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以意導行 38 拜功使我身體柔軟

37 以意導行  (和君記錄2006.5.30)

 大日雙手合十蓮花座,呈現小女孩樣。合十的雙手高舉過頭
 ,又回來放在胸前,又從兩邊向上,向左右轉……

 雙手又在身後合十,後仰……天龍倒懸……坐下……手置盤
 腿兩邊……又雙手背後合十……俯身向前……直身……雙手
 放在兩肩邊……此時,她的頭上出現一朵大蓮花,像燈那麼
 明亮。腹部也亮了……雙臂前後動……最後,瑜伽拳收式。

 觀音菩薩曰:演練。
 香手菩薩曰:明白了嗎?
 和君:不明白。動作難度太大,做不了怎麼辦?
 香手菩薩:意和。
 和君:平時我們要練嗎?
 菩薩點點頭:這都是基本動作……

 * * *
 註:身體做不到,但心意識要做到位,以意導行,這叫做
 "意合"。平時照著練! 不然如何接玉女傳書(佛王教示)呢﹖
 先練什麼﹖一步登天、斷橋! 基訓的五套就是斷橋與一步
 登天的前期準備。先做大拜108 熱身,再接著瑜伽……

 
 38 拜功使我身體柔軟 (心玥記錄)
 
 我因中年骨頭硬,個性桀傲,師父就教我從拜功拜懺切入
 ,教我以瑜伽方式行拜"八十八佛"。一個月後,我感到身
 軀柔軟,頓時明白了功法的奇妙處。但我生性較為急燥,
 急功好名,想法短利,早晚拜功108,最後導致燥火上冒,
 牙床紅腫,拔掉了二根牙。

 筆記上告訴我們,一日二次拜功,是為了突破,方可以這
 樣安排,初學應按步就班,從基訓慢慢磨上來,十年磨一
 劍,用在一朝,切莫急燥。

 在第44-1筆記裡第10題[ 善用古人智慧- 牙床冒火的四種
 藥品 ],正好法藏藥房那裡有兩罐,就請購回來,順著使
 用二星期,讓人驚訝的是,竟連牙周病也好了,也長出新
 肉,過程是一點兒也不痛,早知道就應把筆記熟讀,才不
 會冤枉了那二顆牙呀! 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arrow
arrow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