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鏡如意20上段記錄2008年12月9日,2009年1月1日整理
===========================================

2008-12-9 下午17:29

飛狐:我剛才練瑜伽,看見我左右肩膀一邊蹲著一隻貓,我就問到底是誰。虛空的她們答曰: 觀音和釋佛。我問是不是有什麼事,答曰: 講法。


虛空道:圓中無物一顆心,水中無流一根草。

觀中皆我魔為先,手中無物獻尊堂。


又道:青白月。

 

飛狐:說這句的時候,我面前原本的那個太陽變成了一個像太極圖的形狀,不過它的顏色是一半發青光,一半發白光。這個太極圖的中間有顆紅心。


接著, 看見這個太極圖是在一位女子的額頭上,這顆紅心就像飄花女額上的紅點一樣印在她的額上。這個女子就跟上次我看見的我的那個光靈的古裝女子一樣,頭上挽了個小圓髻。她的顯像很高大,約有兩米高。


又見她的右手拿著一根拂塵,但她沒往我身上拂,而是把拂塵甩起來,讓拂塵繞著拂塵柄呈圓形旋轉。甩著甩著,越甩越快,白色的拂塵漸漸就像是一團光,白光又漸漸變成銀色的光,突然一下爆開了。


妙師:嗯。


飛狐:又看見銀光團前站著很多動物仙,它們都凝視著這個光團。然後這個光團逐漸變大,把它們都包含進去了。


妙師:嗯,這就是聚緣,就是她們幫著聚緣。


飛狐:哦。這個光團不是不停地變大往外聚嗎?它不僅是寬度增大了,而且深度也增加了,就像形成了一個銀光的通道一樣。


妙師:嗯。


飛狐:這個通道吞沒著像是黑色的東西,好像是指虛空的各種生靈。它就不斷地把它們容進去,容到盡頭以後,它就自己封住了口,看起來就像個蠶蛹似的。


飛狐:然後這個銀白色的蠶蛹開始往自身內部發光,它裏面的黑色虛空生靈慢慢也都變成銀白色的了。全都變成銀白色以後,蠶蛹上開了一朵很大的花!類似於蓮花。蠶蛹則越變越小,漸漸地縮到蓮花稈裏去了。接著又逐漸順著花稈往上升,升到蓮花蕊那兒,就是一顆光珠。然後像是觀音說,就講這些。

 

妙師:好,謝謝觀音。


飛狐:謝謝觀音。釋佛說他還沒講呢。


妙師:哦哦,請釋佛講。


飛狐:釋佛今天披了一件紅色的袈裟,他把袈裟朝空中一拋,袈裟不停地橫著旋起來了,它的下邊放出萬道金光。金光底下照著的也是動物仙,它們都仰著頭凝視著袈裟和光。接著這些動物仙就跟著袈裟慢慢旋起來,變成了一股能量似的。這樣袈裟的下邊整個旋轉成了也是像一個通道,上下一樣粗。


妙師:嗯。


飛狐:現在看見袈裟下旋轉的光柱下邊越變越大,看起來就像個倒龍捲風,就是上邊細,下邊粗。好像旋起來大地上所有的東西,能看見地上有青草。光柱的下端越旋越大,就像是把自然萬物都給旋進去了。現在看見地球,這個光形龍捲風是在旋地球,慢慢就把地球整個包進去了。畫外音: 一口吞!


妙師:嗯。


飛狐:地球被吞進去以後也像是變小了,就像是被溶了,變成了一個跟上邊的袈裟一樣寬的黑球,升到袈裟上邊去了。接著袈裟的上邊也生出了一朵花,也是像那種粉紅色的蓮花。黑球順著蓮花稈往上走,蓮花裏出現了一個黑色的光珠。先那一顆光珠是白光。


妙師:嗯。


飛狐:然後看見釋佛的這朵蓮花和觀音先那朵蓮花平行而立,接著花跟花相對,距離逐漸拉近,最後兩朵花的花口就挨著了,像是一個蓮花球。它們各自花蕊的兩顆珠子也容到一塊兒,變成了一個珠子,這個珠子就像個黑白陰陽球。


飛狐:然後又看見那個女子了,這個球又是在她的額頭那兒,中心又有一個紅點。有人道: 開。她就把雙眼睜開了,兩隻眼睛都是白光色的。她又做了個動作,是上次心月狐教我的那式三花手的最後一個動作,就是雙手呈蓮花指置於頭頂,掌心向外,掌背根部相貼。接著有人道: 合。她的雙手就從兩側飄下,在小腹前抱月。又道: 長( 音[掌] )。抱月的手呈龍爪形,右手在上,左手在下,掌心朝外。接著雙手交換,變成左手在上,右手在下,龍爪朝外。又道: 情。說情的時候,她的兩手放在身側微微抬起,兩手呈蓮花指,掌心朝外。


