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如意-51-1b

 

霏霏:剛才第一道城門好像關上了,我看見又去了第二道門。

飛狐:我看見好多道城門,一層一層蜿蜒很遠。一共有多少門呢?


霏霏:我只看到第二道。我看到還是佛王騎著戰馬拿著槍,在第二道門的門口騎著馬在轉圈。


S:你問問佛王在那兒轉圈幹什麼。轉圈就是觀?哦,環城。

霏霏:她沒給我正臉,也沒讓我看。還是在馬上待著……不轉了,原地待著。給我的是後背的,從後面看的圖。


S:嗯,那意思就是等著你破第一道門以後得跟上來,跟上來破第二道門。

霏霏:她好像轉過來以後往天上走,那匹馬還在那兒。

S:給你留下馬,可能讓你上馬——讓你馬上觀。


霏霏:我覺得我騎著那匹馬進了第二道門,碰上好多的兵。感覺那些兵是攔著我的障礙似的,都擁在那兒,我往前走不了了。我問他們都是誰,說是我的障。


S:嗯,就是你心裏的一些障礙。

霏霏:我說怎麼破這些障?有個聲音說,唯心行——還是佛王說的。

S:嗯。

霏霏:現在圖像變成一個像宇宙似的一個感覺。就是一圈一圈的光圈似的。我覺得我在這一圈圈光圈裏,感覺腳踩不實,總害怕往下掉的感覺,很害怕!

S:那你問,你說這是怎麼回事?


霏霏:我還沒來得及問,我好像在往下掉似的!感覺就是不受控制的往下掉!光圈往下陷,好像是一個洞一樣,往下掉。

S:漩渦。你問怎麼才能上來?

霏霏:她說不行則陷。


S:哦,就是你不往前行就會陷下去,只有繼續向前行才不會陷。停下就會陷下去。


霏霏:現在覺得好像一下子就跟天亮了似的那種感覺,舒服多了。剛才特別恐懼!現在的這種感覺是特別的踏實,就是很舒服的那種感覺。好像一下子天亮了,回來了的那種感覺。


S:那表示繼續向著光明行。

霏霏:嗯,剛才我覺得特別害怕!

S:就是一路向前行。你要是不行,就會順著漩渦沉下去了。


(注:整理到此虛空曰:逆天而行……順天則生,逆天則死。2009-5-3)


飛狐:剛才我心想,霏霏的緣分真好,佛王跟她講這麼多話。玉青觀了這麼久佛王都沒跟她講幾句話。

S:嗯。


飛狐:我心裏還想,今天她們給霏霏連了好幾位天尊了,不知道還要連誰來?接著就感覺說是青娘,接著就看見青娘從天上飄過來了。這兒的心月狐微笑著伸手把青娘拉過來。青娘一過來就把霏霏的頭點了一下——你呀!然後就坐在霏霏對面喝茶。


S:霏霏趕緊向青娘請安。


飛狐:白娘也來了。

S:哦,白娘也來了,好,向白娘請安。

飛狐:她坐在青娘身邊。還看見天公媽祖也來了,七仙女也來了。我問這都是誰叫的?心月狐說——我叫的。八妖先前就來了,剛才她又顯了個像。碧霞元君也來了。我心裏想還差誰,想到碧霞,她也來了,比較冷的站在那兒。還有誰沒來呢?


S:先請碧霞元君坐,喝茶。


飛狐:嗯嗯,請坐,喝茶。


S:請珠王……

飛狐:哦,珠王來了來了!你一說就來了。

S:還有西洋女王。


飛狐:嗯,西洋女王來了來了。我還沒來得及描述——珠王穿得比較……女人?桃紅色的衣裙像是唐裝,胸脯顯得很豐滿,露出了一些。西洋女王(大勢至菩薩)身著銀色戰甲,紮著馬尾,金色波浪捲髮。她騎著一匹大白馬,右手拿著一杆銀槍,肩上停著一隻白鴿。我趕緊請她們坐下來喝茶。

 

S:嗯。


飛狐:有人感歎道——花開四季呀!好像是媽祖說的,她很高興。

S:花開四季就是應時、抓機。

飛狐:霏霏快請請她們?我看見一個小女孩一個勁兒的給她們磕頭。

霏霏:是,你說誰來了我一直在請她們。


飛狐:那小女孩穿著灰布衣服,很乖巧,不停的站起身又伏下去磕頭,一個一個磕……然後她把衣服兜著討錢?就像古代大街上的藝人表演完了收費似的。天尊她們都給她丟去金幣、花、珠寶……每個人都往她的小衣兜裏丟一點兒。


霏霏:謝謝謝謝謝謝!


飛狐:玄女跟心月狐一起拿了一束花給了那個小女孩。她把花捧在手裏,站在她們身邊笑得像朵花兒!


S:嗯,也就是磕頭不白磕。


飛狐:心月狐摸著她的頭說——乖才有賞,不乖就打!好了,你(霏霏)自己看吧。我看見西王母顯像在喝茶,霏霏先請西王母吧。


霏霏:西王母摸了摸我的腿,覺得是膝蓋這一塊兒。她遞給我一枝花,我收了,說謝謝。她笑了笑在喝茶。


飛狐:我剛才心想請西王母多給霏霏說點話,看見西王母微笑著擺擺手。

S:那意思就是說先不說啦。

霏霏:我看見——觀音姐姐過來,去跟西王母打招呼似的聊天。

S:就是她們在說話是吧?


霏霏:嗯,又看見我爸爸騎著他那匹黑色的戰馬過來了,這次手裏沒拿鞭子,換了個槍,也是黑色的。


S:換了杆槍就是要你以後還要往前沖。槍就是通關、破關的意思。

霏霏:他轉了一圈兒,然後我看見那匹馬倒著走。

S:轉圈就是讓你行觀,你問他為什麼倒著走呢?

霏霏:(他說)不進則退。

S:哦,不進則退。

霏霏:(他)走了。

S:好了,謝謝她們。回家想著再上香拜她們,九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湘 的頭像
    韓湘

    雪山書院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