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鏡如意20下段記錄2008年12月9日,2009年1月1日整理
===========================================

晚上20:53

飛狐:剛才我在沙發上側躺著的時候,看見玄女過來了。她過來後先是坐在我身前,用手輕輕指了指我說: 小鼻子小眼的。給我的意是說我小。


妙師:嗯。


飛狐:然後我就說玄女是大鼻子大眼的,玄女聽了很高興。她坐在我身前很輕鬆地坐著抽煙,頭上還有個王冠。可能我說的那句話的意思是說她大度。


飛狐:然後玄女跟我面對面側躺下來,把我摟著,把頭枕在我的頸窩。這次看玄女看得特別清楚,她的臉很白很細滑,皮膚顯得特別好。她是閉著雙眼很享受似的把我摟著。然後她伸出舌頭舔我的脖子。


飛狐:又看見她的下身變成了像是烏黑色的蟒蛇尾,把我纏繞起來。她就這樣一直把我纏著,然後我當時就想到了先前過來的那位銀花上將, 藍玉,她先對我說,你則為我,我則為你。我就在心裏想,她們說的這個天語到底是什麼意思?因為大日以前也說過同樣的話,而我覺得這句話並不是像一些學人認為的是所謂轉世、色身人的意思,也不一定是我的音魂,我的緣,因為你的位上誰都能來。


妙師:嗯。


飛狐:正這樣想的時候,就看見屋子裏密密麻麻全是虛空生靈,有戰士、有仙女、有動物……她們都異口同聲對我說: 你則為我,我則為你。說了三遍。


妙師:嗯,虛空沒有你我。

飛狐:玄女還一直纏在我身上。

妙師:好。


飛狐:像同性戀似的……她的黑色蛇尾從我的海底插進去了。我心想為什麼會插進去呢?她說是表示容合。我心想,哦,容合不僅是男女容合。然後又想到她們先說的[ 你則為我,我則則為你 ],又想到你說的[ 虛空沒有你我 ],她們就接了個話道: 只有人才分你我。


妙師:嗯。


飛狐:然後告訴我,她們對我說的[ 你則為我,我則為你 ]這句話的意思,也是表示一種相應和相溶,並不是有的學人想的說這種話的意思是表示他的天魂是誰。


妙師:對。


飛狐:現在我看見纏著我的玄女頭上開了一朵黑蓮花,她把我越纏越緊,蛇尾往我身體裏插得越來越深……從我的頭頂鑽出來了。這時玄女的頭部就好像跟她的尾部合在一塊兒了,我就好像被她串在身上,她的黑蓮花就像是在我的頭上。慢慢的……摟著我的玄女的形象就容到我的身體裏去了。


飛狐:這時我看見一個我在打坐,同時這個我的裏面是玄女在打坐。打坐的我的頭上的那朵蓮花,原本是白色帶粉的蓮花,同時這朵白蓮裏又像透著一朵黑蓮。蓮花開始旋轉,蓮花蕊處的光珠原本是晶瑩亮白的,現在看見光珠的裏面又是黑色的珠子。光珠的上面又開了一朵小蓮花,小蓮花上又開了一朵小蓮花,就這樣一朵一朵往上開……一直開到天上去了,連到一座宮殿的底部。她們對我說,這就是你的宮。


妙師:嗯。


飛狐:然後就看見這個宮……也不知道是那個打坐的我升上去了呢,還是這個宮飛下來了,反正那個我和這個宮的距離就由那一朵朵的蓮花串著越縮越近,打坐的我就到宮殿裏面去了。這個我進去以後就坐在宮殿裏的宮位上,然後一朵朵小蓮花往打坐的我的頭裏收,最後那朵大蓮花也收到那個人的頭裏去了。她睜開了雙眼,這時就看見還是先那個玉佛心月狐在打坐,她的頭上還是那個扁扁的很高的梯幾髮髻。她睜開的雙眼也都是光。


