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潭觀月情-16


飛狐:然後看到走來一隻小梅花鹿,可能是……玉屏。


S:嗯。


飛狐:小梅花鹿的脖子上套著一根白色半透明的線,我順著線往它身後看,一個人隱在霧中。我想看那人是誰,他慢慢從霧裡顯出形來,是太上老君。


S:嗯。


飛狐:小梅花鹿走在太上老君前面,他們一起過來了。


S:嗯,有人牽就好。


飛狐:過來後,小梅花鹿的兩隻前腿就跪下去了。


S:嗯。


飛狐:我就請它起來,請太上老君坐。


S:嗯。


飛狐:太上老君在那兒呵呵地笑,他的意思好像是說……你們都知道我是來幹什麼的?


S:嗯。


飛狐:我說,這段時間好像沒有玉屏的消息。


S:嗯。


飛狐:太上老君就說,都還是那個我從中作梗。老君的意思是,當初玉屏回復帖子的時候,虛空有人給她回復說——不知道找真龍,整天在假龍裡混。(原話記不清了。)


S:嗯。


飛狐:玉屏當時看見了……好像是說她這是搞研究,也沒錯。就整天還是遊山玩水,遊山玩水……太上老君說像她這樣是——踏遍山河無用處。


S:嗯嗯。


飛狐:他還給了個意,就是……你(玉屏)研究的這些東西,自然有專門學者去研究。別說你的這些皮毛根本比不上那些專業學者,而且對你修行沒有實際的用處。


S:嗯,對。


飛狐:那只小梅花鹿就在地上趴著,埋著頭……不過它倒不是在認真聽,而是像沒睡醒的樣子。


S:嗯,還是處於沉迷中。


飛狐:老君說毛鷹、玉屏就是不會抓機。


S:嗯。


飛狐:老君說,(毛鷹、玉屏)一點名,我就膨脹,兩個人都膨脹!


S:嗯。


飛狐:他說當時在雪狐裡點了她們的名以後,她們就應該靜下心來,踏踏實實起步。


S:嗯,就是從起步開始。


飛狐:對,她們總是就沒有想到從起步開始,總是想著就一步登天了。


S:嗯,從起步,就是要從毛鷹幫助玉屏報名開始。


飛狐:對對,老君說,一步登天的有沒有呢?有,比如你(飛狐)。但是這也是在 S 前面走過的這段路的基礎之上才成就的。


S:嗯。


飛狐:他的意思是,S 前面走的這十幾年的路,都是天道。而且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從不偷工減料地走下來。


S:嗯,當時……在1992、1993 年間,首先就是完成了 1000 多個報名,其中動物仙就占 800 個。


飛狐:他說,(S)順天而行,才有這個機緣,同時也是我(飛狐)自己的機緣。他說學者們,哪怕是你有好的機緣,也應該把基礎打好。就像飛狐,機緣再好,也要練瑜伽。


S:嗯。


飛狐:太上老君說,一場一場的戲,轉眼即過。上面誰不牽著下面的人呢?都是想把自己的牽著好回去,憑什麼就只牽著你(玉屏)一個呢?越到後面人越多,還顧得上你?!他這些是對那只小梅花鹿,也就是對玉屏說的。


S:嗯。


飛狐:他說,一個個都裝老大,都是天上拼命地往下……給了個圖,就是地上的各種動物到處亂跑,天上的那些人就跟著抓,累的不得了,下面的這些還在外面到處亂跳亂蹦。


S:嗯。


飛狐:我剛才一下想到,玉屏的媽……不知道怎樣?


S:嗯。


飛狐:太上老君說,唉!她媽還不是急!


S:嗯。


飛狐:但是也不知道她媽是誰。


S:嗯。


飛狐:太上老君說,想知道她媽是誰,還要看玉屏後面有沒有戲?


S:嗯。


飛狐:然後我聽見小花仙悄悄地說,就是那個玉霞夫人。


S:玉霞……不是頭些天來了一個玉霞嗎?


