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如意44


接著有人說:二月二龍抬頭,古靈回歸。


飛狐:那玄龍在幹什麼呢?圖像:他在一邊喝茶。又一圖像:他飄浮在一個黑黑的空間裏,手臂在身側分開,像是從底下往上旋那些古靈。


S:嗯。

飛狐:再怎麼說呢?

S:你讓心月狐跟你講啊。

飛狐:講什麼呢?

S:不明白什麼就講什麼。

飛狐:我什麼都不明白……我不明白為什麼要給出心月狐跟那些古靈容合的圖像?

S:那是個圖像語言,就是說陰陽和合。

飛狐:但是以前不也旋回去一些古靈嗎?那時候怎麼就不顯這種圖像呢?

S:你問問她。

心月狐:旋在月臺,旋出斷魂,旋回九天。

飛狐:好像就是……

S:分階段。

飛狐:嗯,對。

S:那就是說,合了才能旋出去。

飛狐:旋出哪里去啊?

S:旋出回九天啊,一步一步往外旋啊。

飛狐:那其他眾宮幹什麼呢?

心月狐:都在我這兒。

飛狐:就好像說都在她身體裏,她們是一體的。

圖像:心月狐是一個很大的人,身體是半透明的,那裏面……一宮一宮的宮主都在那兒。

心月狐:是大陽,又為大陰。

S:嗯。

飛狐:她先說完“旋回九天”之後顯出佛王的金光佛像,放出萬道光芒。

S:嗯。

飛狐:她們不是說等我沒有那個我了,她們就更能借上勁了嗎?到底是借助什麼勁呢?
心月狐:天勁,天意,天情。到時候再帶你去看大千世界,水洞雲天。那時候就是亂花回收一枝紅。


飛狐:意思就是不是有我時的亂花漸欲迷人眼了,那時候就是亂花回收了,一枝紅。圖像:許多枝粉色的花合到一枝花裏,變成了一枝很大的紅花。


飛狐:那現在呢?圖像:聚回來了很多的白花,中間是一枝大白花,但是聚回來的這很多花都還在圍繞著大花轉。這大花跟她們之間好像還有一個抗拒力。


S:排斥力。


飛狐:對,排斥力……又看到一隻狼,大灰狼,灰得發黑。它走過來把先前那朵紅花給吞了。我問它吞不吞那朵白花,它過來嗅了嗅那朵白花,轉頭走了,沒吞。

灰狼:還沒熟,熟了再吞。

飛狐:我又跟釋佛說,釋佛你可得多指導我。

釋佛:先把我教你的都做到再說。


S:基礎還不行呢。


飛狐:嗯,就是釋佛教我練瑜伽的那段吧?

S:嗯。

飛狐:好,行!明天開始我就改過!

S:明天開始……都聽過好多次了。


飛狐:呵呵,沒有吧,我可是第一次說,你聽別人說的吧。我現在就開始改過!我看見桂花夫人摸摸我的頭,趴伏在我身上像是在撫慰我。她顯的像很大,把我包在她的身體裏。像是說那種母愛……不管孩子怎樣……


S:包容。

飛狐:對,都還是包容。那父愛呢?哈哈,她們給了個玄龍的圖,意思說看看玄龍什麼樣就知道父愛是什麼樣了。


圖像:玄龍拿著一把尺,比人間的戒尺長一些,朝孩子頭上啪啪打兩板子,然後就扭頭不管了。然後又在另一個孩子頭上啪啪打兩板子,又跑到另外一個孩子頭上打兩板子。
玄龍:忙不過來!


飛狐:又見十二宮頭上都開了一朵蓮花,但顏色各不相同。然後看見十二宮……應該是十一宮,都坐得緊緊的挨在一塊兒。她們頭上的一朵朵小蓮花看起來像是合成了一朵紅色的大蓮花,花上坐的是顯像很大的大日。


