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如意45

2009-2-26(陰曆二月初二)早上09:42——


飛狐:起床後我去香臺上拿茶杯,準備洗乾淨了給她們換茶。剛一伸手拿就是哈欠連天,看見很大的觀音像在我頭頂。


觀音:二月二龍抬頭,喜上眉梢春意到。紅娘白娘齊飛天,一根龍尾震三響。龍王太子回三川……


飛狐:看見龍王他們都在這兒,就好像昨天晚上來的仙佛都還沒走。

S:嗯。

飛狐:她們說,先去收拾吧,要開一天的戲!準備好。


飛狐:做飯的時候也是不停的哈欠,看見各位仙佛陸續入座了。又見一條很粗的大黑蛇纏在我身上……我問它是誰?它說——我是玄龍,我是玄女。


S:嗯。


飛狐:我趕緊拿錄音筆記錄下這段,接著做飯。心裏想著她們這幾天說的話……又想還是別想算了,一想她們又要講話,我現在又不能錄音,那她們不是白講了?應該把自己靜下來。這時觀音道,心如止煙……


S:嗯。


飛狐:做飯時想到剛發出去的玉青觀記裏好像有她跟虛空的對詩,她給我們發的短信也是詩。我就想,所謂的自己寫的詩——是不是人自己寫的呢?虛空給的感覺說不是——人的藝術細胞大多是來自自己的音魂。這時我突然有些理解方迪教授以前研究時說……他越研究越發現,沒有什麼是屬於我們自己的。就好像……除了音、色,我們自己就只是一堆肉……


S:嗯。


飛狐:我當時又想到,入觀後的人不總是會想哪些是我說的,哪些是虛空說的嗎?我那時領悟到方迪教授的這句話,就突然覺得……這些都像是無用功。比如……我本來就不源屬於我,又有什麼是我說出來的呢?又有什麼是我想的呢?然後又想到從我入觀後她們是怎樣解我這個結的。我入觀後也想過這個問題,每次我問她們是我想的還是她們說的,她們每次都回答——都是你說的。她們給的意思是,我們說的也是從你嘴裏說的,你自己想的也是從你嘴裏說的,都是你說的。不管我什麼時候問這個問題,虛空她們就只回答這一句,別的也不答。漸漸的我就不問這個問題了,再到後來就根本沒想過這個問題了。


S:嗯。


飛狐:現在看見盤古來了……

盤古:人的我源於虛空萬物,生於色空萬塵。

S:對,沒錯。


盤古:所謂修行找到原始的本我,就是讓人放下自身的小我。這才是真正的尋回了往日之光,否則就永遠尋不回。聖觀音說的清淨心指的就是這個心。尋不回這個心就永遠不可能有清淨心。人間(對清淨心)的理解都是方便法門。


飛狐:就是她們常對學人說的一些話,比如清淨心,把心靜下來……都是方便法門,是方便這個修行人現在的層次,可以讓他按照人間的意思去理解。而實際上這些話的原意則是剛才盤古所說。


盤古:可是你說他(學人)不懂清淨心吧,他還會暴跳三尺!

飛狐:是說的人的自以為是。


盤古:不說現代人,古代的那些高僧大德……在那兒修善、修德、修平靜,把這些等同於聖觀音說的清淨心,好像是很有修為了,其實根本連邊都還沒沾到。


飛狐:就是說那些高僧大德跟他們的往日之光……根本連接觸都還沒接觸到,所以她們說觀是第一步。


盤古:今天我來開講。

S:好。

盤古:也輪到我耀祖光輝了。圖像:小玉兔跳到盤古頭上蹲著。

飛狐:一直是這個圖,我不懂是什麼意思?我問問盤古。

盤古:回古心,親玉潔,蓮上頂日來……回來吧!我想你……

S:嗯,盤古頭上頂個玉兔,這個圖像語言也表示是月下行。

飛狐:哦。

S:兔的圖像是月的意思。


飛狐:盤古說把你說的加上——月下行,回古心,親玉潔……他說你講的就是回古心怎麼回。好多學人不是不懂什麼是月下行嗎?搬家的前幾天我翻看神曲,裏面其實寫得很清楚,天姐就是月。


虛空道:學人們還是急功近利,總是在外求,而沒有把書看懂。


虛空又道:抓機……不是說要你(學人)增加貪求心,(通過見師、請教師)去找條捷徑。其實這些都是一個個的緣分。學人自己還是應該趁著有師在的時候,按照師說的一步一步去做。要學人好好看書一直在反復的說,從過去的修行者到現在……任何時候都在強調。但是學人中看了至少四五遍的,比如你們見過的一些學人,卻連基本的隱語都不懂,例如打坐……就像S昨天說你的,以為自己相應得很好,相應來相應去,相應的是自己那個我。這些反復看書的學人以為自己看得很好,看來看去看的都是他那個我。


S:嗯。

虛空:師父死了後面的人還修不修呢?

