量就沒有辦法去

               實證這也是我現在最缺的。 

 

              我好像阿難一樣讀了很多經典理解了很多佛理但是為

              什麼還在三界中為什麼道理懂了但是生死還是由不得我?

 

              圓覺經讀懂了但是為什麼不能跟佛一樣入神通大光明藏?

              大般涅槃經讀懂了為什麼不能跟佛一樣常?

              楞嚴經讀懂了為什麼還是不能入首楞嚴三昧?

              原因就在能量的不足…

 

              這就好比是一輛60年老又缺少保養的老爺車車手再怎麼會

              開車也沒有用所以我的首要課題是先解決了能量問題。再

              以天耳天眼去行觀這樣就能把修行理論變成行動而不

              是一直在紙上談兵。

                                           弟子 心法 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