飛狐:對對。


S:嗯嗯,也挺厲害的。


飛狐:那個太上老君……應該是盤古下一輩的吧?


S:嗯,對。


飛狐:上次你不是說那個玉霞是七姐妹裡的嗎?


S:那是我猜是七姐妹裡的,到時候再說吧。另外她們也不分輩……


飛狐:嗯,是的。也不知道是哪世的事兒?


S:嗯。


飛狐:(花仙)說就是那個玉霞。


S:哦。


飛狐:是那個七姐妹裡面的。


S:嗯。


飛狐:就可能不是一個時間段的事?


S:嗯。


飛狐:那個小花仙說,天上都是亂了套!


S:嗯。


飛狐:就是說……


S:時間給亂套了。


飛狐:嗯,就是說跟人的生活不一樣。人不是講什麼亂倫啊什麼什麼的,小花仙就說不是這個意思。


S:嗯。


飛狐:然後玉霞夫人就出來了……她坐在那兒擦眼淚,走過去摸了摸小梅花鹿。


S:嗯。


飛狐:那只小梅花鹿一直沒反應,像是睡著了。


S:嗯,請玉霞說兩句。


飛狐:玉霞說——慈母心,清涼淚,不知能否滋潤子孫的心田?


S:嗯。


飛狐:她說的這個淚,跟前面紫光夫人說的那個淚也有些關係。


S:嗯,就是淚在心裡。


飛狐:嗯,她的意思就好像是說……慈母的情,能不能流到你的心中去呢?


S:嗯。


飛狐:她說,下去都是迷,但要迷中悟。就說不能執迷不悟。


S:嗯。


飛狐:她說,執迷不悟,毀的是天機,害的是自己。


S:嗯。


飛狐:她說,(執迷不悟)對其他人其實沒什麼影響,就這兩點,一個是機沒有了,一個是你把你自己害了。


S:嗯。


飛狐:她這裡面還有個意思就是,很多學人好像是為別人修行的,比如我是為了 S 啊,為了某某,有的是為了那些看著他的人,就是周圍那些同修。


S:嗯。


飛狐:她說其實就兩點,一個是為你自己,一個是天上為你操心的情、機沒有了,其他都是空的、虛的。


S:嗯。


飛狐:她跟玉屏說,從書入手,以觀而行。給我的感覺是……如果玉屏以後能夠觀,她自己還是應該觀。


S:嗯。


飛狐:這個感覺從今天她們讓顯君入觀時就隱隱地有一點,現在玉霞夫人就說得很明確。就是所有的學人,不管你是探索者還是其他的什麼……都是個說法,就是學著 S 的一種說法而已。


S:嗯。


飛狐:她們給的意思就是說,一個拐杖是可以成就很多人。但拐杖也是人,拐杖有拐杖的生活,有她的壽命。她不可能一直管你一百年,一直到讓你成就,那不可能。


S:嗯。


飛狐:所以說,(學者們)最終靠的還是要靠自己。有些人有些依靠拐杖,比如像那個叫天狼星的學者,自己心裡有話不去問,還要同修到他家崑崙位上去看。


S:嗯。


飛狐:她們的意思是,自己要努力,然後請已經入觀的人……大家一起搭把手,幫幫忙。


S:嗯。


飛狐:同樣,入觀的人,也不是說我就不看書了,我就不研究<<修書>>了,也要學習,這些都是一樣,就是起步點不同,側重點不同。


S:嗯嗯。


飛狐:然後給了個圖和音,說青光團——就看見一個綠色的光團,又像是透明的,把玉霞、太上老君和小梅花鹿都圍在裡面。


S:嗯。


飛狐:這個圖的意可能是,要修得這個青光團,要闔家團圓。


S:嗯。


飛狐:就是說凡塵的人跟天要溶合。


S:嗯,要溶合。


飛狐:可能還有個意思就是,你要溶合,最主要的……就是天上的爹媽。當然這是指的九天這個天上。


S:嗯。


2008-11-4 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湘 的頭像
    韓湘

    雪山書院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