她又把雙眼閉上了,眉心處是個大光球。她是瑜伽坐,雙手往兩側一平展,兩個朝上的手心各開了一朵蓮花,兩腳的腳心也各有一朵蓮花,她的頭上又開了一朵白蓮。她說: 五蓮朝心。說完後, 又見她的胸那兒開了一朵蓮花,小腹那兒開了一朵蓮花,脖子那兒開了一朵蓮花,後腰的地方開了一朵蓮花,後腰再往上……大概是夾脊的地方開了一朵蓮花,在後腦…兩耳的中間開了一朵蓮花。


接著看見每個開蓮花的地方就像是有個光點,點與點之間有光線連著,都串起來了。串起來以後,光點的光越來越大,每個光點都爆開了,一片片金光。爆開後她整個人從寶座上一躍而起往天上沖去。速度非常快,就像是朝天飛的彗星。天空是黑的……這時又像是從地上往天上飛了。她飛到天上,像是把黑空破了個洞。我覺得她們這是在講勝利回歸。


妙師:嗯。


飛狐:她破了洞以後,這時才看見原來玄龍在她前面,是一條黑龍。玄龍的嘴裏有顆珠子,龍體裏好像都是飛花。然後看見彗星尾部一束束的光,每道光都顯得很長很長,仔細看也像是一串串的花串在上面。接著這彗星尾巴又像變成了鳳尾。這時有個小女孩在一旁唱: 回啊回,回娘家,龍王當頭鳳在後。一朵一朵飄光團,個個頂上戴紅花。然後很多的小仙孩和聲反復地唱這幾句。這些小仙孩很多是穿著白肚兜,還有紅肚兜、藍的、紫的…她們唱著唱著都收到心月狐的裙擺裏去了。她的裙擺一旋,就像是彗星尾巴拖著一朵朵花。


妙師:嗯。


飛狐:又看見一位宮妝女子,我準備說西王聖母來了,她說她不是西王聖母,是心月狐。


妙師:嗯。


飛狐:她插了一朵蓮花在我頭裏,她笑著對我說: 定,好回歸。然後她轉身走了,她走的方向我看見玄龍在等著她。玄龍穿著一身黑底金龍袍等著她,她走過去以後就把玄龍的手一挽,兩個人這樣挽著像是穿過了一條黑色通道,到一個宮裏去了。我看見玄女、觀音、大日、西王母、青娘、白娘、珠王…都走去了,然後一個一個地合到心月狐的身上。玄龍的皮膚變成了黑色,漸漸地沒有人形了,就是一圈黑色物質把心月狐包住了,心月狐看起來就是個略顯人形的白色光團。接著是不斷地變換,白光團變大就包住黑色,黑色的核又變大就包住白色,這樣不斷地交替迴圈。她們說: 黑包白就是出去了,白包黑就是回來了。


妙師:哦。


飛狐:還有個人說: 這下明白了吧?!我說還是不明白,呵呵呵呵。有個人說: 笨死了!我覺得說這話的人就十幾歲。


妙師:你問她是誰?

飛狐:她說是個小管帶丫頭。

妙師:哦,那你就請這個丫頭給你講講。

丫頭說:我也講不明白!

飛狐:她還問我: 你想不想死啊?

妙師:嗯,你問她想死是怎麼回事兒。

丫頭:想死就能跟你講明白。

妙師:哦,呵呵呵呵,那還是先別明白。


飛狐:對,呵呵呵呵。然後我看見她走到青娘身邊去了,她可能是青娘下邊的一個管帶。


妙師:嗯。


飛狐:又看見一個圖。中間是個太陽,太陽放的光是飄忽、彎曲的,就像一條一條的黑蛇。我心裏想,像個妖怪似的。然後太陽圖像顯出眼睛、鼻子,在朝我笑。


妙師:嗯。


飛狐:一直是這個圖……接著太陽被分成兩半了,但是它不是被一刀切,而是被像太極圖那樣分成兩半,中間是個太極弦。太陽的這兩半之間像是有黏合體,像是藕絲一樣的東西牽系著。黑的那一半,那些蛇就像是把它往下拉。然後就是一半在天,一半在地。但是那些黏絲一直把它們黏著,而且黏力還很強。那些絲好像很有彈性,我看見天上的那一半白色一使勁兒,一下子就把下邊那半黑的給扯回去了。