妙師:嗯。


飛狐:這時她除了兩隻手臂還是原形,整個身體看起來像是水波似的,就像是一根人體粗的水柱。這根水柱又從她的頭部流出去,變成了一條水龍,她的雙臂變成了水龍爪。水龍就在空中遨遊,空中飄著不少的花,它是見花就吞。畫外音道: 遨遊五湖四海,聚得佳朋滿座。


妙師:嗯。


飛狐:接著看見它飛到一座黑色的山那兒去了,山頂上有個廟。廟宇顯得很小,這條龍顯得很大。它圍著廟轉了幾圈,然後把這座廟給吞了。說這廟是玄龍寺。


妙師:嗯。


飛狐:這條龍吞了廟以後,它就龍頭朝上,龍尾朝下,筆直地從這座黑山的山頂整個穿山插進去了。畫外音道: 沖天筆。插進去以後,這條水龍就像往外放射能量似的,把整座山都給震塌了。之後它又飛走了,飛到天上一座宮殿裏,正堂中有座像是用白玉雕塑的佛,這位佛的頭頂有很高的扁扁的髮髻,略微有點弧度,有時略有點前彎,有時看起來又像是略往後彎,整體就像是古人上朝時拿在手裏的狹長笏板。我正在想分不清這佛的性別,就給了個胸部突起的圖像,告訴我是尊女佛。


飛狐:這條龍飛進去以後就變成了一朵有稈兒的蓮花,從這尊女佛的頭頂插進去了。然後這朵花完全容進這尊女佛的腦子裏了。這時這尊女佛就像是變活了,臉色開始紅潤,身穿白衣。有人說她是心月狐。


妙師:嗯。


飛狐:然後心月狐走到大堂的一邊,那兒有個支架,架上平行放著兩把劍。這兩把劍長度不一樣,一把稍短一點兒,一把更長一些。她的手一碰這兩把劍,它們就自己立起來了,劍柄在她手心,劍尖朝上,然後容到她手裏去了。這整個過程心月狐都是微笑著。


妙師:嗯。


飛狐:然後她飄到天后宮去拜見媽祖,給她做了個萬福。媽祖也顯得特別高興,就把她迎上去坐在她身邊。她們兩個坐在那兒說話,高興得……兩個人都朝天大笑了,就到這種程度。而且還專給我感覺,就是非常非常喜慶。給的圖像則是媽祖和心月狐的周圍有很多的天仙在那兒歡慶。


然後看見玄女在媽祖的天后宮的廳堂開始跳舞,玄女穿著黑衣裙,袖子很長,她在旋轉著跳舞,一些舞姿像是現在少數民族的舞蹈。玉兔也是顯的她原形的樣子,就是那次把我美呆了的那個美女像。她在大堂上端著一盤仙桃去給媽祖和心月狐吃。媽祖這次的寶座顯得很大,上面可以坐兩三個人。


然後看見玄龍去了,穿著一身黑衣袍,也是朝天大笑。他拿著一杯酒,杯子是個玉杯,杯裏的酒略顯碧綠。他把這杯酒敬給媽祖了,媽祖則把這杯酒端給心月狐。心月狐有些羞澀
,臉頰微微泛紅,把酒接過來喝下了。有人道: 青(情)龍酒。

 

妙師:嗯。


飛狐:然後看見觀音、釋佛、七仙女、八妖、珠王、西洋女王、西王聖母……她們就陸續地出現在這個大廳裏面。接著看見大廳的房頂中間突然垂下來一個大金球,是個繡花金球。然後金球一分開,裏面飄下來很多像是金紙片似的,我再一看,都是一朵朵金花。飄到大廳的地上,都成了一個個仙女,開始舞蹈。這時玄女就沒有跳舞了。


飛狐:又看見釋佛拿了一本金書,朝媽祖和心月狐那兒捧上去了。媽祖接過去又交給心月狐了。心月狐把書拿著往胸前一放,那本書就容到她胸膛裏去了。


妙師:嗯。


飛狐:又看見玄女走上去,捧上去一把黑色的劍,這把劍又像是一塊黑玉,上面雕著花紋,沒讓我看得特別清楚。媽祖接過去後,把劍尖朝下,從心月狐頭頂插進去,又容到心月狐身體裏了。


