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鏡如意 11記錄2008年11月23日
==========================

金蘭子:以前,有的同修在一塊兒聊天時,說都練了十年了,到底咱們的能量有多少?老在一塊兒問這個...


妙師:人的這個色能量啊,充其量,很低,就三級。剩下的你就得靠音和光。這音和光怎麼變成你的能量呢?就是聚緣。都聚到你身邊了,就是你的勢。最後你跟她相容合了,變成一個整體了,那就是你的總和能量。


金蘭子:哦,這次知道了。


妙師:因為色佔據的比重很低。整個能量,光能量是一大塊,音能量一大塊,整個色飽和了也就那麼一點點。所以你再練也還是那麼一點點。所以你必須把緣都聚到。心經的第一個字為什麼是觀呢?就是起步就是觀。你沒有觀的話,就根本不可能上去。為什麼呢?因為通過觀你才能聚緣。不然的話你這個緣聚不到。你靠別人跟你說,你的動物仙都是誰,你的緣都是誰……好像都在你周圍。但是你沒有觀的話,就沒有辦法跟她容合。你必須得跟她接觸、交流,最後容為一體那才是你的,變成你的勢,變成你的一個整體。所以心經起步就是觀,就是你不觀就沒話說,就別談。


闥驊:嗯,別的不說,先入觀。
金蘭子:觀自在菩薩。
妙師:現在到了這個時候了,其他那些都不提了,就是起步就是觀。
闥驊:我過去老想,我這個月還沒出來,就形不成觀。


妙師:觀還要慢慢地把程度加深,觀到一定的程度,月出來了,然後日出來了,還有星出來了。漸漸漸漸地,隨著深度她就出來了。因為你聚緣的能量越來越足,越來越多,觀的深度就越來越深,就是深般若。心經裏面: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就是漸漸地就深般若。然後,到了一定的深度以後,行深般若時,照見……這時候照就出來了。然後就是度一切苦厄。這就是觀行照度。你不走這個觀,你後面的行、照、度…都沒有了。


闥驊:這九陰、九陽是打的基礎。
妙師:對,打基礎。
闥驊:打基礎…能形成觀。
妙師:對對。


闥驊:我們接觸的大多數同修,都是覺著得九陰、九陽,練出來月了才能觀,現在都自己認為觀不了,全都擋在這兒了。


妙師:現在就是必須要突破這個觀,要想辦法憑自己的感覺去觀。

闥驊:其實這個感覺是老有,就是對自己不相信,懷疑。眼睛看不見。

金蘭子:看不見就覺得心裏不踏實。

闥驊:對,她們來了說話,心裏都有,就是不相信。


妙師:只要一有感覺,馬上就問訊。人的感覺不僅僅是聽力和視力,人的感覺多種多樣——感覺到哪兒熱,感覺到心情的變化……像哈欠,打嗝……這都屬於感覺。她們可能用不同的感覺給你,能看見僅僅是感覺的其中的一種。而且,一開始不看見,讓你心裏感覺,有個什麼好處呢?就是不受幻象的影響。因為人最容易受騙的就是能看見。


( 小草//:她們說,感覺也有假的,只能是比色觀的“看”相對來說真一點。) 比方來隻貓,她變成觀音,你一看,哦,觀音來了!你上當了。)


金蘭子:哦……


妙師:人最容易上當的就是……我能看見。你看變戲法就是這樣,他怎麼蒙你錢呢?就是讓你看著。所以一開始,一般都是讓你自己感覺。實際上這個感覺是最真實的。等到你真能看見的時候,有時候反而你得小心點兒,很可能是幻象變化。所以你沒有看見的時候反而可靠,要憑自己的感覺。


金蘭子:哦,以前老是覺得看不見,就不敢相信。老是覺得感覺就好像……有時是不是後天的這個意識在起作用。


妙師:要把這個法障破掉。

金蘭子:破掉,對。


妙師:破掉了這個法障以後,你這個觀的門,才能夠突破過去。不破這個法障,你永遠突破不過去。何君記住,現在就是觀。別的都是次要的,別的都是小兒科,觀才是正路。


何君:嗯嗯。


妙師:心經是所有三藏十二部八千多卷佛經裏的大總持,心經的第一個字就是觀。這是從兩千多年前就指出了,觀是第一步。怎麼觀呢?你看當年釋佛在世帶這些弟子,留下了一些佛經。這些佛經是什麼東西?都是釋佛跟他的弟子的行觀記錄。


闥驊:跟咱們現在的記錄是一樣的?


