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97年1月19日 川人秋芸行觀記錄: 2 白虎令送到
================================================

我正觀的起勁,突然哈欠連天。面前顯出一隻大老虎。我打一個哈欠,它也張著大嘴皺著鼻子,打一個哈欠。我問道,我打哈欠你學什麼?


只見老虎卻聞聲爬得離我更近,緊貼在我面前,揚揚得意的把大尾巴一搖一搖的。忽聽它講人語:[ 怎麼樣! 白虎? ]我斥道,你給我遠遠地滾開!


它倒是善解人意,挺聽話的爬起來走了。卻不消片刻,它嘴裡叼著一個白信封又回來了。它說,是大日宮派它送來的信和封。我問白虎,那信上寫的是什麼? 它答:[ 白虎歸你家 ! ]


我慌忙說:白虎,你再去找個好人家吧,別來找我這個又窮又笨的人。


白虎卻就地一臥,背對著我,理也不理。卻見大日如來出現在半空罵道,不識好歹的東西,你爹為了這件事可是動盡了腦筋!


我默默地觀那只大白虎,忽見江寧人(一位男學人)家裡也有一隻。那江寧白虎見我觀它,就張開後腿讓我看它的屁股……


師說,它的意思是,它是公的,你那只是母的。

 

* * *
我不觀虎了,想也不想,想就是念,越念就貼得越緊,於是又持[ 一心禪 ]印。


只見一片光海,漸漸現出溶液般的世界…似乎在那世界的中心,有幾朵豔麗的金黃色的鬱金香花。隨即天空出現數不盡的星點、光團,又出現一長串繁體字,長串字消失後,化成兩條長長的光帶。兩條光帶忽兒重疊,忽兒又分開,細觀時,才看清是一本黑皮書。


耳語曰:[ 天書 ]。這就叫[ 書信 ]。


繼續持印,耳語道:持此印時宙心十方三世佛也會臨場。


只見眾小花仙排成兩條長龍隊,有的頭上還戴著一頂尖尖的帽子,每個小花仙手中都持一枚如乒乓球般的光珠。出現大日宮殿,殿前眾女仙出出進進,上上下下似在忙著慶賀什麼?


我問,又在做什麼? 出現一位酷似本小姐的女子,頭戴鳳冠,著長衣裙,樣子嚴肅。她面容平淡的看著我,忽地又旋轉起來回頭一笑道,[ 龍鳳呈祥 ]。這時,只見一串串似瑪瑙和珍珠的東西,好多好多堆在她面前。


出現一座金壁輝煌的大殿,殿外是長廊和大紅色的立柱,一排排的宮人雙手託盤……


又出現一圖像:本小姐身著豔裝頭戴金色王冠,王冠上有一顆極大的黑紅色的寶石。本小姐說:寶鏡展紅顏。又說:今天本小姐可是威風的很,拿到了九天的玉牒,是大日宮給的。

 

* * *
此時,圖像是一把大摺扇,扇子一開一合的重復著。那個扇墜卻是個又白又圓的白羅卜,那羅蔔底下似是伸出一條白色的腿,樣子令人好笑。我問,這是什麼意思?顯圖像:羅地干布執扇輕搖,漫不經心地說,老子天下第一!行觀中,從來沒聽過羅地干布說,老子天上第一。


忽地顯出來西洋女王,她哼了一聲道:只怕也是風流第一。


卻見羅地干布慌忙陪笑輕聲道,老婆眾多,真是不知悔改的貨。這往後她們一個個都回來了,也就都是一家的人,多多少少都是為人的妻,你也當大度才是…再說,這也是交大日宮的差。


只見西洋女王的顯像變成一大一小的雙影,那大的西洋女王依然在笑,裡面那小西洋女王卻是恨的發狠。


* * * * *
甲:我一直在想,師若是把49只白虎找齊了,去西門峽換防的留守湊齊了,也就算是交了九宮的差了。可是,師又不去找,人又都不見,何以故?


師:見,就是個緣。可是,這個緣較易令人追悔莫及,想來想去還是不去找的好,省得日後埋怨。於是,就採用[ 守株待兔 ],順其自然,是誰的緣誰自找。那49只白虎已落實兩隻了,餘下的47只自己會找。


節錄第34-9號筆記- 川人秋芸行觀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