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9日, 精進班上課內容(7) 

精進班上課錄音檔,由慧善、慧雲、慧南、慧覺、慧芳、慧深 

一邊聽,一邊打字,將錄音檔轉成文字,並編校。

 

(7) 講解 1號筆記--功法法脈,第4,5,6,7,8題。以及同學問,密宗法器,金剛薩埵。

 

好,再來~~6頁第4: [ 雪山書院 ]階段,主要是學習瑜伽功法。

 

以前的人要學佛,要學得真正的修行法,得要出家去,要全身心到寺廟去,去工作,劈柴擔水30年,才有可能接觸到你想要學的東西。現在沒有這樣啦,就直接跟你講一講,招式比劃比劃給你看,之後,你回去,在家修在家裡練功修心。這裡就是告訴你自行在家訓練,有這麼便宜的事呀!?

 

有一個概念需要細心去體會,當你學了本門功法之後,再去學練原所學的或是新學的,不管所學的是什麼,都會使你更上一層樓,而且會凸顯增上你所學的效果,讓你在很短的時間,在那個團體成為佼佼者,讓你認為原來你這麼棒! 我們這個功法還真謙虛,都不會佔功勞。

 

又,功法的另一個意外收穫-- 使你健康非凡,終身無病。然而,現在的你們能接受的,大概只是這樣( 這樣的概念、效果 ): 練功會使身體好,病也好,福分增加,家庭事業兩增上。

 

再來,第9頁第五題[ 功法名稱 ]這裡有沒有問題?[ 十尊菩薩名號 ]這裡也沒有問題?

 

10頁第六題[ 學習分九個層次 ] 這裡有沒有問題?

 

11頁第7[ 功法招式名稱 ] 這裡有沒有問題?

 

12頁第8[ 掙脫業力的機會 ]123455: [ 吾修練十年的功法,一個意外的心得:瑜伽功法的修練,也會使心對世間淡漠了,對許多事均失去興趣,比起傳統的修行方式,為修心而修心,效果更為顯著 ]。就是……我發現一件事情,有很多修法可以省略的( 如果直接練這個功法,提升自體能量。修行的路程縮短了,當世就可以提升自己一定的層次 )

 

這裡可以順道回答同學問的,這個問題是……( OOOOO錄音不清楚(15:45: [ 密宗有很多法器,譬如骨頭製的,是很殊勝的,我們要不要也去準備這些法器? ]問的人要求不要公開名字,免得被笑。

 

密宗法器其實沒有什麼神秘,密宗修法的那些祖師,他們居住的地方本來就是那種荒林、石頭林、深山,那時候的印度、西藏。他們身上也沒有什麼東西啦,正好旁邊有一根骨頭( 人骨頭 ),就把它拿來做法器,他不是刻意的說我另外刻意的去找個法器,不是這樣。解釋上是說,拿這骨頭法器來用,是說可以升起無常觀,看到這骨頭呀,本來好好的一個人,無常真是無所不在,警惕自己精進啦!

 

所以密宗的這些法器是有這種修持[ 無常觀 ]的這種味道,他不是拿( 骨頭 )來炫耀自己的修行如何的神密不可思議,令眾生迷惑。是後來的人為解釋,越來越神秘讓( 引人 )珍貴想,用意是好,但蠻擰的。所以並不需要額外去準備這種東西,如果你覺得需要的話就……( 以前的藏傳文物店也賣這個 ),也有用人的頭蓋骨當法器的(杯子)的。

 

! 又解決一個問題了!( 師翻了翻那一疊堆的問題,同學們的發問題 )

這位,他接著問: [ 密宗的佛像圖,蓮師與金鋼瑜伽母雙運這是一男一女,代表什麼意義?我們的功法又跟這個有什麼關係? ]

 

怎麼回答呢…………蓮師與金鋼瑜伽母雙運,他是這樣講啦,蓮師代表著空性、智慧,瑜伽母代表廣大善巧方便,一個代表智慧,一個代表方便。那個男相代表空性智慧,女相代表方便。實際上,這是一種圖像語言,隱態的溝通表達方式,是在告訴你,在這個層次,是無二無別。如果修者以為是人道上的男女,而去做什麼,那就大錯特錯了。

 

[ 跟本瑜伽功法,有什麼關係? ]本瑜伽功法在禪定當中,通靈行觀裡( 第六層次 ),有這樣子的圖像(雙運圖)出現,圖像要表達之意--就是相融。

 