妙師:哦。


飛狐:這時看見那兩半各有一個陰陽魚的眼睛,這兩個眼睛合二為一,就在太極弦的正中間。那些黑蛇都收回太陽了,跟那兩個合在一塊兒的眼睛一起變成了中間黑。然後就不動了。

 

妙師:嗯,你先不是說不明白嗎?她們就又給你講一遍。

飛狐:哦,謝謝。可是依然是不明白……

妙師:不明白就記下來,留給以後的明白人。

 


晚上22:30

飛狐:看完鏡如意12後,想到何君觀的大眼、小眼,又想到現在的通靈學人一個個不知觀力都如何。這時她們給了個圖: 首先是個白色的大光團,挺亮的,她們說那個是我。排在它旁邊的是個橙黃色光團,大概有第一個光團的2/3到3/4那麼大,已經沒有什麼光了,只剩下一圈光暈。她們說那個是秋雲。再後面是個實心的綠色圓,大概有第二個的1/2到2/3大,是青蘋果的顏色,但是說不上是光團,因為沒有光。再後面就是一串串的白色實心圓,有的有些亮,大小大概是綠色圓的1/3到1/4大,由大到小排列。


妙師:嗯。


飛狐:然後我心裏想,觀力跟能量是不是成正比?她們說不一定。還讓我想到玄女記裏那些民間巫, 當時在你身邊通天以後也是觀得特別好。


妙師:嗯,不一定成正比。


飛狐:我又想到雪山曲續裏的評論,大概說的是……練瑜伽功是練自己的色能量,接緣、聚緣是音能量。那光能量呢?也就是我們自己的那個摩尼珠呢?


妙師:靠相應。


飛狐:我看見心月狐立著飄在空中,從她雙腿間滑出來一個光球,掉到我額頭裏了,就像是我的摩尼珠。


妙師:嗯,那就是她下的蛋。


飛狐:心月狐對我說: 想給就給,想收就收。又對我說: 你要是想跟著回呢,到時就容到這個光球裏一起回來;你要是不想跟著回呢,到時這個光球還是我的。


妙師:嗯。


飛狐:又看到一條大玉龍,它也像先前玄女似的,對著我側躺在沙發上。這時它又變成一條像是玉雕的龍。然後它一翻身,翻到我的身體上,就跟我側躺著的身形重合了。現在這條玉龍的頭在我的頭這兒,它的嘴裏還有一顆玉珠,這顆玉珠同時也就像是在我的嘴裏一樣。


飛狐:又看見飛來了一隻黑鳥,像烏鴉,比烏鴉大兩倍,鳥的頭頂還有紅毛,說是玄鳥。它飛到沙發上我身前,理了理羽毛,然後走到我面前把我看著。我看見它的額頭上顯出一個金字,它的形狀是一彎向上彎的弦月,一豎穿過彎月,這一豎上還有一道小短橫,整個形狀很像交叉著的鐮刀斧頭。接著這個金字又變成像是個倒著的水滴,顯得很細窄。玄鳥把這兩個符號都打到我的額頭上,然後它就飛走了。


妙師:嗯,你問問它是怎麼回事兒啊?


