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性禪修前行>心得報告(心燈寫)

 

閱讀至2-5「為學日益,為道日損」,頓時淚眼婆娑

,一陣悲喜直襲心中,悲的是因為對法的貪求與執取

,長養我大,慈心消逝,悲心亦退,心不柔軟,豎立

法障高牆而不自知;喜的是原來師父的法教一直圍繞

在我身旁,在關鍵時刻警醒我而生慚愧心,當下的心

酸和法喜所得到的慰藉,如同挫折時依靠在母親懷抱

,也讓我明白我心靈的感受還能被喚醒。

 

左腦思維邏輯運作時,對文字般若的理解,其作用是

在於指引方向,如同旅行時路線的規劃依靠地圖;

智慧升起則是感受力起作用的結果,如同旅行過程中

,美麗風景盡收眼底時的愉悅心情,進而產生美好記憶

,讓你一生回味。拋開左腦思維(後天意識心),用右腦

的「感受力」與自性佛相應,讓生命覺醒。

 

願意打開,才能感受,並從覺醒中升起智慧。佛法講求

相應,印心為要,師曰:「心靈的喚醒,勝過學習的成果」

,感受與天魂的連結,如同在母胎時,直接感受母親的喜

怒哀樂。空性不好言說,只能感受,當法喜充滿而涕泗縱

橫時,就也是智慧升起的體現了嗎?因為感動的當下,對

法的感受是可以瞬間升起極大的信心與能量的,還是這也

僅是拿起鑰匙開門後,看見光明的那個瞬間而已?

 

感恩師父慈悲教導!

弟子心燈頂禮 2019.12.13(十一.十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