妳是三小姐(色魂游離出來了)要跟二小姐(回聚的音能量已顯人形)相應融合,妳就是她她就是妳,這時候祂用圖像跟妳說話,要如此如此這般,她變成另外一個男相,然後兩個融合。圖像告訴你,要猶如人類親密關係那樣結合的意思。你要能理解這些,理解圖像,在行觀中,要具有解圖像的能力,要知道現在隱態在跟你講的是什麼,不要一下子你就開始用你現在的慣性思維去解讀,用人道思維去解讀,說,哎呀,有個美女( 或有個帥哥 )在勾引我呀,不要用人道去解讀天道圖像的意思……

 

( 有同學與師討論起一種狀況……聲音太小,沒錄寫 ) 在台灣有個團體出書,去專門打擊密教的這種狀況,哎! 那是高深的禪定中的圖像語言呀,用人道思維去解,怎麼解都是個差距。同學們千萬記得,不去參與、不去聽、不去說、不去造因果……( OOO18:38)這段錄音不清楚,沒錄寫。)

 

又一位同學問: [ 筆記裡有很多都看不懂,那樣練功有什麼意義?我的資質愚鈍,有可能看得懂嗎? ]

 

這個……就不要講是誰問的了。如果你這麼想,要全懂裡面的意義,那麼你這一輩子永遠都是不可能的,因為你現在才0級呀,筆記的綜合能量有4級呢,而且還含有九宮天尊的高能量( 9 )加持。如果你願意努力練功,也能夠詳細的閱讀筆記並虛心求教,那就有可能了,所以重點在哪裡?先練功訓練自己呀! 沉下心閱讀筆記呀!

 

這個,跟第8: [ 我練功十年有一個意外的心得,瑜伽功法的修練,會使我心對世間淡漠 ],練功比我在以前修密閉關時,淡化、轉化還更快,能量提升的更快,讓我一下子就對世間俗事,很多,都失去興趣了,淡漠了,無愛無欲也無礙無妨。這在以前要修很久才有辦法的,比如人家過年要去做什麼,我為了要轉化調整這種俗心,那要修很久,壓抑自己,在家裡閉關讓心淡漠看這些事,結果我發現沒有效,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有效,可是心裡我還是羨慕起波動的,像是有人買了一件美麗漂亮的衣服,我也還在那邊看得津津有味,所以我知道沒有效。

 

但是我修瑜伽功之後,我的衣服就全改了,改成只有一個款式,千篇一律,我去做同樣的款式幾件,因為我對衣服的品味失去興趣,以前我是做衣服的,做高級女裝的,貴婦級的那種,自己對穿衣服品味要求也是很高的,花樣也很多的。練功後卻失去興趣了,還只要一種很簡單的式樣,然後叫人家做,類似像這樣( 師指指身上的僧服 )就是單一個顏色,然後我每天就是穿一樣,人家說我都不換衣服,老穿那一件,其實我是有換的,全部都是一樣的,這樣子。僧服是同樣一個系列,也是有這個味道,但僧服還有一個用意,要使用壞色,讓不執著。

 

所以這個練功,瑜伽功的修練,也會使心對世間淡忘,你要修什麼?沒有辦法解決時,就瑜伽功吧!,再沒有辦法解決,比較強的是什麼?拜功!大拜功!!

 

我們說拜功,你這一生要發誓拜多少?(同學:一百萬遍),記得嗎?你也把這一百萬遍,寫在你的座位前面。

 

所以他這個問題,我看也可以解決( 師讀另一張同學的發問 ):[ 我要學金剛薩埵修法,請你口傳。我要多懺悔,修這個懺悔法門來清淨,請師父教授這個修法儀軌,那麼要幾個人才能開課?要在什麼時候可以開課?請告訴我可以的時間。]

 

因為我們剛剛前面先講這個,所以這裡要怎麼回答,你們就心理有譜了。不過我的回答是這樣:

 

如果拜佛,大拜或者是八十八佛拜,沒有辦法消你的業障,那麼金剛薩埵也一樣沒有辦法。這樣你們能理解了嗎? 並不是叫你不要修那個,如果你之前已經在修金剛薩埵了,你就繼續修,因為你覺得那樣有效,對你來說有效,你就修。可是,如果你現在已經學練了瑜伽功法,尚未能體會瑜伽功法能快速淨化業障,你要額外的加修這個金剛薩埵懺法,那也是可以的。

 

但是,這個場地,現在我們擠進30人席地坐,如果要把桌子擺進來,只能坐10-12個人,就這個人數,回答你問的,要幾個人可以開課。至於什麼時候?你去看8月,8789212223這六天不行,因為這六天有課,所以嘛⋯⋯就六天以外其它的八月都可以。(同學又問了什麼…..),啊,10個人到12個人你自己去找。然後這裡我還順便預告一下,在進階班有,叫做[ 心中心陀羅尼 ],進階班會上到……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湘 的頭像
    韓湘

    雪山書院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