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非花系列(一)望一片幽冥兮我與月相惜15一切唯識造2008.7.22
====================================================


吃早餐時,想到前面看過的<我的哲學>1至3中的內容,心中還有點疑問--如果我就是感覺--光音,為什麼同一個靈轉世的不同的人會有差別呢?虛空的眾宮說:一切唯識造……


接著眾宮給我感覺--從宙心飄離……立所不同,環境不同,表現的形式也不同。另外也跟能量的散失有關。


飛狐:什麼是"識"呢?

眾宮:你先去查查"識"的古字古義?

眾宮問我:什麼又是意識呢?你去問問妙師看他知不知道?


我查字的時候,心裏還想著她們剛才說的能量的散失,覺得還是不太清楚……眾宮點撥我道:比如你們人間的人,原本是世界首富之一,現在身上的錢所剩無幾,他還能生活在過去的豪華環境中嗎?他自身環境的變化會引起他的變化,所以過去的他不等於現在的他。


眾宮繼續道:而我們不會因(你們)靈體能量的多少對其改變情意,我們呼喚著,牽引著……常常久久,這就是九天情。( 注:此處"常"意同"有常"的常。)


待我查完"識"字--眾宮道:識原指常,有常。

有常=>日月=>識(標識,例如圖騰)=>幟(旗幟)--無常。

 

飛狐:意識的意……修書裏講過,就是心音。


眾宮道:感覺就是意識。感就是意,覺就是識,或者是識的原指(旨)。

 

* * *
之後我把這段記錄告訴小草、杏子她們……

飛狐:眾宮一開始還讓我去問妙師,知不知道什麼是意識。

小草:妙師問,是誰說的?

飛狐:不知道,只知道是十二宮裏的。

妙師:肯定是大日……

2008-8-13/2009-3-11整理

 

==>\\#

飛狐學習態度是非常的積極的,一有不懂的字或問題立即查字典或網路,或是問妙老,然後請教眾宮~~深般若~~相對於我們的學習態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