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我32, 躺在急診室中, 胸椎以下知覺漸漸喪失。醫生

       緊急動手術, 開刀切開脊椎 T1 -T4 這麼大的傷口, 只為了取

       出如筆尖般大小卻壓迫神經的瘤, 手術後, 五個月的復健療程

       , 才勉強恢復行走及自理的能力。

 

       然而, 好景不常, 才剛覺好轉, 怎麼又開始僵麻感了,

       一陣陣襲來的不安感漸加劇, 直到一天晚上真的摔跤了..

 

       醫院確定為癌細胞已經擴散開來, 並說脊椎不能 "再次"

       動刀, 而且身體狀況也無法做[ 化學療程 ][ 放射療程

        ], 並篤定告訴我: [ 三個月內, 將終身灘渙乃至死亡 ]

       的結論........

 

       淋巴癌第四期的存活率是零....

       我茫然的回答: [ 我的小孩才五歲啊! ]

 

       哭乾了眼淚後, 我告訴自己, 一定要為自己及家人, 再努

       力一次! 搭了夜車直奔林口長庚醫院....

 

       經過繁瑣細密的檢查, 我仍然從醫生口中聽到癱渙的絕對

       性。我面臨一個賭命的抉擇, 如果不再動刀取出壓迫神經

       的的腫瘤, 將永無康復的機會; 如果再動刀, 危險性過大

       且接下來還有十多次的化療, 三十多次的放射療程, 又何

       嘗不是漫長的折磨( 化療的噁心痛苦.. )與等待( 不一定

       會有效 ), 此時, 我深深的感受到身為人的無依與無助..

 

       終於, 我跪在設於醫院三樓的佛堂, 悲切的呼喚大慈大悲

       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 懇求祂給我智慧和力量, 請求憐

       憫我過去的無知... 父母恩未報, 孩兒稚幼, 乞求再給我

       時間, 讓我去明白生命的意義, 讓我能多盡些責任與義務

       , 不要讓我抱著這麼多的遺憾離開啊!!

 

       二次手術後, 我明確感受到菩薩的悲心及庇佑, 清醒時振

       奮的發現知覺沒有喪失, 且沒有像在第一次手術後的加護

       病房的數日折騰。

 

       此時, 出現了我生命中的重要貴人 -- 張文棟先生, 他任

       職於院內總藥師, 雖初次謀面, 卻早已從婆婆口中得知他

       在佛學上的努力與成就。

 

       我急切的向他表達, 我想學佛的意願, 終於在出院那一天

       , 他給我一張紙, 上寫著電話及住址, 並簡單的告訴我一

       位修行很長時間的師父允諾幫助我。

 

       終於可以出院了, 醫生們都強調及限制半年內脊椎不可去

       扭動。經過二次的脊椎開刀, 並且穿鐵架、戴頸套。後面

       尚還有數不盡的化療及電療, 這個夢靨, 一直是個負擔及

       恐懼.......

 

       先生扶著我, 依著紙上的住址見到了閉關中的開喜(福印)

師父他聽了我敘述病情之後, 就說要我練一種瑜伽功法

自療自立自癒, 他並且耐心為我詳細講解這套功法的功理

、功法, 並告訴我, 這套功法單刀直入就從"脊柱"著手。

 

       雖然此時的我才出院沒幾天, 但頓覺灌入了一股頂天立地

       , 無所畏懼的力量, 因為我確定了, 信任了, 此人、此功

       正是千載難逢的機緣, 於是, 我與本功法結上了不解之緣。

 

       密集的親近師父學功、上課, 身心靈的覺受有了非常強烈

       的衝擊, 心裡的舒坦、平靜、安定... 簡直是人生中的空

       前絕後, 身體的復原、好轉, 快速的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回診時, 院內的友人常用詫異的眼光詢問, 跑跑跳跳的我

       出院後發生了什麼事, 一點也不像是癌症患者。返院做化

       療、電療好像來度假。主治醫師也置疑的喃喃說: 很少見

       到患者打了小紅莓(化療)頭髮邊掉還邊長的。朋友為我準

       備的假髮, 根本沒用到。諸多外人的納悶及自身感受,

       我心裡明白是瑜伽功法救了我。

 

       身旁許多親友不斷要求學功, 看到我復原過程的人也要求

       要學功, 遇到許多也遭遇病痛難癒的人也要求學功, 我親

       身經歷過醫療上的無奈感, 無助感, 深知此功之威力,

       果。因此, 我不斷的懇求師父, 請在師父非閉關的期間,

       幫助這群迫切需要的人。於是, 這三年來, 慈悲的師父辛

       苦的教功、講經, 因此有各式各樣的絕症患者受益, 並有

       許多人在智慧上快速的成長提昇。非常非常的感恩。

 

 

 

    見證篇  張師姐   200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