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35168_x.jpg

這個單元還蠻長的,清晨四點先點個煙供,

就開始翻閱2015.4.19的記錄,稍微修改了一些用詞,怎麼時間過得這麼快呢,都九點了。

今天比較冷喔,又是一年的最後一天呢

 2018.12.31

==================================================

(21) 回答問題1號筆記 -- 功法法脈,第15,16題
以及的定位與講解)

================================================== 

師父:好,你的問完了,再來這一張問的是〔功法法脈〕第18頁,天人合一。這是心樂問的,自己唸吧!心樂問的。 

心樂:天人合一一般是在光音色……我現在有點忘記我要問的。

 

師父:那一張找到拿給他。他上面第一個就寫「Page.18,天人合一」,有找到嗎?你們自己問的就忘記,我一個人要記你們這麼多人的,又不止一個問題。

 

心樂:因為我不知道順序,它一般我們是有那個,是有……光子……

 

師父:你還是照那一張念吧!

 

心樂問:第1號筆記〔功法法脈〕第18頁第16在五六層次是修行的轉淚點,「在六層次,天人合一中,光音色三魂在尚未涅槃時是如何和合?」祈請師父開示。

 

師父:就是在五層次通靈行觀中學習的內容之一。再來。

 

心樂問:「月輪中是光子,火日輪是色子,海水輪是音子,與三魂是否有關係?」

 

師父:有關,屬於「魄」。

 

心樂問:「例如行功將其化光到月輪,是否將色魂及音魂能量轉到光魂?」

 

師父:非也。

 

心樂問:能獨立的音魂能量若是耗用在世間後,是否就無法收回?

 

師父:是的,難收。因為能獨立的音魂能量不可能給你使用,所以也不用擔心了,這剛才有講過了。不過你這個「月輪是光子,火日輪是色子,海水輪是音子」,這是指比較多在這個脈輪當中,只是這樣的表示而已,但實際上它是混雜的,只是比較多正好在這裡……在這裡……(師指著圖表),但實際上是存在於個人的這個範圍。好,接下來~

 

心樂問:所謂和合可以說是行觀中將色心開放向音心後,再進一步開放天心的過程嗎?即先陰陽和合,再天人和,再日月合。

 

師父:唉!是又不是。是的話,是在你在通靈行觀裡面,會告訴你是。但是你現在不是在通靈行觀裡面,告訴你的話可能會,會讓你產生誤差。所以就告訴你是又不是。等你到五層次的時候再說好了。再來~

 

心樂問:第二段中所述,「月輪中的陰性體是指? 

師父:母源能量。 

心樂問:「臍輪中的陽性體」是指? 

師父:父源能量。 

心樂問:此是否是日月和合?

 

師父:不是。很多密教都說是,那可是這個一樣,跟上面的答案是一樣的,在通靈行觀當中看個人的層次,才告訴你是。好,再來。

 

心樂問:第五段,為何天界把五層次稱為〔精關〕?六層次稱為〔魔  關〕?過〔精魔關〕需要八仙幫忙,需先和八仙取得相應嗎?

 

師父:你得跟八仙有緣,有這個”緣”祂才會出現,不是我們主動去招祂,拉拔祂什麼,那不一定可招到的。如果你跟八仙有緣,那麼這些神仙就願意幫助你,然後借你的”位”出界。在五六層次我們都會遇到五六,五級是地仙,六級是神仙,會遇到五級和六級這個。此五六記錄非精即魔。你們對這個精魔關〕,有點不太清楚,現在把它稍微講解一下,希望你們以後能夠清楚。

 

   我把這個魔是這樣定位:凡是能夠障礙聖道的,危害吾人慧命的,都叫做〔魔〕。它會危害你的慧命增長,障道的,能夠障聖道的,都是叫做〔魔〕。

                        ( 師在白版上寫......)

   第一個:〔五陰魔〕,第二個:〔三毒魔〕,第三個:〔死魔〕,第四個:〔天魔〕。這四個,就不用講了,你們也都知道啦。再來是: 第一個:〔業魔〕,第二個:〔心魔〕,第三個:〔善根魔〕,你們一定覺得很奇怪。第四個:〔三昧魔〕,後面再加一個字。第五個:〔善知識魔〕,第六個:〔菩提法智慧魔〕。

   要打開你們的這個腦袋瓜的框啊! 放寬心去裡解啊!

