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王觀世音真經》

《高王觀世音真經》
今天有個奇特的因緣,教了幾個親友(不學佛的)
學念<高王觀世音真經>......


最後有人提出要有個迴向,除了要有個"儀式感"
也希望能讓人感到有"實體效應",比如迴向給死
去的人真的有收到等等。


曖! 就這麼辦,你呢每天念七遍,每念一遍裡面
的七佛滅罪真言,就畫一,如是,每天有一張這
張紙產生。(黃色紙,七遍觀音經,正好49遍七佛

滅罪真言)。

 


這樣21天,就把這21張紙拿到佛前或家中清淨地
方,放在瓷器的玻碗裡面燒掉,合掌請觀音菩薩
幫忙轉交。


然後他們又問了一堆奇怪問題或偷懶等問題(略述)


只好說,第一個21天迴向給母親,第二個21天
迴向給祖先,第三個21天再回迴向給自己的願望

後來,我想,這也是個好辦法嘞~~


***
由於他們未曾學佛,也不曾念經拜佛,總是問一
些奇怪問題,對於一天念七遍也討價還價,結果

因為時間有限,未能夠詳細解釋之,也沒能夠
告訴他們相關的殊勝故事。更沒能讓他們積極
知道<高王觀世音真經>以一千壇為第一個目標

.....
好可惜喔! 只好寫在這裡了~~有緣自會尋來~~

 

***

《高王觀世音真經》的殊勝:

經中稱名諸佛菩薩名號,具無比佛力。經中有言:
『常樂我淨』,是非常了得的境界。

又言『心常求誦此經,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
具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的經力。

經中有七佛滅罪真言,具不可思議的咒力。

持誦《高王觀世音真經》,誦滿一千遍,重罪皆消滅,
持誦此經具不可思議功德。


***
誦《高王觀世音真經》的殊勝

近代高僧倓虛大師,在他的《影塵回憶錄》裡面,
記載了一件,他死後還陽的真實記錄。

當他二十二歲那年,東北霍亂症流行,有一晚,他
在睡夢中,肚內絞痛,沒多久就痛死了。迷迷糊糊
地被兩個鬼差押住,飄飄盪盪,過了幾重山,幾重
海,來到一處似是衙門的地方。

鬼差:「入去啦!在這裡等候過堂。」
這個時候,他才知道原來自己已經死到陰間。

他等了一段時間,回頭一看,見到一個管帳先生正
在書寫。於是就問:「先生,我犯了什麽罪?要我
來過堂呀?」

管帳先生:「不知道!」
青年倓虛:「那麽先生,我在何處過堂呀?」
管帳先生:在後面,喂!你以為你還在陽間,你現在
已死了,你是鬼,過堂的時候,閰王會問案的。
青年倓虛:「那麽我可否轉生呀?」
管帳先生:「我不知!過完堂你就明白。」

 

這時候,倓虛忽然想起,誦經超度這件事,究竟有無
用呢?於是他就問:「先生,超度是否有用?」

 

管帳:有用!現在牆上的木板,全部是剛死後提出來
的名,等他的家人誦經超度的,如果日子過得太久,
就無用了。


如此又過了一段較長的時間,剛才兩名鬼又回來,押
住他走過一條甬道,到了一所殿堂,將他推入去,裡
面黑漆漆。忽然間有人問他:「你是不是王福庭?」

倓虛法師未出家之前的姓名,叫做王福庭。
倓虛:「是!我是王福庭。」
閰王:「你已經死了,現在應該送你去轉生。」
倓虛:「閰王爺爺,我有無罪呀?」
閰王:「你無罪!」

 

青年倓虛:我既然無罪,可不可以免我再轉生,讓我
返回陽間呢?我母親就只有我這兒子,我死了,她一
定很悲傷的。況且,人生學好可不容易,我今生又無
做錯壞事,剛剛知道要學做好人。如果我轉生去學壞
,倒不如讓我今生繼續做好人。

閰王就話:「壽限有定數,不能任你決定的。」

這個時候,王福庭記得他在生時,唸過《高王觀音經》
(《高王觀世音真經》)

於是他情急智生地話:我在世時聽說,誦經是可以
增壽的,我唸了那麽多經豈不是白唸?

閰王就話:誦經無白誦的,本來你十七歲就應該要死了
,現在
已經增壽增了五年,活到二十二歲,這就是誦經
的功德。

青年倓虛:閰王爺,既然誦經有此好處,那麽可否請求
閰王爺放我回去,我會再繼續誦經,再延長我的生命,
這又可不可以呢?

閰王想了一想就話:「單是唸這種經是不可以的。」

王福庭聽了就說:「如果放我回去,我答應每日唸
《金剛經》十遍。」 

這個時候,閰王點點頭:「好!就放你回去啦。」

於是兩位鬼差,就押住王福庭,飄飄盪盪,走過幾重山
,幾重海,回到家門口。

 

王福庭見到自己的屍體在床上,旁邊母親和妻子正在痛哭。

鬼差在他後面一推。你還陽啦!

這個時候,王福庭當下死而復生,旁邊的親人大吃一驚。

這件事記錄在倓虛大師所作的《影塵回憶錄》裡面。

 

arrow
arrow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