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潭觀月情-23

=================
水滴石穿-2
10 月 26 日記錄
=================

早上 6 點,迪安出門,給朋友的婚禮幫忙去了。我很奇怪的手腳冰涼,怎麼也睡不著。想著昨天報名時,有迪安搗亂,想著趁他不在家,好好報名一下,就趕緊起了。給香台收拾乾淨,上了熱茶,擺好供品,上了 9 支香。我來到書房,拉上窗簾,捧著熱茶(因為一直感到冷),我鋪開 A4 紙,在最左邊豎著寫了一行話“請上我家的崑崙位,請受香火和供品”。很快就打了哈欠,我趕緊問,你好你是誰?

 

給我顯的第一個名字:真恩。然後又顯個名,花榮。接著來了只熊還是象,我不能確定,感覺是象?我問他姓名,說叫武澤。陸續報到第五、六個的時候,我感到雪山夫人從門口進來,穿一身白色衣裙,笑說:“不錯”。示意我繼續……


在報到第十個左右的時候,我打了大哈欠,抹眼淚的時候,天鳳摸著我的頭,說:“繼續吧”。我知道她也在。我卻接著打了更大的哈欠,感到書房裡有人轉悠,好像是玄龍,他說了句:“看一眼”。就走了。


這時,我心裡又感到一個字——安。我馬上問:“你好,你叫安?是安什麼?”


正在我對這個名字還不確定的時候,忽然感到右肩越來越疼,感到一隻鸚鵡站在我肩上……


我問:“你叫什麼啊?”


鸚鵡:“波波”。


我:“你請上位吧,站我的好疼啊。”


這時有人笑著捏我的臉,我趕緊問:“你好,你是誰?”


她:“小謠”。


接著又報了兩個名字……就感到有什麼在腳邊轉來轉去,好像很著急,我趕緊問:“你好,你叫什麼?”,我又感到一個“安”,這時感到是只狐狸。


我:“你請上崑崙吧。”


來了只雞,我問:“你好,你是誰?”


雞說:“武司”


然後又報了幾個……感到腳心發麻……感到一支穿著黃白色相間衣服的隊伍,穿過書房走了……我還來不及問。之後,又陸陸續續的報了十幾個名,我都一一記下,並恭請她們上我家的崑崙位。我忙的一陣燥熱,這時感到有人給我扇扇子,我趕緊問:“謝謝,你是誰?”她:“夢謠”。並示意我繼續……


再又報了兩個後,來了位老奶奶,青衣白髮——這時我犯了個錯誤,我直覺想到了“土地奶奶。”我:“土地奶奶?您也來了?上我家的崑崙位?”


她笑著搖頭,就坐在我旁邊的沙發上,笑著看著我,感覺特別可親。


這時感到一位穿著古時戰甲的高大男將士從門口走了進來,我問:“你好,你是誰?”他沖我抱拳:“光”。我請他上了崑崙位。


這時,感到玉伶走了進來,坐在沙發上陪“土地奶奶”聊著什麼?我看她們——玉伶沖我揮手,示意我幹我自己的。


有只小松樹跳我身上,我問“你叫什麼啊?”


她:“默默”


我趕緊記下,剛寫完,就感到她說:“大名叫花榮”。


花榮?不就是第兩個報名的名字。我又問:“是不是小名叫默默啊?”她沒有回答我。


那只去 S 家報信的蝴蝶飛來了,我問:“你叫什麼啊,我給你報上”。


她說:“水姐”。


我低頭記錄的時候,感到一隊小螞蟻從紙上爬了過去,我問她們是誰的時候,沒人理我。


又報了兩個名字,一個叫美好,一個叫篷。接著,昨晚來報名的蛇來了。我問:“五四?”她白了我一眼:“我叫真玲,玲姐,不叫五四。昨晚我剛說‘吾是’,你就跑了。”……我趕緊賠罪,請她上位。我感到那只叫“安”的狐狸還在。我就問:“安?你是雪山夫人的朋友嘛?她應該在吧?那我該叫你一聲安姨。”


這時我感到一個名字“皮紋”。記錄的時候,我感到蘭香來了,看了看我,就把安接走了。


我感到周圍沒有人了,玉伶和土地奶奶什麼時候走的,我也不知道。只覺得一下空了。我又閉上眼,感覺了一下。不放心,給飛狐發了短信,問她我是不是把這兩天在門口的緣都報上名了?


她回信說,差不多了,還有只鴨子。


我放了電話,又感覺了一下,門口蹭進來一隻小鴨子,好像很弱的樣子,我趕緊問:“你叫什麼啊?”


她委屈的轉過身,用屁股對著我,說到:“小雅”。我看她不想理我的樣子,就請她上香台了。然後用了一張新紙,把這些名字,認真謄錄了一遍,折好放在了香臺上。


2008-11-5 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