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性禪修前行>學習心得(心宏寫)

 

窮忙族的我,下班之餘很常滑著手機,上網東看西看,

偶而看個電影,忙著一些生活瑣事,心總是向外跑,

凡事少有規劃,也少強求。面對這虛情.客套的社會,

也只能求無愧於心,經常在自己的舒服坑裡虛度生命,

很少想著什麼是我需要的?什麼是我想要的?生活態

度總是懶散,偶爾自問所求何事,似乎也沒有,真的

是生平沒大志,只求六十分,只是希望輕鬆. 舒服的

過活罷了。

  
原在藏密只傳祖古的課程,很感謝今天有師父的教導。

很認同師父所說的:心靈的喚醒,勝過學習的成果。

{佛法難聞今已聞,人身難得今已得,今生不向此身度

,更待何生度此身}。

 

再次看到:古云 {不識本心,學法無益} 這句話,

真的是覺得慚愧,擁有八無暇十圓滿的人身,卻沒有

出離心,行動力嚴重不足,所以一直沒進步,要常反

省改進。


這段時間看著每篇文章的教授學習,讓我覺得應養成

每日拜佛.唸佛.打坐的習慣,與道同行。多將精神內守

,讓心沈澱,持守戒律,常檢視自己的念頭和言行,

常去想什麼是我需要的?什麼是想要的?要怎樣才能

進步? 向實修實證的先進們看齊和學習,進而改變

命運。再次感謝師父慈悲的教導。

 

弟子心宏頂禮 2019.12.07 (農11/12大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