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鷹知音        麗如  記寫

 

我把寫好的一些記錄文章,請福印師指點。師才看了第

一行,就說,用陰曆記錄,遇到節氣日要註明,例如[

驚蟄 ][ 雨水 ]等等。

 

師說,驚蟄已過,天氣應該是春天了,然而寒流仍然斷

斷續續....昨個兒清晨三點起來寫點資料,卻聽那雨聲

滂沱,春雨不是該細細綿綿嗎﹖氣候亂了,天象亂了,

風、雨、雪....都成了又急又大。

 

這時,有隻夜鷹在窗口叫著:悟! 悟! 悟!

師說,這幾天都在窗口呢!

 

那夜鷹的叫聲,似遠又近,又像在窗口。師說很喜歡聽

夜鷹的叫聲,憶起那年去三壇大戒時,正好是三月天,

在山上寒冷的夜裡,因為太冷了( 沒帶長袖內衣,也沒

帶毛毯 )冷的睡不著,二百位戒子同在一間大通舖,也

不好翻身吵了他人,只好坐著等晨鐘響...

 

那夜,夜鷹的叫聲是唯一的樂曲,有寒山寺的味道,坐

著坐著,竟聽到天亮....因此把夜鷹視為是知音,這些

年每到這季節,夜鷹也善解人意的,總會出現窗口叫著

悟! 悟! 悟! 使我積極修行,不至被業力給牽去....

 

師說著說著,眼中閃著淚水。師是個很感性,柔軟的人

,我接觸師後,也從一個像粗枝大葉的歐巴桑變成了較

細緻的小女人,朋友都說我變年輕了,而且還不是小小

的變哩! 我覺得遇見師,是我今生最大的福氣!

 

 

( 三壇大戒:出家後,是沙彌、沙彌尼,過了一定的時間,

                      要再去登壇受此大戒,才能成為比丘、比丘尼

                      。約一個月至三個月的懺罪清淨受訓,有點像

                      是去新兵受訓一樣。僧服不是可以隨便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湘 的頭像
    韓湘

    雪山書院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