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關札記- 追蛇記  麗如寫

 

今天去幫忙整理房前的枝葉, 那裡很亂, 雜草一堆,

樹也都亂長, 我就拿起剪子大剪特剪起來..有的枝幹

還得用力扯, 我就很用力的劈一劈。

 

師忽然出來房外, 叫我在旁邊坐下來喝茶, 師慢慢地

, 像是品茶般的速度, 急驚風似的我也跟著把動作

慢下來。

 

師指指楓樹說: 你看! 那整年都光凸凸的楓樹枯枝,

在驚蟄過後, 爬滿了嫩芽苞, 春天是萬物滋生向榮,

發舒嫩芽的季節....

 

我心想, 文言文呀, 師有時還真像古人哩! 真是看不

出來, 外表看起來和我一樣年輕呢。

 

師說: 古時有春天判決, 秋天行刑。待秋天萬物凋零,

      才是修剪雜枝枯葉之時啊! 春天宜養身體,

      要涵養慈悲...

 

      又說, 一個憤恨嗔毒重的人, 在處理植物時,

      在有意無意之間, 流露其意、其形...

 

我我我....在說我呢, 我緊張的說, 剛才..(舌頭打結)

 

師說不是在怪你哩, 那邊是要用點力氣, 但如果先和

小生物打個招呼....結果我又學到了[ 趨蟲蟻咒 ]

 

才說完沒多久, 一隻黑灰的蛇從那堆草叢中爬出來,

有我手臂般粗大, 哇搭哩也, 好大隻呦, 趕忙去拿相

機追蛇拍照去....

 

哇哈哈, 我追過了二條路, 越過一個池子, 它好會爬

而且速度真快, 因為很少見到這麼大的蛇, 我緊追不

, 心想, 剛才還在那裡劈呀劈的, 差點可能踏到它

, 結上冤家, 我一定要把它拍到, , 在越過柏油

, 我終於拍到了它( 如圖 ), 夠大吧! 150公分有ㄡ!

 

心海師兄來了, 他說他住的地方才多著呢, 房子裡跑

進去好幾次, 有一次師去那裡時, 說要去廚房倒水喝

, 隨即又回頭說不喝了, 說有生物危機的感覺。我們

就很仔細的找一找, 結果就發現一蛇躲在飲水機下面。

 

心海師兄又說, 有一次要去洗澡時, 聽見鐵皮屋咚一

, 撞擊聲很大, 一看是蛇為躲開我, 慌亂中撞上鐵

皮的牆壁。連忙把蛇抓起來,厚!60公分 長。

 

師說, 要和蛇訂契約, 約定它們不要進入屋內。喔!

真有趣還有這種契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