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非花系列(一)望一片幽冥兮我與月相惜10人生的目的不在前程,而在當下2008.7.12
======================================================

上午約九點,一夜沒睡剛把之前的記錄整理完的我在床上躺了幾分鐘……看見一個頭頂沒有頭髮,四周頭髮很濃密的人,而且還是個大鬍子。隱隱感覺到他是八仙裏的人,可是我對八仙不瞭解,不知道他是誰?他又給了個圖像……背上背著個很大的葫蘆!我才猜出他是鐵拐李。他見我正躺在床上,於是說:只是來看看……


飛狐:快別這麼說!請坐請坐,玉兔快來招呼著上茶!

鐵拐李這才笑呵呵地坐在沙發上喝茶……

他說:想講講法。

飛狐:請說吧,我這就記。


鐵拐李:人生的目的不在前程,而在當下。把握不住當下,永遠沒有未來。得法不易。如今是得法易,人死難,上路更難。


解說:這裏的未來,指的是修行人的出頭之日。

解說:子曰:朝聞道,夕死可矣。此處法、道同義。

解說:人死指"我"死,總想著等著以後再怎樣,放不下以往,總沒有行動,上不了路。


飛狐:這解說的人不知是誰?顯出一位約二十來歲的仙女……是何仙姑。她看起來白淨靈秀,端莊大方。穿著淺藍色的衣裙,很素雅。


鐵拐李又強調說:這是說給修行人聽的……

飛狐:謝謝了。

隨後就見鐵拐李起身跟何仙姑一起準備走了。

飛狐:玉兔快去送送,有空常來坐坐。

鐵拐李抱拳道別,笑呵呵地道:不敢當,不敢當!

玄女此時插畫道:送仙就該送得高高興興!


接著,看到鐵拐李與何仙姑同玉兔抱拳作揖,玉兔也萬福還禮,隨後兩位仙人飄然而去。


他們走後我上床睡覺,下午在床上剛醒來,看見一位二十歲左右,眉清目秀的男子微笑著立在床前給我作揖…他一副儒生裝扮,穿著藍灰色的長衫,頭上一個髮髻用布包著,一面施禮一面稱我"姑姑"?我問他為何稱我姑姑,他只是笑而不答…他說這次是來打個招呼,臨走時給了我個圖像:他在吹笛子。


起床後,查了查哪位八仙吹笛子,方知此人乃韓湘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