飛狐:它說金光印。印情印海印天地。它說完以後又出現個圖像,就是它打給我一束光,這束光從我額頭上的金印一直貫穿到海底,然後回到玄鳥發出光的那兒,形成了一個金光邊的三角形,我的額頭到海底是三角的一條邊。我沿著三角形朝玄鳥方向的另外兩條邊看過去,想看看這兩條邊的交合點在哪兒。金邊遠遠地射出去,穿過雲層,有一座金色的宮殿,還是大日宮。


妙師:嗯。


飛狐:然後我看見我變成了一條船,就是龍頭鳳尾雕花船。也就是說這個三角形的一條邊就是龍頭鳳尾雕花船,然後船頭、船尾分別牽出去一條金線,兩條金線的交合點是大日宮,也就是被大日宮牽著。


妙師:嗯。


飛狐:船上有很多仙女、天尊,釋佛、觀音……都在船上,小玉兔也在船上,她們都顯得很高興,在那兒說笑玩兒。大寶、二妞也在船上。畫外音道: 船載萬物。說是釋佛說的。又道: 光音同回色比天。然後看見龍船的船身那兒突然出現一隻大眼睛,有這個船身的 1/2大,在船身的正中間。整只眼睛全是黑的,眼白、眼珠都是黑的。現在看到船的另一邊船身是一隻全白的眼睛。虛空說是黑白護法。這時我突然想到玄女是大護法。

 

飛狐:現在我都能看見是誰在說話。就是……說話的她們原本是隱著的,但如果是我想看她們是誰,她們好像也在趕緊躲開我的眼光,但是我還是能看到。


飛狐:剛才說話的是一個女子,頭上戴著一朵朵鮮花作為裝飾,像是宮裏面的一位女官,穿的是女官服。


妙師:你問她是誰。

飛狐:她說她是青雲宮的。

妙師:青雲宮的?


飛狐:她說她是雕花聖母,又說青雲湘子。

然後她微微福了一福就轉身回宮了。

 

飛狐:我看見這艘龍船像是飄在天上,船下都是雲。現在又給個圖像,船在藍黑色的海裏航行,龍頭牽出來的那根金線就變成了大帆,風吹著帆,帶著船往前走。現在的圖是這一路上經過了好多山……我好像看到巫山了,神女峰,船從那兒走了過去。又看到入海口了。剛才經過山的圖好像不是在海上,而是在江上,圖像是打的航行的過程。一出入海口就是一片藍色的大海,這艘船在海上飄著。這時船顯得很小,海顯得特別大。然後有個人說: 極樂世界。意為在這艘船上像在極樂世界。船越飄越遠了……


妙師:好。


飛狐:還沒完,我還看見有位女神在這兒,是位白衣女神……她的高髻上戴著一朵大花,身後還有垂下的長髮。我問她是誰,她說她是白衣(雲)聖母。接著一人道: 宮宮相見(會)。這位白衣女神也是福了一福轉身回宮了。又來了一位穿著黑衣裙的女神,畫外音道: 黑曜石。她的特點就是髮髻和衣裙上都綴有一種閃光的黑石,像是黑色鑽石。她也福了一福就轉身走了。


又來了一位穿著淺綠色紗裙的女子,她說她是小青娘。她身上沒有什麼特別的裝飾,她也做了個萬福就走了。又來了一位穿淡黃色衣裙的女子,她說她是花兒香,是青雲聖母底下的。她說總管馬隊。圖像是很多馬在吃草,她就管這些馬。她做了個萬福,福得比較深,快到地上了…然後走了。

 

飛狐:又來了一個小女孩,紮著兩個沖天小麻花辮。她跑過來兩手叉腰挺著胸對我說: 你是我媽!


妙師:嗯,你問她是誰。


飛狐:她說她是小紅花。她穿的是古時候小孩穿的衣褲,上衣點綴著一朵一朵的紅花。我讓她再說說她是誰。她用手戳著我的天目說: 你把我都忘了!她戳我天目的時候……我怎麼看她像觀音啊?就是我看見她的身體裏隱著一個白衣觀音像。然後聽見一些女仙在旁邊笑,接著觀音飄過來把這個小女孩牽走了。她一邊跟著觀音走一邊回頭對我喊道: 宮宮都是媽!觀音還用手敲她的頭。有個小花仙說觀音的娃娃一大群!


