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約在三、四年前(2008), 當時在閉關中心, 有三個

顯密比丘尼在閉關, 其中一位就是福印師。那時有一個

護關的師兄因事不能來, 我是暫時代替他做飯給那兩位

比丘尼。福印師並沒有人護關, 而他也好像不願意有護

關的人。

 

後來颱風帶來土石流, 沖刷掉四間關房, 只剩一間關房

以及倒一半的前廳佛堂。二位比丘尼就提前出關了,

東也去了花蓮, 聽說是去重蓋密宗的"哦巴"關房, 就沒

有理會這裡了( 這裡是保留區, 不能重建 )。我也就沒

再去那裡了。

 

這樣子, 只剩下福印師住的那間房間, 以及二邊牆都倒

了的前廳, 狀況是慘不忍睹, 許多人勸福印師離開,

為後山的土質已經變成鬆軟了, 很危險。後來族人長老

來找人來把用浪板把前廳搭了個屋頂, 後山加個浪板鐵

圍牆, 福印師仍繼續住了下來。

 

後來, 湘雲師從外地趕過來, 找我給師做飯, 但師仍不

願意。師說他做飯超簡單, 手一抓米, 順手抓幾顆冷凍

庫裡的東西, 例如花生、黃帝豆、玉米, 就可以煮了一

鍋飯, 根本不需要護關者, 他說, 其實是因為我太吵了。

 

我請她收我為徒教我學佛, 他給我約法三章, 每章都附

"不講話"的字樣, 他才願意讓我做飯, 後來我就皮皮

的自願留下來, 只要他不趕我, 我就不走了。不過我是

儘量用豐盛點的菜, 但他仍是規定不出二菜一鹹, 而且

不要麵條、麵包、餅乾、牛奶、不要..水果大都不要,

偶爾只吃點香焦, 有時吃一片蘋果, 其它東西都不吃,

真是怪人一個, , 我應該說, 真是精進!!

 

供佛的東西會有個師兄買來, 換來換去的, 每種供品的

數量也都不太多, 我問過, 師說, 念力可加多不就好了

。不過油燈蠟燭用量較大一點。

 

今年( 2011 )陪著師父, 到處見了很多人, 真的感覺

到自己很幸運, 很有福報, 能遇到師父, 跟著師父學習。

 

今天我請師父教我怎麼唸誦大悲咒, 我問, 看古書記載

許多親見觀音的故事, 不知是真是假﹖師父唱著: 真真

假假演大法, 假亦真來, 真亦假....

 

()

然後, 就跟我講了一個親身見聞: 那是1992...19年前

 

師說去了一趟大興善寺之後, 不知怎麼了, 念念不忘觀音

, 心中莫名的想要見觀音菩薩一面, 日夜思念切切, 於是

開始念起了大悲神咒, 以前念過, 會背, 現在則是念念不

, 咒語聲日夜在耳際響起從不間斷....

 

那陣子, 師剛閉完一個小關, 寄住在一個師兄家, 需要幫

忙包水餃工作, 一天要包數千顆素食水餃。師常常忘情的

念到一粒一遍咒而沒發覺, 那個老板是個初學佛師兄,

餃很好吃, 遠近皆知, 生意很好。後來那師兄就打算開了

個素食小麵攤。

 

第一天, 麵店剛剛開門, 還沒客上門, 一婦女身穿白衣裙

頭戴一頂寬邊白帽, 手戴白色的長手套, 還帶了一洋傘﹖﹖

大白天, 一大早, 陽光溫和。她騎一紅色單車, 入門之後

, 坐在靠落地玻璃邊的桌椅, 向師兄點了一盤水餃....

 

玻璃的另一邊, 忘情的師, 正在包水餃, 一邊正念著大悲

..瞄了一眼婦女, 見她把雨傘放在桌上, 白帽遮住她半

邊臉..金色頭髮﹖﹖洋傘和白帽子都有蕾絲邊..師說一看

, 就捨不得把眼睛離開的感覺。

 

突然有著......的音響起, 師就進入了一種前所未

有的境界....手飛快的包著餃子, 心飛快的念大悲咒,

入了心靈深處的悸慟....就像融入了觀音的心, 世間的一

, 似乎不再那麼重要了, 只是成了一種記憶.....

 

師說, 事後, 再怎麼努力, 也無法相同再進入那種境界...

 

玻璃的另一邊, 白衣婦女, 正對師兄說, 你有吃素嗎﹖說

話聲音很溫和輕柔, 極好聽。師兄很不好意思說: 沒有!