 

   〔五陰魔〕,五蘊色受想行識,沒有問題啦!我們的色身是這五個東西所積聚而成,那也是你造業的原因之一,因為你起惑嘛,你色受想行識這五蘊會起惑造業,所以五陰魔,沒有問題。

 

   〔三毒魔〕,三毒就是那個貪、嗔、痴,人一念的貪、嗔,而為非作歹,不順人情義理去做,讓人迷於理事,顛倒是非,有時候嗔生氣了,管你的,就給做下去了,不順人情義理就這樣去做,為非作歹,所以三毒魔,也是魔,它會障你聖道,五陰魔會障聖道。

 

   〔死魔〕,人命在呼吸間,少年的時候不學佛,然後呢?日日、夜夜、年年在名利場中打滾,一旦覺悟回頭,卻已人生終點站,徒呼奈何?怕的就是死,死魔〕,死魔隨時都在追著我們。有一個團體,他們就寫一個,好大的[ 死 ]字,然後讓大家都坐在那裡。他們那個座位很奇怪,還可以這樣子斜斜躺的,不能睡覺的,不倒單,就參那個[ 死 ]字。你們有沒有去過這個團體?很貴呀,很貴,三個月三萬塊。那在那裡做什麼,就是一個死字在那裡,坐在那裡,睡覺? 因為〔死魔〕太可怕了,要對抗它,哪知道?

 

   〔天魔〕,天魔有天福,但是沒有天德,心純不正,妖言惑眾,障人修三業,這是……這算壞來的。這四個魔,你們都能理解,沒有問題的,接下來是…

 

   〔業魔〕,呃……前生所做的”業識”成熟了,你…不是你啦,是別人啦,他前生做了一些不好的事,然後其中有一個種子今世成熟了,就障道了。它真的成熟了,一定會發生一些事情,那他就修不下去了,有沒有,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過去的業啊! 以前有那個修行人不是這樣子講嘛: [ 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所以這個業魔,業力啊,自己造的惡業,惡業種子成熟了,這個也是一個魔,它會障道的。

 

   〔心魔〕,心生傲慢,瞧不起別人,不肯虛心學習。凡事自以為是,不願聽人教悔。有這種人喔! 而且我們有時候偶爾也會犯喔。別人告訴他,他的反應卻是[ 誰說要這樣,為什麼要跟你一樣,我認為他不會怎樣怎樣 ],有沒有,習慣障礙自己,不願意低位求學,這叫做心魔,知道了嗎?

 

   〔善根魔〕,這個奇怪了喔,就是我喲修的很好,但是呢,固步自封,不肯向上,自給自足,不肯廣思。[ 這是我寫的心得,我為什麼要給你們看! ],[ 我為什麼要聽你講,我自己就看得懂了 ],[ 這是我修的呀!你看我修的多好啊! ],但是我就在自己的範圍,望著我這一口井,固步自封。並沒有想還要再往上,自己認為修到這裡就很好了。對啦這種人很多,他是很有善根啦,但是這種善根卻形成他的善根魔。嗯嗯嗯~

 

   〔三昧魔〕,修學禪定稍微有一點成就, 就自以為不可一世了,不肯用心向前,也不知道禪定之法,盲修瞎練一通。有喔,有這種人,因為我禪定的時候,我就怎樣、怎樣、怎樣哦,有什麼境界什麼境界,而我那境界也非常的快樂,我也講給別人家聽,我表現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這樣的我是不太可能把心態壓下來再去進一步學習。所以這一種心,叫做〔三昧魔〕。這個也是魔喔,然後自己在那邊盲修瞎練,認為我這樣修就對了,也認為自己這樣就有進步了,其實這個三昧魔〕,會使我障礙不前。

 

   〔善知識魔〕,就是我學識淵博,但是我不肯教別人,也不肯提攜後輩。就好像一個人有很好的靈丹妙藥,但就是不肯給別人不肯救人。有沒有這種人?有,學識很淵博,讀很多,自己也知道很多領會很多,但是就不太願意,不肯啦,不肯教別人。

 

   〔菩提法智慧魔〕,雖然能夠深入經藏得佛法的益處,但是偏執一法,不能理事圓融無礙。〔菩提法智慧魔〕,這在……在我們修行界常見到喔,他能夠深入經藏,他對佛法的好處等等,也很知道能夠理解,但是偏到一邊去了,他認為唯有像他這樣修就對了,然後就說你,比如你修密,比如你練功哪那個是魔,修別的都是魔。那個,其實他講這個的時候,他才是魔--菩提法智慧魔,他深知佛法卻又偏執一邊,到處指點別人,ㄟ你如何如何錯了,ㄟ你如何如何錯了,他認為唯有他認為的經藏精髓才對,唯有他這邊才是對的,其他那邊啊你們修的那個都是錯的,唯有我這樣這樣才對。現在外面的台灣特別多菩提法智慧魔,境界好高的樣子。唉,龍樹菩薩去了龍宮方知,原來在人間的藏經不過是浩瀚的一小角,又如何能如此呢!