S:嗯。

飛狐:大日雙手合十……

大日:你就是要聽話。

飛狐:她的意思是說我總拖拖拉拉的,什麼事都不急,磨磨蹭蹭慢慢的,說我應該當真點兒,聽她們的。要我做什麼我就趕緊做。要不然就不算聽她們的話,總是打折扣了。


S:嗯。你把你那些拖拖拉拉的時間都消耗在你那個我上面了。

飛狐:對,是的,沒錯。

大日:就還是以你為重,而不是以我們為重了。

飛狐:大日又給了個意思,就是什麼事急、什麼事重要,就先辦什麼事……我就先辦我自己的事了,沒有先辦她們的事了。

S:嗯,就是你的時間給誰……你把你的時間都給你的那個我了。

飛狐:那也不能說“都”。

S:優先。

飛狐:對,優先給我的那個我了。

S:你還說你相應得好……相應得你那個我好。

大日:有成有成,你要有大成。你就把那一步跨過去……


飛狐:她的意思是說,我把那一步跨過去了她們也不著急了。我心想,那當然不著急了,我把那一步跨過去等於就是都是她們的了,那她們肯定不急了。


S:嗯,你幹你自己的事去了,那她們的事就給扔在一邊了。

飛狐:不過我幹自己的事也幹得少呢,唉……真是有點捨不得。

S:不急她們的事,成天急你自己的事,你那些事都是狗屁事。

飛狐:也是,對她們來說都是狗屁事。

S:對你來說也是狗屁事。


飛狐:但我覺得有些事對我很重要,有時心裏也想。現在想得少多了,要是以前我睡覺都睡不著。


大日:狐狸尾巴收進去。

圖像:我屁股上有條白色的狐狸尾巴,一擺一擺的。

S:招搖。

大日:不要自尋煩惱。

S:你問問她把狐狸尾巴收進去是什麼意思?

飛狐:可能就是說我自己想的這些,招些麻煩事。

S:嗯,讓人抓尾巴。


飛狐:讓人抓尾巴?你說得我都有些怕……我還沒理解到這一層。她的意思好像是說我想這想那,擔心些還沒發生的事,就像是自己招惹的煩惱。


S:嗯。

圖像:大日把我的尾巴拿著幫我放進兩腿中間,讓我夾著。

飛狐:是說的夾著尾巴做人吧?

S:對。

飛狐:她們說有的話有些我還是不太能理解。比如說夾著尾巴做人,怎麼實踐呢?什麼意思?


S:別把你自己的我覺得了不起。

飛狐:哦……就還是放下我的意思?


S:放下我,放下自我意識。別把你那個我想得太大,看得太大。你那個我……就是個小催巴兒。


飛狐:呵呵,是!本來就是。我今天不是說我就是個小催巴兒嗎?

S:嘴上說的,其實不是。

飛狐:那我覺得我還差好大一截呢。

S:本來就是,呵呵。

飛狐:那你說她們著什麼急啊?反正還差一大截……

大日道:天涯咫尺。

飛狐:給的意,差是差一大截,跨也就是跨這一步。

S:嗯。

飛狐:她們顯得對我很有信心呢,我還在……遊移不定。

S:嗯。

飛狐:我在心裏暗思——真的能放下嗎?

S:剛才她們都跟你講了,放下你才能成就大日心。

飛狐:哦,那是什麼意思啊?我都不懂。

S:那她們就再找人,找能放下的。


飛狐:還是不太懂,不過我還是要放下的……剛才有點忘了講。就是我心想“我真的能放下嗎”時,大日對我說——你說能放下就能放下。


S:嗯,放不放在你自己。

飛狐:對。

大日:放不放也就是一念間,其實也就是輕如鴻毛的一件事。

S:就是啊,放下呢就是跟著往前走,放不下的就挎著籃子去趕集。

飛狐:哦……再說點什麼呢?

S:請大日說呀。

飛狐:剛才都是大日說的,還請她說是吧?

S:嗯。

飛狐:好。大日一直穿的白衣服。

S:你問問大日我解釋得對不對。

大日:對得不得了……屁股朝天光溜溜。

飛狐:那我呢?圖像:一個小女孩兒,紮著兩根麻花辮。屁股是朝天了,可褲子還沒扒下去呢。

飛狐:褲子沒扒下去怎麼辦呢?圖像:一隻手給我把褲子扒下去,一根陽具進入……飛狐:意思是,扒下去了就能容。


S:嗯。

飛狐:S先說別人抓我狐狸尾巴,不會有什麼事吧?