( 開素食店, 自己沒吃素, 不喜歡吃素.... )

 

婦女走後, 師兄說, 這個小鎮我從小到大, 鎮上的人幾乎

都見過, 就是沒見過這位婦女, 我確信她不是本地人。

 

當天晚上, 凌點, 師兄忽然覺得不由自主的到了二樓佛堂

, 跪拜觀音。幾分鐘後, 人就不能做主自己的身子, 他說

有二金剛護法神附在他的身上, 然後, 他打出像少林拳武

術之類的動作, 招招式式奇異, 非人間所能見之, 而且難

度極高, 例如, 腹部著地, 雙手及雙腳抬高, 360度旋

, 速度極快....或是腳踏地板, 像七爺八爺出巡那種姿

, 踩出震動全屋子的轟轟聲....在深夜裡聽到更是令人

毛骨悚然的感覺。

 

這樣一直跳一直打拳, 並一直教拜佛, 二個鐘頭後, 師兄

極累, 因為動作都沒有停, 而且動作都很大, 那個意思是

, 要師兄感謝觀音, 感恩觀音, 並淨化自身和自心....

 

最後, 師兄他就倒在一樓椅子上休息, 突然觀音的影子映

在那落地窗, 早上那個婦女坐的位子上, 影子又變成了那

婦女的影子..突然間, 師兄恍然大悟大驚呼: 她是觀世音

菩薩﹖! 聲聲驚叫, 然後跑上樓來告訴師, 我知道了!

知道了! 早上那位高貴的婦女是觀音耶!!!

 

至此, 連續三個晚上, 都是如此折騰, 跳蹦拜二個鐘頭,

直至第三天, 師兄心裡頭發願, 要終身茹素了, 我要修行

, 這樣才停下來。

 

這三天來, 師兄說, 就像有他心通的樣子, 知道等一下誰

要來, 誰的心裡想什麼, 他都知道。

 

他說, 在第二天時, 心裡清楚是觀音來幫助他去除"心魔"

口中一直念著[ 嗡瑪尼貝眯吽 ]。他覺得很驚訝這件事,

因為對他而言, 他是不相信這種鬼鬼神神的事, 如今親身

經驗, ........

 

()

師仍是那句話, 念念不忘聖觀音....

 

* * *

千手千眼大悲咒念誦簡要法  ( 師父提供 )

若要持誦者, 於諸眾生起慈悲心, 先當從我發如是願: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知一切法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度一切眾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乘般若船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得越苦海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得戒定道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登涅槃山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速會無為舍

南無大悲觀世音 願我早同法性身

 

我若向刀山 刀山自摧折

我若向火湯 火湯自枯竭

我若向地獄 地獄自消滅

我若向餓鬼 惡鬼自飽滿

我若向修羅 惡心自調伏

我若向畜生 自得大智慧

 

唸聖號:

南無觀世音菩薩  108

南無阿彌陀佛    108

 

諦觀本尊身相好 普放無量大光明

所有受苦眾生類 蒙光照觸皆安樂 )

 

誦此陀羅尼神咒:

誦大悲咒  21 or 108 遍或更多

 

誦日光菩薩之守護咒  3 or 7

南無勃陀瞿那迷 南無達摩莫訶低

南無僧伽多夜泥 低哩部畢薩埵顏納摩

 

誦月光菩薩之守護咒  3 or 7

深低帝屠蘇吒 阿若蜜帝烏都吒

深其吒波賴帝 阿彌若吒烏都吒

拘囉帝吒其摩帝 娑哈

 

懺悔, 發願, 迴向

 

* * *

鷹雀兒加註:

那位師兄做的素食水餃很好吃, 很少見素的這麼好吃。那

當年我正好住在該鎮上, 也聽聞過這件事。

 

那位師兄他家後院祖厝在那時候正好要開挖蓋屋, 因為氣

味陳舊, 堆積百年的祖物很多, 又雜草叢生, 工人開挖不

, 發生一些事。後來就請師父去住, 師唸大悲咒灑之,

瞬間氣味全消, 從堆積的木頭裡跑出來十幾條的眼鏡蛇,

他們叫我叔叔天賜, 去抓蛇, 我就跟過去看。

 

* * *

湘雲加註:

後來, 聽說那位師兄開悟了, 我認為除了宿世福慧, 這都

是因為護持師, 積累了功德所致啊! 師念大悲咒至忘我,

融入虛空, 招感聖觀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