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供問題

 

您好~~

請問: 煙供時間最好在哪個時段做呢??

做完之後要廻向嗎??謝謝您!!

在做煙供之前,先灑甘露水,上次請教師兄 ,師兄告知可用大悲水.....

但有一疑問請教師兄:大悲水是非常強.非常清淨.可做結界的咒水,如果煙供之前,先灑大悲水.....那有緣的好兄弟,會不會被傷到,以致沒辦法前來接收煙供?? 這會不會影響到做煙供的人及她的家人呢?? 煩請師兄為我解惑.....謝謝您!!

敬上

 

 

盧師兄:吉祥如意

 

煙供時間最好在下午 5~7點之間做, 那是好兄弟最活躍的時段。通常我們下施 , 都會做廻向。不是大悲水會傷到無形的眾生,而是修法這個 本身的想法和念頭,才會產生效果。下施是為了和他們結緣,不會有惡念,所以不會傷害到他們。既然是 "大悲",自然是有益於眾生的,是共霑清涼的法水。閉關結界用的咒水,不是普通的大悲水哦。通常都是有法力的法師修法加持過的。

 

護關組 敬上

 

您好~~~

您的解釋讓我豁然開朗,也覺得慚愧.....一個人的心念是最重要的!!

再請教您:做煙供唸完咒語後,該如何迴向呢??謝謝您!!

敬上

 

 

盧師兄:吉祥如意

附常用的回向文,您可以選擇使用

 

回向偈一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回向偈二

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回向偈三

普賢菩薩發願偈

願我臨欲命終時,盡除一切諸障礙,

面見彼佛阿彌陀,即得往生安樂剎。

 

回向偈四

文殊菩薩發願偈

願我命終時,盡除諸障礙,

面見阿彌陀,往生安樂剎。

 

回向偈五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普願盡法界。沉溺諸有情。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

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回向偈六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回向偈七

西方發願文

稽首西方安樂國,接引眾生大導師。

我今發願願往生,唯願慈悲哀攝受。

 

您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回向

 

護關組 敬上

 

==

福印師父吉祥圓滿:

看了師父寫的文章,我嚇了一跳....上供、下施煙供的盆子要分開嗎???我做煙供今年已邁入第3年了,一直都用同一個煙供盆做.....是不是常久已來都做錯了 ???

之前跟其他師兄請購煙供粉時,也都未告知上供下施的煙供盆要分開....有時會加大量煙供粉,有幾次都將煙拱爐燒烈,師兄建議我改用不鏽鋼鐵盆做....

是不是之前做的都不是正確的???

我在去年12月時開始跟雪山書院請購煙供粉和拙具羅香及信靈香,做煙供過程若有疑問,護觀組的師兄師姐都會回覆的很詳盡.....

今天上雪山書院的網頁,看到師父的講解,我有點心裡難過....

我是不是長久以來,都做錯了儀軌,而且之前的師兄說不用回向,我一直覺得怪怪的,但想說可能每一法門做的都不一樣,也就沒有再問下去.....

我相信我的發心是對的:上供諸佛菩薩,下施有緣眾生及冤親債主,最主要是要懺悔自己的過錯.消業.....

可是現在我的罣礙是....是否會因我做錯誤的煙供儀軌,而所做的效果是無效呢??

煩請福印師父指教....謝謝您

  合十 

 

 

=>//#

沒有對錯問題。您做的很好呀~~

 

這篇文章是針對本門中階層次的同修講的,是故,多了一個供護法專用爐。請慈悲居士切莫慌急,施食修法,發心最重要,不要執著儀軌,說這個才對那個不對。動機決定一切。

 

一般我們上供是在佛堂上施行,下施則在外面空曠處。您可以點版面左邊的<<<煙供施食>>>內有數十篇關於煙供法的一些問題,還有一些小故事,可以解開您的心結。

 

常持善念,上供佛菩薩,下施苦難的眾生,可長養福德解冤懺罪。做過的善業,都不會白費的。您歡喜心勤修煙供法,功德無量。天道是酬善的,祝福您必得龍天護佑,福慧增長。

 

(福印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湘 的頭像
    韓湘

    雪山書院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