 

 

     以上,這些都是〔魔〕,加起來正好十個。

 

   好,那再回來你問的問題( 師跟心樂師兄說 )。那精魔為什麼叫〔精關〕〔魔關〕呢? 與七輪有什麼關係? 什麼叫精?什麼叫魔?五層次遇到的是地,地界,地仙,地仙大部份都是什麼呢? 精怪。那六層次遇到的神仙呢,只要祂心變一下就是魔,這個精與魔,所涉及到的是人的海水輪,海水輪能量涉及的是我們繁衍後代的性能量,在五六層次就是動到這個,所以我們稱,在五、六層次非精即魔,一般修到…差不多在精關這裡,就沒辨法上去了,所以稱五、六層次為[ 精關、魔關 ],就是指對應到這個。

 

     ( 師指指七輪圖 )這裡有潭,有什麼這裡沒辦法過。天道法要破這裡( 師指指頂輪 ),也相當於我們在七層次要過斷魂關,而五六層次,最高這裡( 師指喉輪以及頂輪 )。那……我們練功至此,會遇到這些另外一個世界的靈體。如果我們能低位的話,比如在這時候遇到了八仙,就要請教八仙,拜八仙為師,讓祂們幫助我們渡過這些關卡,所以人還是低位的好,切莫自傲,萬萬不要說,哪,不是佛也不是菩薩,只是神仙而已,不拜鬼神的我,看它們一眼也不肯。

 

   好了,這個回答完了……再來是心意的…問題,自己唸……

 

心意問:1715通靈行觀是幫助你入定〕,第五段,「人有幾個點位……九陰功九陽功,就是針對這些點而來……先激化這些點位,然後在極中返靜定。」請問師父:「點位」指的是什麼?九個點位又分別在哪裡呢?而九陰功九陽功又是要如何激化出這些點位的?是否在激化後,然後越過那個點後,才能自然的返靜定呢?

 

師父:你們這些問題啊讓我覺得很奇怪! 什麼叫做[ 點位 ]? 換一個名詞來說,你們就會知道啦—[ 脈輪 ],這樣還聽得懂嗎? 呵呵,九個脈輪,在上課時就說過了啊! ( 師指指九脈輪那張圖 )這張表, 如何激發?我們行功不就是了嗎?激發後越過那個點,修心啦,用修心去轉啦,什麼叫自然轉?自然轉要在比較後面,上部脈輪的部分( 師指指心輪以上,無為法 ),現在要先修心,把那些一些雜染淨化掉。

 

   淨化之後,再往上去的修法,才是無為法,無為法是在很後面,你現在是不可能自然自然的返靜定,返自然、返靜定,那是另外一個層次上去,你這裡……還得先淨化。好,接下來~

 

心意問:1816在五六層次是修行的轉淚點〕,倒數第二段,「眉心:魔關,即,萬古恆冰,即雪山青蓮」師父曾教導弟子聽此塊錄音帶時,想像全身結冰,再於音樂末了時觀想冰融化。請問師父:從這,是否可以理解,可從眉心想像結冰,再從眉心融化呢?

 

師父:喔~NoNoNo~,多此一舉。然後再來。

 

心意問:最後一段,請問師父:為什麼許多修行人心輪這關沒過,即,鬼門關沒過,會變成,茫茫渺渺,甚或投生為動物了?

 

師父:因為未修到日月合啊,也就是沒開悟啊! 一世不如一世,現世造業不斷,能量不足2級,只有1級,只有搶到動物身。

 

   不是說過了,看筆記要怎樣看,要整體看。筆記上,倒數第二段,[ 眉心:魔關,即,萬古恆冰,即雪山青蓮 ],可聽雪山青蓮。這個地方是教你怎麼破這魔關,怎麼突破這個關卡呢? 如如不動,心保持如如不動。這個就是理論啦,實際上經驗上,很難的,如果不好好的從基礎上來,是真的很難真實的理解怎麼個如如不動法。那基礎呢,就把第34號筆記交流研討一下吧!

 

     那喉輪精關呢?就精潭嘛,雪山青蓮可以破,也就是雪山青蓮可幫助你突破精魔二關。那心輪,鬼門關呢?要開悟才不枉此生,但可以練整體的瑜珈功練到日月合明,這相對上也能達標。修到眉心沒有過,就入魔。修到喉輪沒過,成為精怪。修到心輪沒過,下一世就到鬼村去,這樣。

 

   又,( 師翻翻問題紙一堆,說 )心得他也有一張問題,跟這個問題是一樣的,眉輪、心輪,這跟上述是一樣的。

 

 

註:    2015年4月19日, 精進班上課內容,

是由慧善、慧雲、慧南、慧覺、慧芳、慧深等多位師兄們

 

一邊聽錄音,一邊打字,將錄音檔轉成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