飛狐:然後西王聖母上去了,她手裏拿的像是一個小寶匣。寶匣打開後,裏面是顆碧綠色的珠子。媽祖也是接過匣子交給心月狐了,心月狐就接過來放到身邊了。


妙師:嗯。


飛狐:這時走過去一隻很大的黑色的麒麟,是盤古。他一變成人也是朝天大笑,他走上去把心月狐拉著,然後又摟著她的肩繼續大笑。接著看見桂花夫人走進大堂了,她今天全身穿著金色薄紗的衣裙,盤起的高髻前有個很大的金飾……她偏了偏頭給我看,那個金飾是只金鳳凰。她走到心月狐和盤古那兒去了。跟著走進大堂的是紫光夫人,她的頭上戴著一隻又像紫色又像黑色的鳳凰,髮型跟桂花夫人一樣。她穿的是紫黑色的薄紗衣裙,也走到心月狐、盤古那兒去了。


妙師:嗯。


飛狐:接著的圖……她們一個個突然就像往上沖的彗星,一串串往上射出去了。是從紫光夫人開始,她一下子射上去了,然後心月狐射上去,盤古射上去,桂花夫人射上去。然後其他仙佛就是一串串輪流往上射。


現在讓我看了個俯視的全景圖,她們還不是無規律的射出去的,紫光夫人是一個圓形最中間的一點,然後一圈一圈往外繞著像是旋著射上去了。都射上去以後就看見空中有一個無數光點組成的五芒星。五芒星的中間有個圓形發亮的東西,它慢慢變成了一隻眼睛的眼珠。這個五芒星邊沿是發光的,中間是黑的。五芒星中間的眼睛也是眼眶是亮白色,眼珠是亮白色,而我們的眼白那個地方是黑色的。


飛狐:然後這個五芒星就在空中旋轉起來,同時畫外音道:大回收。這好像是宇宙開始回收了。宇空中的各種星體跟著五芒星的旋力開始旋轉,越旋越快,往五芒星裏收進去,最後就只剩那粒眼珠了。眼珠原本是光亮的,然後就漸漸變暗、變黑,現在就是一片虛無。但是這一片虛無當中又隱隱感到有只眼睛,是全黑色的,也有眼珠。就是這麼一隻虛的眼睛,一直在那兒如如不動。

 

妙師:嗯。


飛狐:很快,這只虛的眼睛開始往外彌散螢光粉似的很散很輕的光。慢慢地宇空中好像開始有星星了,一顆一顆開始變亮。這時那只眼睛就變亮了,像個探照燈,照著整個宇宙。現在的圖是滿天的星星,中間是只眼睛。然後寫了個很大的字[完]。


妙師:嗯。


飛狐:完了,關機,謝謝大家……我怎麼還看見有一隻青鳥飛到我肩膀上了,它嘴裏叼著一個紅信封。


妙師:嗯,問問是什麼信。

飛狐:它說是情書,是西王母的。

妙師:哦,嗯嗯。


飛狐:我心想打開看看吧,信紙就顯示出來了。是張紅信箋,上面是黑色毛筆寫的楷體字,從上到下寫著: [ 君情妾意,古上回天 ]。接著的字像是雕刻的玉字,內容是: [ 完璧歸趙,元(神)返青天。信箋的左下方落了一個小珠。然後信紙自己疊起來,裝回信封了。這只小青鳥把信封放在我們香台上,然後飛到西王母的肩上,西王母轉身走了。好了,沒有了。


妙師:好。


飛狐:我又在心裏問這情書是給誰的?因為剛才沒有說。西王母回頭笑道: 給你們的。


妙師:嗯。


飛狐:西王母笑起來真美…我看呆了…她這次看起來也就十八九歲,威嚴中透著嬌羞。


飛狐:我剛才繼續頂著大日練瑜伽,不知怎麼想起來一個個學人了,想到了那個林芳的女兒,林花曲裏不是說她的天魂是上官青花嗎?結果上官青花就來了。當時她來了以後,先單膝跪地行了個禮,問我有什麼事兒。我說沒事兒……她不高興了,叉腰瞪我,說她挺忙的,沒事兒找她幹嘛。我說我就是想你了……你快請坐吧。她也不生氣了,就說坐著休息休息。然後就在沙發上喝茶、抽煙。


妙師:嗯。


飛狐:接著我們就聊了幾句,她說她挺忙的,忙著登月。她又對我說,還不錯!把銀花找到了。我問她說,你們為什麼要轉人身?都不轉那不挺好?像八妖那樣把能量保存在那兒。她說定不住,沒有八妖那個能量。


妙師:嗯。


飛狐:然後就看見那個銀花上將- 藍玉過來了。她穿著盔甲,顯得很高。我當時是坐著的,她就彎著腰,一隻手撐著自己的腿,很嫵媚地笑著對我說: 你則為我,我則為你。


妙師:嗯嗯。


飛狐:然後她們就坐到一塊兒聊天去了。我看她們聊天的時候就不像什麼將領了,就像兩個小女孩兒似的,在那兒又推又擠的笑鬧著。


妙師:嗯。


飛狐:然後又看見先看見的那座媽祖的天后宮,裏面還是歡慶的殿堂。南極仙翁去祝賀了,他左手拄著個拐杖,右手捧著個很大很大的桃子,可能有小臉盆那麼大。他說這是孫猴子以前偷的桃。