妙師:嗯,是一樣的。比如當時的記錄,阿難說,文殊妙師利菩薩來了,觀音菩薩來了,大勢至來了,她們怎麼怎麼說……在現實中她們都不存在。


闥驊:哦……


妙師:但是佛經為什麼又這麼寫呢?就是釋佛跟阿難他們的行觀記錄,留到以後,又通過幾代佛門弟子的整理——就叫經。不要小看這行觀記錄,佛經形成就是這麼形成的。


闥驊:對,是一樣的。要不怎麼說釋佛一講法,十方三世佛都來了。我是想,來哪兒了?在哪兒呢?


妙師:現實中是沒有的,就是他們觀,觀的記錄。比如阿難的佛經上有“如是我聞”,為什麼寫如是我聞呢?什麼叫如是我聞呢?就是現實中沒有,只是我觀的。這個聞就是他當時觀的東西- - 釋佛在當時怎麼怎麼樣,大勢至說什麼,又看到…跟咱們現在一樣- 西王母坐在這兒呢,白娘在這兒呢,八妖和碧霞在這兒呢。就像他佛經記載一樣,文殊坐在這兒,大勢至坐在這兒……一樣的。所有的佛經都是行觀記錄。

 

闥驊:嗯嗯。佛經不是經,真經不在紙,紙上無真經。


妙師:他這個記錄流傳下來以後,為什麼現在廟裏的人,居士也好,和尚也好,看不懂佛經呢?因為他們不知道這是行觀記錄。


闥驊:對,都以為是真實的,但是當時又不可能有這些現象。

妙師:對對對,實際上這是行觀記錄。


闥驊:嗯,行觀記錄,這一下子就明白了。妙師一說一下子就明白了,跟咱們現在看的妙師那兒的林花曲啊,什麼曲啊,一樣的。


妙師:嗯,一樣的。觀記裏面的碧霞啊,誰來了,就跟當年釋佛行觀記錄,寫的那些經一樣。當時的這些行觀,就是他們互相說的這些,沒有馬上記。釋佛死了以後,這些弟子說,壞了壞了!這什麼東西沒有!趕緊回憶,把當時一場一場的行觀記錄記下來,比如阿難說了,我當時記得是怎麼怎麼回事……就是大家湊,又把這些行觀記錄湊到一起,留下來的文字,這個就叫經。


闥驊:那就會有些遺漏,有些錯誤……


妙師:那沒關係。這個經什麼意思呢?留給後人什麼呢?就是說,我們當時跟著釋佛,就是這麼走的路。


闥驊:哦……


妙師:但是後人漸漸地就不知道他是觀了。就以為當時真的有一個現實中的白娘來了。現實中一個小屋子,聚了好幾萬人。實際上是他們觀的。


闥驊:那時候他們的能量也高,看得清楚。


妙師:釋佛當時(對弟子的要求是)起步就是觀,就是你沒觀力的話你別到我身邊來。當時跟著他的一千多人,他身邊的十大弟子- - 阿難,大迦葉他們……都是觀力相當厲害的。


闥驊:哦,能量相當高。


妙師:他也不是能量相當高,就是他們起步就是觀,練瑜伽啊什麼的都是你各自自己去練去,反正在一起就是觀。


闥驊:哦……


妙師:所謂入定是什麼,就是打坐的時候觀。觀到了一定的深度的時候就定住了。不是你想定你就能定住,而是觀到了一定的深度的時候,她就給你定住了。你自己人定是定不下來的。因為你今天一會兒想這個,一會兒想那個,不可能定下來。定是通過觀才能定。


闥驊:就是裏面內容多了,跟她們容進去了就定進去了,外面什麼事不知道了。


妙師:沒有觀不成定,那都是假定。人靠人定是定不下來的,因為人的意識活動總是飄移的,一會兒想這個,一會兒想那個。就是通過觀,她把你這個意識定住,這時候你才能定。


飛狐:我看見郡嵐那兒…有條黑蛇,像是在給她通中脈,從下往上沖。
郡嵐:我說我怎麼老打哈欠呢。
飛狐:可能是青娘。
妙師:白娘在這兒,青娘就來幫忙。想著念叨青娘。
郡嵐:念叨青娘。
飛狐:然後西王母就說要何君也趕緊抓緊觀一觀。
妙師:讓你(何君)現在說。
何君:嗯。
妙師:看到什麼就說什麼,抓著這個機會。