飛狐:意思是還是得修。

虛空:怎麼修呢?

飛狐:意思是還是得以書為師,自己去摸索,去探索。對於這些人來說,就是趕不上師在的這班船了,沒有這個機緣了。

虛空:路還是要自己走……

飛狐:這些可能都是小玉兔說的。

S:嗯。

飛狐:它這些話是接著你昨天說的相應得靠自己。

S:對。

玉兔:師父只是一個點火、領航的人,只能牽線、指點、引路。但是怎麼走……還是要你自己用腳一步一步去行!師父不能代替你們走。


S:對,就是船漏了得自己補。


飛狐:玉兔又提到那次跟玉青的對話,就是鏡如意38裏我跟玉青的對話,我刪掉了一些內容。當時玉青想讓我們住在她那兒,說是可以補一補她那條漏船。後來玉青的家仙跟她說,等你把自己的破船補好再說吧!


玉兔:如果你對玉青說你根本就不懂你家仙說的這句話,她那個我又要一蹦三尺高,她又要說——我怎麼自以為是了?我怎麼自以為聰明了?我怎麼沒有懂?!但實際上她並沒有理解這位家仙說的話。


飛狐:玉青家仙說的這句話,在搬家之前虛空的她們跟我講解了。她們當時說,以玉青現在的情況,就是把師父留在一個屋子裏天天坐著也沒用,現在要靠她自己走,靠她自己去磨、去補。


S:嗯。


飛狐:其實我也是慢慢去理解她們說的話,她們說的話我也有很多不懂。比如玉青家仙跟她說的自己補船的話,後來她們告訴我了這句話的一些意思,就是把師父留在那兒也沒用,還得她自己走。再到現在我自己經過一些體悟以後,就更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了。比如她們讓我放下我,你也幫不了我,還是得靠我自己放下。或者說是你幫我也解決不了我放下我的問題。這麼說更合適。就是你始終還是在幫我,但是要解決這個問題還是得靠自己。


S:對。比如我說你要把你那個我放下,你呢拒絕放下,那就沒辦法了。

飛狐:嗯。

S:所以放下還得靠你自己。

飛狐:我這樣一邊行觀一邊吃飯……吃得可真不少。

玉兔:你一邊行觀一邊吃,以後吃得像頭豬!


飛狐:它這些話都是站在盤古頭上說的。現在又看見飛過去……就像睡覺前看到的那個古生靈,又像龍,又像蛇,長著蝙蝠型翅膀的青黑色動物。它從玉兔的左邊飛過去用翅膀把盤古頭上的玉兔罩著。又見玉兔右邊又飛過去一條這種動物,也用翅膀把它罩著……玉兔就像變成了翅膀裏的一團白光。請問這整個圖像的意思是什麼?


玉兔:在孵蛋。

飛狐:孵什麼蛋?

玉兔:孵光蛋。

又一人接著說:窮光蛋!

飛狐:給的意……就像大顛說的,要窮到錐也無?才能有這個光蛋。

S:對,就是把這個我給磨窮了。


飛狐:又見爬來一條很大的蜥蜴,青黑色,是玄龍。變成人形了,喝茶、抽煙、翹著二郎腿。


玄龍:我的妹子呢?


圖像:白衣心月狐顯十幾歲的女孩像,走過去坐在他腿上,歪在他身上。她的顯像是披肩長?,然後頭的左右兩邊用很多細細的麻花辮團成了兩個髮髻。


圖像:心月狐給玄龍抽的煙斗點煙,給他倒茶,給他捏腳、捶腿。

S:對,就像小催巴兒似的。

圖像:玄龍美死了,對她上下其手……

S:嗯,捏腳、捶腿的意思就是我小。


2009-3-2整理-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湘 的頭像
    韓湘

    雪山書院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