妙師:嗯。


飛狐:又飛過來一隻非常大的黑鳥!它把翅膀展開有整個房子那麼大。它展開翅膀停在你房頂。我問它是誰,它說還能有誰呢?可能還是玄女。現在看見黑鳥的脖子根部和翅膀之間就坐著玄女。玄女跟它比起來顯得非常小。現在這鳥看起來就像個黑色的大十字。這時我看見我變成了一個白色大十字,飛身上去跟那個黑色大十字合了。畫外音道: 黑白十字合。然後給的圖像是黑白十字正中心交叉的那個地方出現了一顆紅寶石。畫外音道: 玄龍就是一點紅。


飛狐:是個小花仙說的。接著的圖是,一條青龍飛了過來,另外兩邊飛來一隻黑鳳凰和一隻白鳳凰,三個纏繞成一團……像是變成了一塊玉。玉上雕著一條龍,兩隻鳳。那兩隻鳳就像是那條龍的翅膀。又看見這塊玉成了一塊玉佩,掛在一位女子的胸前。這位女子是白衣如來,就是又像大日又像心月狐,身穿白色袈裟,鳳梨頭。她手裏還是有個拂塵。她把拂塵甩放到自己臂彎,轉身走了。好了,沒有了。


妙師:嗯。

飛狐:跟她們交流後練觀音拜,想到那位黑曜石不知是何人。

虛空道:夜明珠。

飛狐:夜明珠又是誰呢?

虛空:明珠聖母。

飛狐:請問才剛上面的這些聖母都是哪里的呢?

虛空:三十六宮的。又道:宮中宮。

飛狐:在前面表示修行學人觀力的圖像中,那個青蘋果色的圓,是指的玉青吧?

虛空:是以她為顯,指的是和她觀力相當的學人。

飛狐:那先前跟我相合的那條玉龍又是誰呢?

虛空:觀音。


飛狐:接著出現一白髮老太,右手拄著一根玉制龍頭拐杖說: 是我這根龍頭拐。我問她是誰。她說: 觀音她媽!飛狐:哦,媽祖。


飛狐:瑜伽打坐時,見明珠聖母把她的夜明珠放入我額頭的光珠中,接著前面的交流中出現的各位聖母還有黑鳥,都各自拿出一顆光珠放入我的光珠裏。我的光珠並未因此變大,而是越來越亮,漸漸放出金色的光芒並不斷旋轉。


飛狐:打坐時又看到我的腎臟,腎上有些斑塊,虛空說是濕鬱。給我圖像: 練功時的光一通,濕鬱就少一些。打坐時頭上還是一圈圈旋轉的黑日。


2009-1-1整理

 


============
杏子:玄龍對已經通靈的何君說[ 老子在你面前你都看不見 ],陰曆九月十九,觀音對未通靈的玉青也說過類似的話:[ 以後只怕我在你面前你都不見我 ]。她們說的這句話是個什麼意思呢,飛狐說說看?


飛狐:我怎麼知道,她們說去問妙師。2008-12-30


魚兒:心遠情遠....就算是近在眼前也不見了。


杏子:妙師說還是先請她們說一說?


飛狐:她們說: 近在眼前,遠在天邊呀…意思是: 一,她們近在學人眼前,但對學人來說,她們卻是遠在天邊,正是心中無佛。二,近則在眼前,遠則在天邊。學人覺不出她們,正是因為
遠了。她們還說……講一講腦速的快。


杏子:自從林花曲中提出[ 腦速快慢 ]這個概念後,不少學人佛沒裝在心上,倒是把腦速裝在心上了。並且理解為: 腦速快就是傳遞虛空話語速度的快,越快層次越高。


飛狐:她們說傳遞話語速度的快, 只能看做與虛空交流的附產品。在她們說來, 所謂的快, 是指對她們感知的快以及對她們的了知程度和溝通深度。比如說,行觀人看見她們(九天天尊)要兩個條件,一是她們讓你看,一是你能否感知她們。