何君:我剛才就是想她(飛狐)……有時候看見人了,看不見說話。我就趕快問西王母,我說這是什麼。我也經常是這樣,有時候經常看見圖像在這兒,分析又怕不一定準確。比如剛才我問她(飛狐),她(金蘭子的天)是不是受傷了。實際上我看見傷了,想跟她核對一下,我看的到底對不對,準不準,想跟她說一下,我是這個意思。就是經常這個圖像和人啊合不起來,就像看電影似的,這電影是無音電影,得猜這演員的動作是什麼動作。


飛狐:西王母說您(何君)就是太怕…怎麼說呢?就是說您後天意識重了。比如您先問我金蘭子的天是不是受傷,您就應該直接講,就說: 我剛才看見一個圖像,金蘭子的天受傷了。


何君:嗯嗯,對。


飛狐:因為我這邊圖像還沒完,您就問我: 你看她是不是受傷了?我就被這邊打擾了,所以我當時跟您說您先別指導我,後來我這邊也看到她受傷了。就是您應該直接講,先講圖像以後再來說- - 我想可能是這個意思。


何君:哦……

妙師:你先就應該直接說你看到的。


何君:呵呵,我是怕誘導她(飛狐)。我這兒反正看見了,我就怕誘導她,我就怕這個,實際上反而是誘導了!


飛狐:不是……
何君:是不是這個意思?
妙師:不是這個意思。
飛狐:西王母說,在妙師這個場合下,你(何君)還能去誘導誰?!
何君:哦哦。


飛狐:她的意思就是,有妙師在這兒,有她們在這兒,你那個小能量還能去誘導誰?西王母就是這樣說。


妙師:西王母的意思是什麼呢?她現在跟你(何君)著急,就是想讓你提高觀的層次、深度。怎麼提高呢?就是看見什麼張嘴就來!別猶豫。


飛狐:嗯嗯,西王母剛才就是說,您想的怕把我誘導了等等,這都屬於您的一種後天意識。就是這些東西想多了,她的意思就是直接講。看到什麼,感覺到什麼直接說。然後大家再來討論是什麼意思。


妙師:林花曲那個時候不是老說(何君)這個問題嗎?就是你看到什麼張嘴就來!不然的話你老是無聲電影。通過你張嘴就來以後,她看你這個反應能力快了,才能給你往深了走。你就記住這一條,不管看到什麼你張嘴就來,搶話都不要緊。


何君:嗯,不要有懷疑。(金蘭子、闥驊都說容易犯這個毛病。)人的意識老去不掉,就想這東西是真的是假的。


金蘭子:對,是真的是假的,打了一個問號,就不說了。


妙師:你(泛指)就是不習慣,你必須得這樣--有客人幾千里來找你來了,你不理她,你在那兒說這是真的客人還是假客人?結果她又走了。


金蘭子:哦,嗯嗯。


妙師:給你個感覺是什麼呢?就是你的那個緣從外面過來了,在這兒轉悠轉悠……轉悠半天,你不理她,她就又走了。所以又聚又散,又聚又散。


( 妙師講話的時候,金蘭子又在跟何君低聲說話。)


飛狐:她們說--假亦當真,真亦當假。就是最開始入觀的時候,你就把她當什麼都是真的,你先記,先感覺到什麼就說什麼、記什麼,就是假的你也當真的。比如說這個小貓仙跟你說- 我是觀音!你也不管,你就記這是觀音。這就是假亦當真。等到後面,你開始跟她們熟了,溝通得比較順了,就真亦當假。就是這時候你整天看到釋佛,看到觀音,看到什麼……你不要覺得我這個觀力好厲害,我整天都能跟觀音說話。這時候也有可能是一些動物仙在慢慢地磨練人的心- - 求心。她可能變成釋佛,變成觀音,這時候就要真亦當假。這樣就是若即若離。


闥驊、何君、金蘭子:嗯,哦……

金蘭子:對,有的時候打哈欠,知道是那個什麼,聽不見聲音,我就什麼都不寫。

妙師:你得問。

金蘭子:也問,有的時候就我老說--我看不見也聽不見,我也沒法記。我老是這句話,所以可能都給擋回去了。


妙師:你這句話就像什麼呢?就像念咒似的。
金蘭子:哦。
妙師:這不像念咒嗎?


