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打坐白了頭 ( 玉棋)

 

          我買了禪修林產品,在寄來的箱裡,我見到師父的筆記幾本。

          不知為何筆記對我有莫大的吸引力!我就讀了又讀,對於其中

          許多精微處,覺得非常精闢,一針見血,讓人由衷欽佩。

 

        1 我有內臟下垂的問題。可否請師父指點,該如何行功?我先生

          已在師父那裡學了基礎七套功法,回來後,花了好長一段時間

          ,終於把我教會了。

 

        2 我長年茹素念佛修習禪宗,長日打坐,但我的頭髮大部分都白

          了,不知何故?該如何改善?

 

        3 我的朋友年紀已大,老花眼,雙腿無力,膝蓋酸痛,走路控制

          不住重心,上樓時腳都吃力,身體有一些問題,可否學本功?

 

          * * *

 

 

     :1 應多行[ 深度瑜伽 ]裡的擺尾和倒懸兩式。

 

        2 中脈尚未通,豈不坐白了頭。真正的修者都是先行動功多年,

          才去打坐。一般人只見高僧打坐,但不知他以前已練多年動功

          ,只是隱而不說不傳。你若跟著瞎坐,坐白了頭也無用。古曰

          :繡得鴛鴦任君看,只是金針不與人。只給你看美好的結果,

          並不把辛苦的製作過程給你看。

 

        3 如果僅是為了袪病健身,目的是世間法,練練市面上一些氣功

          ,例如郭林氣功等等,就夠用了。本法是出世功法,極為險惡

          ,若非已先行閱讀教材,調整心態,具正知正見者,切莫輕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