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起次第與圓滿次第(福印)

 

晚上9 點,春雷乍響,海輪也跟著震蕩著,驚蟄後第七天,

春雷+ 下雨,再過 九天就是春分了。又是個辟穀日子了。

 

朋友送來了[ 密勒日巴傳記 ],多年前曾閱讀過,如今重閱,

密勒日巴學習了 [生起次第與圓滿次第 ],其中主修的是,

圓滿次第及那洛六法中的拙火。拙火雖是圓滿次第的法,

還要靠生起次第,而生起次第依靠的本尊就是俱生母。

 

生起次第要清淨的是世俗顯相的貪執- 遍計我執,圓滿次第

要清淨的是俱生我執。俱生我執要透過入定(金剛喻定,金

禪大定)來降伏。

 

本法,藉助[ 太古瑜伽功法 ],以及[ 通靈禪定行觀 ]來淨化

遍計我執與俱生我執。簡單易懂,可是很難領會。主要是

相應俱生母相當的難,密續裡權宜相應上師。本法的相應

渠道卻是開通的.....

 

只是,學者的身體大都處於亞健康的境地,練功只能先調

整身體治治心病,因此耗費了很長的時間,還不停的反覆

。時間拉長了,有人就開始不耐煩了,換跑道了,從瑜伽

心法而言,此為有求,失卻了修者該持俱的- 平靜心態。

 

 

 慶幸的是,修學了本瑜伽功法之後,再去學習任何法門,

你都將是佼佼者,祝福你。因為本法就是能夠融合各個宗

派各種功法,成為你的所有。它度量大,是太古古佛所傳

,天上的東西。

 

福印扎記  2014.3.12(.十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