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非花曲>系列(一)望一片幽冥兮我與月相惜5 對附體有偏見的學者

2008.7.1修行中的私,法中的私- 其來源還是個我
===========================================================


飛狐:今天看到一篇國外報刊文章,大略是美國工業浪潮時,缺乏必要的基礎建設( 例如道路、港口等等 )資金,因此引用外國投資的事,那些認為外國投資是對本國主權的侵犯的國家最好還是研究一下美國的建設歷史……


虛空的她們說:這段文字對那些"對附體有偏見的學者"很有用,要學會善用虛空中其他生靈的力量,不要總是把門關得死死的,一心排斥。


* * *
飛狐:看了網上學人的回應文,他們還沒抓到虛空對他們講解的重點,於是想跟小草說,讓她幫著提醒一下這些學者,以免白費了虛空她們的一片苦心……可是師知道後,卻不讓我找小草……


杏子:為什麼?


飛狐:師說比如有個人是個禿子,他自己知道自己是禿子,但忌諱別人說他。而你卻怕這個禿子不知道自己是禿子,跑過去告訴他是個禿子!那不是自找沒趣嗎?


師又說,同樣的,這些學者並不一定沒看到,自己觀記中指出的他自己的問題,只是他們忌諱別人看到,所以不願在回應文中公開提……


杏子:就像是那個盲人--總是說自己能夠看見光明……那後來到底怎樣呢?


飛狐:後來我打開月湖的資料,其中就有那些學者發來的私信,問的正好是虛空指出了,而他們自己不願公開提及的問題。這時虛空的眾宮說:私,不僅是見不得光,而且是見不到光!


【 青風:這裏的光指的就是她們眾宮的照耀;而這裏的私,並不是指那種不願公開的個人隱私,或是受到社會的不公正待遇只能暗地交流的私下活動……她們說的是修行中的私,法中的私- 其來源還是個我…2008-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