大日:平安無事。

S:嗯,夾起來就沒事了。

飛狐:哦……

大日:你別總是自己找鬼。

飛狐:嗯。先前不是說放不下就換人嗎?再找人也行,把香留下來……

大日:香是你的,你放心……

大日(對S):你也算是天下最享福的人了,也是要知足、要珍惜。一切得來也不易啊……還是放下容易,人其實都很擅長放下。


飛狐:意思像是說,人為了得到什麼東西,很容易就會放下其他的東西。還有個意思是說,很多東西得來不易,但人不珍惜,輕易的就拋棄掉了,也就是放下這個珍貴的東西了。


S:嗯。


飛狐:也是在跟我說放下不難,只要自己知道什麼重要,什麼珍貴,也就能放下別的了。

S:嗯。

飛狐:我覺得大日……很平和,唉,她的那個心啊……我正在想怎樣形容她的心時,就看到一面冰鏡。


S:嗯,冰鏡。

飛狐:大日的心應該是火熱的?沒想到她的心是這樣的。

大日:你就是我的心,你就要成就這個心。

S:這兩個意思都有。

飛狐:哦。

圖像:S像個木頭。圖像:我又像驢又像牛走在土地路上,S倒騎在我背上,搖頭晃腦很開心的吹著笛子。周邊一派自然景象,土路兩側有金黃色的麥田,藍天白雲、綠樹成蔭,還有小溪泉水……我們就在這當中走。


大日:這一路上還有什麼不愉快的事呢?

飛狐:是說不應該有不愉快、沉重,就應該是輕鬆快樂,沒有其他的煩惱。

大日問S:你現在有幾分滿意?

S:幾分滿意啊?現在有七分的滿意。原來是三分,現在是七分。


飛狐:正好之前我做了記錄,就是前兩天我問虛空為什麼總要我們倒茶倒七分滿?小仙孩當時告訴我,七分就是滿分。我又接著問為什麼,她們說七就是表……


S:鵲橋。

飛狐:對,我記不清原話了,就是鵲橋那個意思,就是情。

S:嗯。但是以你的理解——才七分?!

飛狐:沒有啊,我剛才也沒想到你會說七分,正好她們之前跟我講了。

S:嗯。要是她們沒跟你講……

飛狐:那我也不會像你說的那樣,我覺得肯定還沒到滿分啊,我還沒把我放下呢。

S:嗯,把我放下就變成十分了。

飛狐:哦,那為什麼又說七分就是滿分呢?

S:十分滿……有點兒受不了,脹肚子。

飛狐:呵呵,你們說的話我都聽不太懂。

S:問她們啊,你說十分滿了就怎麼了。

大日:就死了。

S:嗯,脹死了。

飛狐:呵呵呵呵。

大日:就回到我這兒來了。

 

飛狐:又見一隻白龜身上盤著一條白蛇,白蛇慢慢朝空中往上盤,漸漸又像成了一隻白鳥。這白鳥……看起來又像是小白龍,形狀有些像海馬,長了一雙蝙蝠型翅膀。又見一頭大黑熊,頭上有只小金鳥,單腳站立……它說它是金烏。圖像:心月狐飄了過去,金鳥站在她的手心,跟她顯得特別親近。心月狐喂它吃東西,它則用鳥喙在心月狐的臉上、額上不斷地碰擦,表示親熱。


圖像:金鳥的嘴和心月狐的嘴互相對著張開,之間是顆光球,在鳥嘴和心月狐嘴之間渡過來渡過去。這顆光球的中心像是有兩個珠子滾來滾去……總的看起來就像個雙黃蛋。
S:你問心月狐是什麼意思?


心月狐:金珠送蛋。

飛狐:是不是又是誰的什麼機緣?

S:接著問吧。

飛狐:是的,金鳥在望著我點頭。請問金鳥你是誰?

答曰:金鳳。

飛狐:本來那鳥特別小,就像個小翠鳥那麼大。現在顯的就是一隻金鳳凰。

S:嗯,接著問。

飛狐:金鳳又是誰呢?

答曰:西王母。

S:嗯,對,金鳳是西王母。


飛狐:先前說“金珠送蛋”時我有點領悟……心月狐下的那串蛋並不都是她懷出來的蛋,是十二宮或其他仙佛渡給她……


S:下的機緣。

飛狐:嗯,她就下個機緣。

S:嗯,接著問。

飛狐:再不會問了?

S:西王母的什麼機緣呢?

西王母:子女緣。

飛狐:南狄和微微……不都是西王母的人嗎?

S:你問西王母是不是。

飛狐:是的,西王母在點頭。

西王母:他們也都跟過觀音,不過那都是以後的事。

飛狐:再怎麼說呢?

S:你請西王母說話吧。

西王母:說什麼呢?我都老了……

飛狐:她顯的是身著宮服的華貴像,紅色的宮服外還罩著一層金紗,坐在那兒喝茶……她說的話是什麼意思啊?


