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日特訓心得 紫薇6號

1 後學是一位平凡的出家人, 原在北傳佛教修學多年,

  經由學僧師公的推介, 來到此中心, 發現麻雀雖小可五

  臟俱全, 這裡不但是個有系統的禪修中心, 而且涵蓋了

  整個世出世間大法。

 

2 師父讓我經歷一年的觀察學習與思考, 同時也是考核師

  徒間的默契因緣。如今我內心確實感到, 這就是我要選

  擇的道路了, 我下定決心對自己的出世修行充滿著信心

  , 內心也異於平常的安穩。重新規劃個人的學法生涯,

  來此僧團共住修行。

 

3 師父給的教誡是直接的, 針針見血, 毫不客氣的指出我

  的缺點, 雖像剝芭蕉皮般苦不堪言, 然而師父用心良苦

  , 苦口婆心, 除了教導我們在恩情道義上先做好[ 諸惡

  莫做, 眾善奉行 ], 再來調整人心理人格[ 自淨其意 ]

  。更教導出世間之法, 除了教導佛陀殊勝的教法外,

  教導百世難逢的出世功法行法。

 

4 自古以來無論是出世功法、心法、行法皆俱的比丘僧團

  甚少聽聞, 尤其是出世修行的女眾學團更如鳳毛鱗角。

  乍來之初, 甚為驚訝萬分!!! 因為它是那麼的不起眼,

  那麼的平凡, 卻是那麼的震憾!!! 記得來此第一天晚上

  正逢拜功, 心想不就拜嘛....

 

5 師父說 108拜需要一小時。我就很認真的自己拜到全身

  大汗, 但沒什麼覺受。師走過來, 拿著一片CD說:還是

  跟著有節奏指令的錄帶好了。音樂一起...

 

  聽見師說:行拜時心思不要波動。放鬆!

  我就立即放下莫名的緊張,放鬆了。

 

  師說:放下,才能靜定,成瑜伽。

  我就立即完全放下自己。

 

  師說:把心收回, 放在當下!

  我立即專心於當下,心不外馳,發現減弱人我的意識。

  人我的意識越弱,瑜伽的效用就越強。

 

  師說:瑜伽身心分離!.

  我立刻感覺到人的意識似有若無,全身酥麻。

  感到明顯的平靜, 和一種深沉的定向吸引力。

 

  師說:心平靜需要穩固的瑜伽基礎! 這就是瑜伽拜佛!

  如此實修法, 震憾我心久久不已....

 

6 今年的安居期間, 師父為大家上課, 以密集方式集中五

  , 上課二小時, 配合二小時的行功, 動靜交替, 實屬

  古今罕見。師混身解數, 解經又解法, 用簡樸的方式接

  近大眾, 以平實、無求及慈心的宣講佛法, 雖用的是白

  話貼切語言, 卻能講解深奧的<法華經><維摩詰經>

  雖簡潔幾個動作, 卻是出世中脈功法, 憾動身心至巨!!

 

  讓學僧能從經中之王<法華經>中瞥睹顯密圓融, 人人皆

  可成佛之一乘了義真諦。從<維摩詰經>, 讚嘆維摩詰

  居士以遊戲三昧與超然無礙的智慧弘法度眾。以指導學

  僧們深入經藏, 實地解行並重, 功法心法行法並重。

 

7 目睹本班裡紫薇一號因為在102 日必須趕往美國佛教

  會莊嚴寺參加秋季安靈法會, 又想留下參加五日經教課

  以及功法特訓, 哭得甚為傷心, 甚為不解, 後來始明白

  如此之特訓課程,實已蘊釀了三年之久, 方得以成行,

   此感慨不已...(註: 懇請十方大德幫助本中心能成立,目前

    連個地方都沒有,也沒經費,師父卻有著出世大法,完備

   又深廣,礙於沒有場地,遲遲無法廣傳有緣。)

 

8 今年以來此依止、修行、感恩受到大家真誠的接納,

  其是師父的鼓勵。愉悅的氣氛始終充滿我心。自忖尚無

  能力轉達佛陀深奧的法義, 唯有跟大家分享個人小小修

  學的經驗。

紫微六號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