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續2

通靈-續2

小小:通靈——實際上是很危險的……

杏子:其危險在於人我的失控。人我之所以失控是因為——
          人的欲望無窮而本質有限。

小小:修行必須要通靈嗎?

杏子:不論是何種修行——基督天主、佛道薩滿……這些目標都是
          現實中沒有的,這些目標都在虛空……佛不在人間,聖母
          上帝也不在人間,她們都在虛空。如果不涉入虛空——那麼
          所謂的修行僅僅是個理論,僅僅是個人間游戲。對於非修行
          而言,涉入虛空是一種對未知的探索,或者是一種興趣。比
          如當年大月深入研究虛空——僅僅是探索,其目的並不是什
          麼所謂的修行。

小小:人類與虛空是互動的——在虛空的作用下,總是有一些人會
          自然通靈。

杏子:我們是主動接近虛空,主動比自然通靈的危險性要小得多,
          因為之所以叫做主動——就是事先有精神准備。

小小:如何減小通靈的危險性呢?


杏子:只有一點——把我放下!但凡是執著於人我——一旦涉入
          虛空——肯定是有戲……

小小:戲就是曲……但凡是個人就不可能完全放下人我,因為能夠完全
          放下人我就是無我相——是為菩薩了……

杏子:所以呀,玄女說——曲步行。曲步行就是走偏鋒……劍行。劍者險也。
          劍行的特征就是柔……劍走情。

小小:舞劍者皆知——不能使拙勁,要柔順如水……通靈的機巧。
          但是很多的學者就是使拙勁?

杏子:比如追問自己是誰?

小小:與虛空交流不是應該追問嗎?

杏子:追的是什麼?是虛空還是人我自己?是端著個我追問呢,
          還是放下人我追隨……這一點是最難把握的——
          就所有的修行人而言,你為誰修行?

小小:為我……
杏子:所以說修行人的出發點就是為我!!!難就難在這兒……
小小:佛在心中,佛在虛空……
杏子:心中有虛空——佛在心中,心中無虛空——佛在虛空。
小小:通靈從追問自己起步——動力。
杏子:通靈以放下人我升華——永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通靈 行觀 瑜珈功法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