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非花曲>系列(一)望一片幽冥兮我與月相惜 4 說你好,一般是假,說你壞,一般不真。 2008.7.16
===================================================

杏子:我剛才去網上轉,花仙說:那個小和尚(學人)已經瘋了!

飛狐:為什麼會瘋?

杏子:可能是因為上次你幫他問出- 他是大顛的人吧?

飛狐:壞事兒就都往我頭上推,都怪我……


杏子:那個小和尚亂解隱意,硬是說"屁沖天"就是指他放的屁?


飛狐:花仙說:……他放的屁跟釋佛在世時放的屁一樣,看來他已經是釋佛了?!


杏子:另一學人給他敲了一棒,告訴他理解偏了……可是他卻變本加厲,還要把自己的屁放得越響越好?!


飛狐:花仙說:剛講完若即若離……學人總是從人道看天。我記師說過,學人是- 一看就懂,一過就忘,一做就錯……


【 杏子:師說這是眾學者的通病,是我一看就懂,我一過就忘,我一做就錯。根源是唯我獨尊,背負的是我。 2009-3-8 】


杏子:知錯能改- 還有救?可是學人總是放不下那個我……


飛狐:今天虛空她們說學人LL用虛空和稱讚飛狐來掩飾自己的那個我。她們對LL說:碧霞的那段開示,是讓你家那個太陽神悟?是讓那個太陽神回去?虛空有話說可以說,虛空沒話說可以請,但不應該拿虛空做自己那個我的墊腳石。( 有一次LL對碧霞元君的開示,寫的回應文 )


杏子:不只LL這樣,這是通靈學人的通病?只是程度深淺不同。常常是這樣,請學人回答或是討論什麼問題,給的回應文竟然全是虛空說的,這個時候他們的那個"我"就無影無蹤了?反正錯了也不是我,錯的是虛空。可是學人們又把虛空說的話美其名曰"虛空智",既然是虛空智,又怎麼會錯呢?


飛狐:玄女立在虛空中,她說……虛空智不是指所有的虛空層次,不要是拿著西瓜當帽蓋- 錯安錯放,自翻自唱!


青風:把自己心裏真的想法說出來就好,不用太在意別的。不過,說真話也要講方法,以利於交流討論、平和融洽為好……


杏子:別人說你好,總該覺得高興才是?


飛狐:好一般是假,壞一般不真。真要把人間的這些話當回事,那可就是上了個大當!


杏子:上了什麼當?

飛狐:上了自己那個我的當!這些好像也是玄女說的……

杏子:可以前不是說過,要哄得玄女開心嗎?

青風:哄……是動嘴,是個形式,關鍵是內在……

 


* * *
杏子:還有,就是那個小和尚的"屁沖天"?


小草:小和尚理解錯了……這裏的屁字是個名詞--臀部的意思;沖字在這裏是"朝向"的意思。所以屁沖天是個圖像語言- 朝拜。引申為--我小……甘於俯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