西王母:我只盼望著孩子早點回去。

S:嗯,老了就盼子啊。

飛狐:哦……也是。不知道是誰說——年輕的媳婦不想孩子。

S:對。

飛狐:是玄女說的。

S:年輕媳婦光想著自己怎麼樂呢。

飛狐:那玄女老沒老?

玄女:半老徐娘。

飛狐:呵呵呵呵……我看心月狐不老?

玄女:她比我還老!

S:嗯。

飛狐:因為我現在看心月狐都是快樂、開朗的樣子,所以我說我看心月狐不老……

心月狐:人老心不老。

飛狐:玄女在一旁“哼”了一聲……青娘笑了……我請青娘說話。

S:嗯。

飛狐:青娘張嘴想說話……又見我們好像都睏得快睡著了……

S:沒事兒,說吧,青娘不老。

飛狐:青娘樂得臉都紅了。

S:青娘年輕。

青娘:我最年輕。

飛狐:我看她們沒一個不老的,呵呵。有人說——都是老不死的鬼!好像也是玄女說的。


青娘:花開三季我為先,哪個娘不想子?順水流回玉瓊天,萬馬奔騰兵河回。圖像:很多的白馬在向前奔騰。


青娘:青娘也是歷盡人世哀難,悟得蓮兒心,還是回來好。情緣難了盡,快刀斬亂麻。玉瓊駿馬萬芳天,同回大日心……


白娘:同歸大日佛。

七仙女:彩雲飄飄鳳兒飛,霓裳衣裙罩天下。

圖像:橫著飛的七仙女把身上的紗往空中一平撒,下麵是現代的高樓大廈。

七仙女:招搖部眾何時歸?明鼓響絕天下回。不求不爭不貪不我,一味思鄉情……

飛狐:又見碧霞飄來,我請碧霞說話。

圖像:碧霞默默不語,她的面上戴著露出雙眼的面紗。


飛狐:過節嘛,都高興,把面紗摘下來吧?圖像:她摘下面紗……其實在笑!


飛狐:碧霞也是個玉美人……那麼白淨的面頰……沒有一點瑕疵。


碧霞:多謝你了……

飛狐:謝什麼?

碧霞:謝你的大日心。

飛狐:到底什麼是大日心啊???

S:不是像那個冰鏡(心)嗎?

飛狐:哦哦哦!哎呀我真笨!確實笨!說了半天自己都不懂,說白了都不懂!

S:想著把這段也寫上啊。


飛狐:嗯。碧霞也顯得高興,一直在笑……她是笑不露齒,動作非常優雅。我不是總分不清她和玄女嗎?玄女這時顯了個像給我看,跟碧霞的氣質不一樣,有股傲勁,表情生動靈活,微微側仰著頭……


飛狐:你傲什麼呢?

玄女:我最美!

S:碧霞呢就是有些含蓄。

飛狐:對對。玄女指著心月狐……她倆好像同時說了話——

玄女:你(心月狐)最冰。

心月狐:我最冰。

圖像:心月狐面無表情垂目靜立。

玄女:白娘最妖。

飛狐:那誰最騷呢?

玄女小聲嘀咕:最騷的還是狐狸精……


飛狐:現在看見……心月狐像是主人似的,在這兒張羅,招待她們。她從侍女手上端的託盤裏給她們端上一小碟一小碟的很精緻的菜品。她們不是像傳統中國酒席圍著圓桌坐,而是各人坐各人的位子,心月狐一盤盤的把菜品放在她們位子旁的小茶几上。盤子像是白瓷的,我看盤子裏是什麼菜……其實也不是菜。


S:就是夜宵。


飛狐:有個東西雕得像朵花,有個東西像是……黃瓜?就是形狀像黃瓜。整體看起來像是日月。那星星呢?圖像:盤子裏有很淺的黃色的碎末。飛狐:意思是這就像是星星。接著呢?


S:接著你問玄女吧。

飛狐:怎麼問呢?

S:你問接著還有什麼?

玄女:接著你就睡覺吧!

S:就是,這不就完了嗎?睡覺……


圖像:仙佛陸續走了,前面有白衣小童拿著燈籠送行引路。心月狐站在門口一位一位的送。


圖像:心月狐顯閉目打坐像,眉心有一輪圓月,背後也有一個大光團。


S:就是崑崙。

飛狐:嗯,完了。


2009-3-2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湘 的頭像
    韓湘

    雪山書院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