她們在場的多人行觀的場合下,有時會讓一部分人看一部分內容,比如讓 A看見她在梳頭,讓 B看見她在講法。在這種情況下 A沒看見她講法或者 B沒看見她梳頭都是正常的。但玄龍和觀音說的[ 在你面前你也看不見 ],指的不是這種情況而是下述狀況: 她們同時與在場的幾位行觀人進行交流,但是一部分行觀人卻看不見,沒能感知她們。一般來說, 敏感型的人, 在對虛空的感知能力上, 天生地優於一般人, 比如玉青。可是觀音為什麼還說玉青看不見她呢?就是還是心上功夫下得不夠——遠了。猶如雷達很靈敏,但它也有個搜尋範圍。超出這個範圍的“遠了”,它也就探測不到了。在行觀人能感知她們的前提條件下,才談得上對她們的了知程度和溝通深度。

 

飛狐:以前妙師給玉青舉例講什麼是熟了。他說,比如玉青朝迪安一瞪眼,迪安立刻知道玉青是什麼意思,並趕緊按照玉青的意思去做了。這個"立刻趕緊"體現出的快,就是基於迪安與玉青的熟悉與親密。同樣的,就算在場的幾個行觀人都感知到了她們打的圖像,比如玄女瞪了一眼,每個人的反映也都是不一樣的。如果是像迪安與玉青的熟,那就一下子明白了,這個就是快。若是不熟的人,就算看見玉青瞪眼也是傻站著傻猜測,不明其意,這個就是慢。


麼樣才能親密才能熟才能理解其意呢?光靠機械的理論上的分析和記憶是行不通的,還是要在心與情上下功夫,就像是談戀愛……僅僅是建立在物質上的戀愛交往並不是真感情。與虛空建立感情還要花時間,要多與對方相處、溝通,才能逐漸地熟悉、瞭解。


小草:她們說,因為想的都是“我”,都是人間情…心裏哪有地方去裝她們呢?


飛狐:她們又說,為什麼她們總強調要學人抓機呢?比如八妖說“一機難過萬重山”,此機為天機,抓天機就是抓住跟她們情相繫情相續的機會——行觀。比如,為什麼何君自己在妙師的指導下能觀了,西王母還是不斷地強調要他多在妙師在場的時機下練習行觀?玉青那兒也是,為什麼過去雪山夫人總希望玉青能跟妙師多見面,在妙師在場的時機下行觀?因為學人自己行觀不一定能跟她們連上,就是連上了,也是短促而浮淺的。她們還說,妙師幫忙給學人連上線後,學人必須趕緊抓機,無論妙師在場或不在場都要多與虛空相繫。因為這就是他們的天機,過了這個機…就又是一重天了。 2008-12-31


=========
學者:...現在是一放錄音拜或坐就有圖像,只是還問不出話來。

杏子:為什麼有圖無話呢?遠近問題。有感覺而無圖或者是問不出話來也是個遠近問題。解決的方法就是把端著的那個大盆放下。2009-1-1

 

========
馬來女: .....(略)

杏子: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加行小九拜。 2008-12-31


=========
蔡姐: 淳雅是我的孫女,淳雅現年齡14歲…她已經通靈,不知如何引導她....淳雅行觀記錄..(略)


杏子:慢慢來,坦誠自然的交流,不急不忙。


月湖:像淳雅、馬來女等等,如果有玉青參與行觀..帶一帶,切入正題會是很快的,因為她們與玉青一樣..白紙一張。


杏子:她們就是"後浪"啦,後浪總是推前浪。


月湖:白紙的特徵就是[純潔],無求方能保持這種潔淨(捷徑)。觀記的"曲直"在於社會雜念、人道意識的滲入,所謂的[ 初見的面容 ]就是雜念少一些,人道意識弱一些。但是隨著入觀的深入,"我與求"就會漸漸地放大,此時,虔敬禮神、對鏡理妝就是關鍵了。這也是玉青面臨的關鍵……也是所有入觀者的關鍵。2008-12-31

 

2009-1-1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