金蘭子:我老這樣,我說我也看不見也聽不見,我說我沒法給你們記。你們讓我看見,讓我聽見,我就記。


妙師:她來了,你就說- 我看不見你,我聽不見你。你不是把人拒之門外嗎?

金蘭子:是,我是犯這個錯誤,可是……

何君:改變不了,改變不了,立馬改變不了。


金蘭子:可是在這種情況下,比方說知道打哈欠,知道來了,也看不見,也聽不見……


妙師:那個時候你應該念這種咒--我知道你們來了,現在爭取讓我看看你們,給我個動靜,跟我說說話……念叨這些。


金蘭子:哦。

妙師:你別念叨: 我看不見你,我聽不見你…言外之意就是快走吧!

金蘭子:我給堵上了,我犯這個錯誤太多了。

妙師:剛才碧霞不是說嗎,說你心門閉得太緊,就是指的這個。

金蘭子:哦……我老說這句話,我一打哈欠就這麼說。


妙師:剛才碧霞說的就是你現在最關鍵的問題,就是心門閉得太緊。剛才我還想呢,碧霞為什麼說你心門閉得太緊?到底是緊在哪兒?你一說我才知道- 你老念咒。


金蘭子:我老是念這個,我好像埋怨似的。


飛狐:其實就是她們先過來,您先是看不見、聽不見,她們過來您有感覺了,比如打哈欠了,其實她們就是想慢慢地能讓您看見,能聽見。就是通過這些感覺,慢慢變得靈敏了,能看見能聽見了,但是總要有這一步。因為每個人的修行經歷不一定完全一樣,也就是您這個修行,得先有這一步,得慢慢從感覺開始,然後看,然後聽。其實她們就是想幫您。


金蘭子:嗯。那你說我怎麼記呢?我又沒看見,又沒聽見。
妙師:憑感覺啊。
金蘭子:憑感覺。
飛狐:那您剛才怎麼知道是文姬呢?


金蘭子:因為我以前夢裏面看到過文姬。然後有一次打坐,我剛開始立位,大概第二天,文姬就過來了。所以我一直在後天意識裏我就老覺得我跟文姬可能有關係……就有這麼一種念想。所以剛才一問,剛開始也沒有什麼話,也沒有什麼感覺。後來我就老問,我說我看不見,聽不見,我還是這句話。完了以後出來一個……好像有那麼一點兒那個什麼。


飛狐:感覺,那個就是感覺。比如到時候您自己報名,打哈欠了,不停地問她是誰,請她報個名。您感覺她叫個什麼,您就趕緊寫上。


金蘭子:趕緊寫上。
何君:這就是她( 飛狐 )剛才說的那個當真。
闥驊:假亦當真,真亦當假。


何君:這個很重要。所以有時候她的關鍵字啊不在於特別多,就這兩句話你就永遠記住這個。因為沒有這個你就敲不開這個門。


金蘭子:對,我這個心門老是關著。


妙師:所以我跟你講啊,法障都是自己給自己設立的。比如說你在門上安個門鈴,你說,門鈴一響,表示有人來了。好不好? 好。但是你也給自己設了一個法障。有敲門的,你說不行,我沒聽見門鈴。


金蘭子:呵呵呵呵。

妙師:再敲門,我沒聽見門鈴。都拒在門外了。

金蘭子:對。

妙師:就是她給你的感覺,不一定就是門鈴響。


金蘭子:是是是,我以前是這樣。要說心門閉得緊,我還不知道是什麼。對,就是這個。


妙師:你就想著,不一定是門鈴叫你。也可能是敲門的,也可能是跺腳的。


金蘭子:是的,是的。


何君:要改變方法。其實改變方法,是改變自己做事和思維的方法。這個你說容易它也容易,你說難它也難。有的人一輩子他也改不了。這個確實很難,已經形成了。你想想多大歲數。形成了一種觀念,把這觀念破了,很難的。其實很多人都存在這個問題,要想改變- - 難度很大,難度很大。