妙師:嗯。


飛狐:我看見這個桃子裏邊是條玉雕的魚纏著一顆大光珠,那光珠也像玉一樣。他獻上去了。然後看見媽祖把那顆大桃頂在心月狐頭上,呵呵呵呵。


妙師:嗯,呵呵。

飛狐:但是心月狐隨便動作,它也不掉。

妙師:嗯,浮在她頭上。


飛狐:嗯嗯,就是那樣。然後又看見好大好大的一條金色的魚,它從空中游到了宮殿裏。然後心月狐就跨坐在這條魚身上飛走了。


妙師:嗯。


飛狐:我就問這條金魚是誰。有人說是八妖聖母。那條魚的魚鰓邊還有很長的金色的魚鬚。我看見她們在空中到處飛啊,到處遊啊……顯得特別高興,心月狐又在仰天長笑。然後看見她們後面跟著一群……花,都是仙女,密密麻麻的。


妙師:哦,飛花,飛花女。


飛狐:哦哦,全是仙女跟在後面,就像魚尾巴似的。魚尾顯得很薄,輕飄飄的,就像是裙擺。那個裙擺很長很長,其實全部都是飛花。


妙師:嗯。


飛狐:她們原本是在天上橫著到處飛,然後就越飛越高。我看見上空有座金色宮殿,可能是大日宮。


妙師:嗯。


飛狐:那條魚就飛到大日宮前,心月狐從魚身上下來,進宮去了。飛花全在宮外等著,這時她們都像戰士似的站得整整齊齊的,不過都沒穿盔甲,全是衣裙。


妙師:嗯。


飛狐:心月狐進去見到大日了,大日這次顯的是鳳梨頭的像,是尊金佛,坐在金色蓮花上。心月狐對她做了個萬福。這時候我看見心月狐像笏板的髮髻上……


妙師:那是梯幾。


飛狐:嗯,那上面有顆珠子。她們也沒說話,心月狐站著,大日坐著。然後心月狐梯幾上的珠子就被大日吞了,心月狐就轉身出來了。


妙師:嗯。


飛狐:她出來後又坐在那只大金魚身上,就說回她自己宮去,後邊兒還是那群飛花就跟著飛過去了。


妙師:嗯。


飛狐:現在看見她的那個宮裏有很多的翠竹林,她的宮就像是……自然宮。就是那種……


妙師:有自然風景。


飛狐:對,有自然風景的那種,有山,有林,有小溪……這座宮就建在這個自然風景之中。她怎麼說她這個宮是逍遙宮?我心想以前好像是說逍遙宮是玄龍的。


妙師:嗯,回歸自然。


飛狐:哦。我看見裏面好多的佛,不僅僅是心月狐在那兒。滿山林裏,好像到處都有佛,有仙,在那兒像散步似的走著。


妙師:那是逍遙,逍遙的意思。

飛狐:哦哦。還有很多的小動物,就跟大自然一樣。

妙師:嗯。


飛狐:然後我看見山上的宮殿裏……就是依著山形建的宮殿,說不好是山還是宮,像是合在一起。有一面牆壁整個是一面很大的圓鏡。


妙師:嗯。


飛狐:心月狐走過去站在這面鏡子前,圖像順著這面鏡子一直往下走到我這兒了……接著的圖像是從我這兒看,就是一輪大日,心月狐正對著我。她說: 崑崙照。


妙師:嗯,崑崙照。


飛狐:這時看見心月狐的身體背後映現出[ 崑崙 ]兩個大字,這兩個字是重疊的,像是跟她容到一塊兒了。然後[ 崑崙 ]和心月狐一起就好像嵌在這面鏡子裏面了。


妙師:嗯。


飛狐:然後我發現,崑崙這兩個字的白色筆劃裏都是一個個佛、一個個仙,還有她們的坐騎,比如玉兔、青鳥、大象、獅子…都在這裏面。


妙師:嗯,對。


飛狐:又有畫外音道: 金花顯神通。[ 崑崙 ]這兩個字頂上的“山”那兒,就開了一朵金蓮花,蓮花花蕊那兒又是一顆光珠,不過光珠是金色的,珠子裏像是有三根花蕊。又有一人說: 玄龍的陰陽合。


妙師:嗯。

飛狐:這些好像都是那些飛花女在我耳朵邊上說的。

妙師:嗯。


飛狐:然後心月狐又從鏡子那兒轉身走了,就把[ 崑崙 ]留在鏡子裏了。圖像一轉,從我這兒的角度看,就是一輪大日,裏面有個黑點。


妙師:嗯。

飛狐:她們都去山裏玩兒去了。

妙師: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