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潭觀月情-22


飛狐:我現在看見……媽祖在我們的香臺上卸妝、寬衣?


S:自己家裡不用化妝。


杏子:看看玉青和迪安有沒有心來請媽祖了……


飛狐:看天地,情依舊,風雨飄花不知憂……


S:玉青可能是認為那些記錄沒什麼用了……河已過,空餘橋。也可能是玉青有她自己的想法,這裡面沒有什麼對錯是非等等的說法,頂多就是如同玄女說的戲路的變化。另外就是玉青沒有經歷過“我”的問題,僅僅是個身在我中不知我。以往眾多學者入觀以後,也都是栽在這個“我”上……


飛狐:下面就是在 2008-11-2 下午三點多收到的玉青發來的觀記……

====================
水滴石穿-1
10 月 25 日記錄
===================

接到飛狐的電話——告訴我有緣在門外想進來和我溝通並上位,放下電話我就趕緊去上了一支香,並在香台前盤腿靜了靜心,希望和她們溝通上。


先是感到一匹馬,一匹小白馬。我(玉青):你好,請問你是誰?因為這是第一次經歷——我感覺了有一會,她告訴她叫靈兒。


我:你和我是什麼緣分?


剛問完,就聽見迪安在叫我,我心裡一煩,就對她(靈兒)說:你先上位吧,咱們日後好好聊。
這時又感到來了個大傢伙,想是蜥蜴……我:你好,你是誰?


蜥蜴:大瓜。


好怪的名字。


我:你好,請先上位。【杏子評論:正是佛在面前不識佛!!!】


迪安一直在問我幹嘛,問飛狐在電話裡說什麼了?


這時我感到來了條蛇


我:你好,你叫什麼?


蛇:五四。【杏子評論:兵河五四!厲害……】


五四?我的緣名字都好怪啊。


這時迪安過來看我坐在地上,要拉我起來,我一時沒法解釋,就對五四說,你先請上位。


【杏子評論:應該告訴迪安你在行觀,而且迪安應該明白此時只能助道不能阻道。看來玉青有自己的主意,不告訴迪安、青霞他們……我想,玉青有玉青的道理吧?也許是——迪安與青霞、興達等等就會追著問——看看我的財路如何?】

 

晚上,行小九拜的時候,感到右手很麻。感到有只虎對視著我,不知道是以前飛狐說的那只,還是剛來的?


我:你好,請問你是?


虎:曼寧。


我:你先請上位吧。【杏子:報名不是應付差事,不過也是沒有經驗,就算是多年的老學者可能也是不過如此?小白馬——玉瓊是開道的,隨後那個大瓜就是玄龍,那個五四可能就是八妖。曼寧,猴吃麻花——滿擰,可能是玉青的天姐?】


2008-11-5 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