妙師:郡嵐現在別的都不要想,你就集中想她們,借這個機會趕緊突破過去。


飛狐:您(郡嵐)就心裏念叨白娘,青娘。有什麼感覺就直說。

郡嵐:嗯好。(注:那天郡嵐要忙著招呼客人,一直閑不下來。)

妙師:因為她們現在都在這兒呢,你(郡嵐)找不著這個機會。

郡嵐:哦……

闥驊:真是機會難得。

妙師:可能還有很多你(郡嵐)的別的緣都在這兒呢,你先感覺一下。

飛狐:西王母要何君看。


何君:是,剛才給一個圖像就是說,還是說那個(飛狐和我) 圖像、語言為什麼不能同步進行。她馬上就接下來一個圖像! 我剛心裏一起念就一個圖像,就是大眼和小眼。這個特明確! 一個小眼那麼大,一個(大眼)光就那麼大!連著給兩個圖像。


妙師:嗯,比方說吧,她給你看到一個圖像,是受傷的一個圖像。那麼她(飛狐)看的呢,是一個連續變化的圖像。變化中有騎馬,在交戰。但是給你的呢是一個受傷。(飛狐那兒)在交戰,然後受傷,然後一個人給她(金蘭子天)帶走。給她(飛狐)的是一路變化的圖像。


何君:嗯嗯。


妙師:所以你(何君)看到什麼你就說你的,她(飛狐)看到什麼就說她的。你反應快了以後,慢慢她就給你的圖像逐漸就多了,就連續了。


何君:嗯。
妙師:你看到以後你不說,她就不給你了。
金蘭子:哦……
闥驊:對。
妙師:所以開始的時候你見到就說,見到就說!
飛狐:白娘一直在郡嵐那兒。
妙師:哦哦。
飛狐:就在郡嵐面前,就是一朵白玫瑰。
郡嵐:哦。
妙師:那請白娘說說她(郡嵐)。
飛狐:白娘就說- 觀!
郡嵐:觀,嗯,是觀,觀要閉眼嗎?


妙師:隨便,睜眼、閉眼都行,你就想著你面前這枝白玫瑰,你就盯住白娘觀…你(飛狐)看看她(郡嵐)家的緣來沒來。


飛狐:她的腳底下盤著一條很粗的蛇,她說是郡嵐上輩子的媽。
妙師:哦哦。
飛狐:青黑色的蛇,上他們(闥驊、郡嵐)位上去了。
妙師:哦,那行,讓她報個名,以後好記住她。
飛狐:她說叫青珠。
妙師:就是你(郡嵐)的緣,找你來了。
郡嵐:青珠。


飛狐:還有一隻灰色的兔子在她(郡嵐)跟前。後面還有不少呢,就說等著她開門了好登記。


妙師:哦,讓她自己報?

飛狐:對。


妙師:行,你(郡嵐)的緣都在門口等著你呢。你(飛狐)看看金蘭子的緣?


飛狐:她腳前有一隻龜,小烏龜,爬到她腿上了。還有一隻松鼠,也到她腿上去了。我怎麼覺得……金蘭子的緣少一些?就幾個。


妙師:嗯嗯。那她(郡嵐)那兒一群?

飛狐:她(郡嵐)那兒是後面排著一溜,金蘭子那兒就是剛才那幾個。


妙師:你跟那個小龜、小松鼠說一聲,讓她趕緊把她們的夥伴、緣都招一招。


飛狐:嗯嗯,這時候來了一串了。

妙師:哦哦。


飛狐:可能這個圖像的意思是說,金蘭子自己對她們的聚力太小,就得趕緊跟自家的仙、萬緣弄好關係了,讓她們再幫著帶。


妙師:嗯嗯,讓她們幫著找。

金蘭子:嗯。

飛狐:有個仙說,多少年了都沒人理。是說金蘭子那兒。

妙師:嗯。


飛狐:意思好像是,她們能先來找您(金蘭子),然後又沒開門,她們就又飄零四方了。現在就又得慢慢把她們都召回來。


金蘭子:嗯。

 

【杏子:一些學者寫信過來,有的說自己的能量很高了; 有的說已經到了能夠看見觀音、太上等等的層次了;有的說不僅是能夠看到一個大日,而且是已經看到三個大日了等等。這時虛空她們說,這種信件你們理都不要理,天下學人的入觀,還沒有一個通過"報名"階段呢!2008-12-8】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