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前桂花樹開花了

 

青潭觀月情-15
2008-10-29 記錄


下午五點——
飛狐:剛才吃晚飯,心想,我總是無心去做學院的那些學術性的事,恨不能天天就是記錄她們的戲。然後看見空中飄來了好幾位天尊……其他幾位都是虛的,最前面的那位看起來像是位皇室貴婦,穿著紅底金袍。


S:嗯。

飛狐:她對我說——無在腳下,淚在心中。腳在頭上,手在眼裡。一朵金蓮盛開……圖像是,我的頭上是朵金蓮花。

S:嗯。

飛狐:我問她是誰,她說是華山聖母?我請她……她們都坐。

S:嗯,對。

飛狐:我估計跟著她的可能就是她的那七姐妹。她們就像是華山聖母的影子似的,一串。她在喝茶……

S:嗯,那“腳在頭上”是什麼意思呢?“手在眼裡”是什麼意思呢?


飛狐:她說,“腳在頭上”——要行才有明天。還給了個意,感覺,就是說……要靠什麼行呢?要靠你修的這個光珠,來一步一步往前走。


S:嗯嗯。

飛狐:“手在眼裡”……她給了圖,一個人在推磨,就是農村用來磨黃豆的石磨。然後就看見一個人的手,點著一個人的天目,接著那只手就伸到那只眼睛裡去了。給了個感覺,手就像是“動”,所有的動——應該在觀中。


S:哦,動作的動。

飛狐:嗯,動靜的動,應該在觀中。另一層意思就是說,其他的就應該是靜。比如心就應該是不動。

S:嗯,“無在腳下”呢?

飛狐:給了個圖,一條大道,一個人在上面走,是我。那條道,很寬,白色,很光滑,一直往天上通。

S:嗯,那這個“無”就是天道。

飛狐:嗯,還說了一句什麼?

S:無在腳下,淚在心中。

飛狐:哦,你說“淚在心中”的時候,給的圖……就像是我,心中有很大一滴水,我就覺得非常的清涼、清淨。

S:嗯。

飛狐:就給了這麼個圖和感覺。

S:嗯。

飛狐:現在的感覺……又表情。

S:嗯,淚又表情。

飛狐:好像就是這兩重意思。

S:嗯,“腳在頭上”就是說“觀行”。

飛狐:哦,她說對。她又說——烏龜爬牆。

S:嗯,慢慢來。

飛狐:嗯……給的圖是,一隻烏龜往上爬,爬不了多少就掉下去了。

S:嗯。

飛狐:它掉下去以後就又從底下爬,那牆很高很高。

S:嗯。

飛狐:又掉下去了。

S:嗯。

飛狐:然後就看見烏龜把殼脫了。

S:嗯,脫了。

飛狐:就像是那種全身是肉的粘蟲。

S:哦。

飛狐:它就一拱一拱,吸在牆上往上爬上去了。

S:嗯,就是外殼太重了。

飛狐:又說,孔雀飛舞。她說的時候都同時有圖像,剛才說這句的時候就是很多孔雀在天上飛。

S:嗯。

飛狐:然後那只小蟲子,就是脫了殼的烏龜爬上了牆,孔雀就把它帶走了。

S:哦,嗯。

飛狐:她說——長袖舞青春,情絲水底流。玉盤托香桂……然後給個圖,一條龍從天上飛下來,把盤裡的桂花吃掉了。


S:嗯。


飛狐:說,龍銜桂花情。


S:嗯,長袖舞青春,情絲水底流。玉盤托香桂,龍銜桂花情。


飛狐:然後小玉兔又跑到她(華山聖母)身上去了,趴著。


S:嗯。


飛狐:華山聖母把小玉兔的脖子那兒一拎,把小玉兔的頭朝著我,說——小小玉兔一隻眼,看遍天下事。心中一個情,天上彩霞飛。


S:嗯。

飛狐:她說“天上彩霞飛”的時候給的圖是,小玉兔長了一雙白羽毛翅膀,在天河到處飛著玩兒。盤古來了……


S:嗯。

飛狐:他來了以後,手裡拿了一杯酒,對我說——呵呵,小丫頭想不想喝陳釀?

S:嗯,你說來一杯吧。

飛狐:呵呵呵……然後就看見心月狐做了個萬福接過去喝了。

S:嗯。

飛狐:那個盤古……哎呀,笑得嘴都合不攏,高興得不得了!

S:嗯。

飛狐:他說,都回來啦,都回來啦!

S:嗯。

飛狐:他說——爹娘盼兒歸,歸到天盡頭。龍鳳相交無水升……給的圖是龍鳳交尾圖。

S:嗯。

飛狐:他接著說——福澤子孫萬世。叱吒風雲已過,雲淡風輕在今。

S:嗯。

飛狐:然後他說自己——已經是老朽啦!然後看見他的旁邊站著桂花夫人……他摟著桂花夫人,桂花夫人顯得有些不好意思。

S:嗯。

飛狐:盤古說他“已經是老朽了”,隱的個意就是……他現在反正就是跟這些娘兒們——

S:混了。

飛狐:嗯,對,呵呵。紫光夫人也有些臉紅……

S:嗯,(盤古)還有一層意思就是,那些娘兒們當家了。


飛狐:哦,呵呵。你這樣說的時候,就看見紫光夫人的一個頭像,專門顯的她頭上戴的那個……就是唱戲的裡面給皇帝、皇后戴的那個大……

S:大鳳帔。

飛狐:嗯,對對對,鳳冠霞帔。她這個顯像的意思就是說你說的是對的。

S:嗯。

飛狐:桂花夫人跟你說,你小子解得還不錯!

S:嗯。

飛狐:她說的是,你上次解的她跟紫光夫人的對子。

S:嗯。

桂花夫人:到底是知心人。

S:嗯。

飛狐:然後看到走來一隻小梅花鹿,可能是……A學人


2008-11-4 整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湘 的頭像
    韓湘

    雪山書院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