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如意-51-3


S:嗯,你(玉青)那個天姐是那樣的話就表示什麼呢?就是你的那個心緒影響到你們之間的感情了,使她沒辦法跟你說話。當你心緒平靜的時候,心緒轉好的時候,她就會又是一種情況了。


玉青:她忽然掐我胳膊。


S:她意思就是你明白沒有?呵呵。


青霞:那些天恐怕因為你(玉青)沒練功,也沒跟她們交流,這不是她媽媽來了嘛,好幾天也沒打坐,可能她們也生氣了唄。


S:嗯,也不一定,這些都是次要的,關鍵是心緒,她們要的就是心。


青霞:嗯,後來我就說練不練功可能也不是主要的。


玉青:我天姐說——你臺上堆了再多的供品,我連看都不看……嗯,我這兩天堆了很多東西在臺上,她說她看都不看。她說你的心離我有十萬八千里遠,說你還讓我趕著你啊,說自己滾過來。


S:嗯,不是有句話叫山不過來,我們過去嗎?她就是你的山,你得過去。你得過去去貼她,去貼近她。你別讓她去貼近你。


玉青:她說你怕個什麼啊?跟你說了自然行,只知道意思不知道怎麼做。我說什麼是自然行?她說就是什麼也別往心裏去,我說什麼你就聽著就行了。


S:嗯。就像什麼呢?大大咧咧的,樂樂呵呵的,成天高高興興的。


玉青:她說你還把自己給捧著,太在乎自己的感受了。


S:對對,修行不能像上海女人那樣那麼精明。呵呵,不能那樣,就是大大咧咧的。這幾天她們也在一直收拾她(飛狐),她現在也有一個新的認識。她們也在跟她講,就說你(飛狐)……她走到這一步了,你這個我什麼時候能夠放下。整個修行路上實際上全是這個“我”。就是在不同階段不同層次這個“我”放下多少,到這個層次“我”必須得放下多少。你這個逐漸的放就跟她們逐漸的近。

 

玉青:你一說這個,我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我昨晚觀到了沒記……昨晚打坐了一會兒,好像應該是天姐說的,說比如像第一次就是我剛寫第一篇觀記,你們不是問我為什麼不跟你們聯繫嗎,有一個星期,她說你怒了一個星期,就是生氣生了一個星期,不理解不理解了一個星期。但是這一次呢你也是因為這個三十八生氣,但是你生氣了十二個小時,她說這個呢就是不斷的縮小一個過程。昨晚天姐跟我是這麼說的,她說你什麼時候呢把你這個過程縮短了,把你這個下意識“我”變得沒有了,變得沒有人的下意識,她說凡是下意識都是人的意識,只要你沒有那種下意識,你完全按照她的思路走,你就把我放下了。她是這麼說的。

 

S:嗯,“我”需要不斷的碰擊、磨。要不然這個“我”總有,你自己還覺不著。

玉青:蚩尤現在在我的臺上,他總是顯個外國男子相,藍眼睛黃頭髮。

S:嗯,行,你好好供他,蚩尤找不著自己的地方。


玉青:他以前那些兄弟來了一些在我臺上。

S:嗯嗯。

玉青:他說我欠他的,呵呵,欠他的就得還。


S:嗯。這個“我”……觀、磨這個“我”都得是通過事情磨。沒有事情的話,它磨不到。


玉青:天姐說,你要相信我們,相信師父也相信飛狐,也相信自己。別把自己想得多偉大,好像別人都欠你的。她說你在修,別人也在修。你在磨,別人也都在磨。


S:嗯,對,都是在磨。所謂快和慢就是你磨的快和磨的慢的問題。


玉青:就看你願不願意……呵呵,給了圖就是把褲子趴下來,坐在那兒讓人打。她說不管你嚎的多厲害,你讓人打就行了。


S:哈哈,釋佛打了頓屁股,打她(飛狐)板子。是昨天吧?

飛狐:嗯……是二月二那天。

S:嗯,二月二把她好頓收拾,哈哈哈哈。

飛狐:就打了一板子……

玉青:然後觀音還是誰說了句……

青霞:釋佛很少打人,釋佛一直挺……

S:嗯嗯,呵呵,觀音說什麼?

玉青:就得打,不打不明。

S:嗯,不打不明。


飛狐:以前不是大顛那時候就是講……哦,就是釋佛說的,說是越打越親……還是個什麼話……當時杏子……就是雪山曲續裏邊,杏子在底下加了個小批,就說這個打就是棒打的意思。


S:嗯,棒打的意思,對。


玉青:我天姐說,別人求都求不來呢,棒打你一頓你還……給了個圖像,有人拉著我去要棒打我,要打我屁股,我還“啪啪啪”給那人幾個嘴巴。


S:呵呵,嗯。一般的她們到一些(能觀的)學人那兒,那些學人看天尊總是跟他們說拜年話,說好話。昨天她們也講了,她說跟自己人不用說那些官話,跟自己人就是一針見血的指出你的問題。


飛狐:就是二月二她們講的。

S:嗯嗯,二月二講的。

飛狐:記錄她們可能還沒看。

S:嗯,她的意思就是,跟她們遠的人才說那些好像官面上的話。

飛狐:說是官面話。

玉青:就是衙門話。


S:嗯,對,衙門話。就是說——哎呀,你好啊,過年發財啊……意思就是說說這些話。她的意思就是對自己人沒有那些客套話,沒有那些官話。就是你什麼問題,你怎麼回事,你下一步該怎麼做,簡簡單單。你比方說你跟你周圍那些人也是,你跟那些跟你關係不近的人你都是客客氣氣的。


玉青:對。


S:你發火你只能跟迪安發去,就是這麼個關係。她(飛狐)總是跟我說,說我為什麼對任何人都特別好,就對她總那麼兇,沒有一天不吵、不說她的。我說那是把你當自己人。開始她不理解,成天跟我慪氣,一肚子氣……現在逐漸越來這個氣拉的時間越長了,是吧?


飛狐:什麼叫拉的時間越長了……這是什麼話?!呵呵呵呵。


眾笑!


青霞:就是很長(時間)才生一點。

飛狐:哦哦哦,我懂了,這話有語病。

S:嗯,就像說她(玉青)似的,間隔從多少天到十二個小時,是吧。

青霞:對對。還真是呢,巴不得天天棒打呢。

 

飛狐:這次二月二就全是說我的,不過我這次覺得特別好。因為她們不說我就沒辦法走了,只有說了……


青霞:對。不知道自己還存在什麼差距。

飛狐:對。


S:她們也講究方法。在這之前,去年,我說她(飛狐)、吵她的時候,她們護著她不讓說。那就是說什麼呢?她還沒到那個機緣……


飛狐:沒到那個時候。


S:嗯,說的話呢,可能那時候跟你(玉青)似的,要一說反而起抵觸情緒,跟你頂著幹、頂牛。一直到今年二月二……


飛狐:不,一直到過年。

S:哦,過年。

飛狐:從過年開始,她們就明說了。

S:哦,她們開始讓我說……

青霞:知道你能接受了,知道你到一定能接受的程度了。

飛狐:到這個時候了。

S:到了自尊心能承受了,她們才開始說,她(飛狐)才悟。

飛狐:對。


S:你(玉青)這個也是,還沒敢跟你使勁說呢,呵呵呵呵。

 

(玉青注:我覺得她們對飛狐說的話“比較溫柔”呢?她們直接或通過飛狐說我的都很沖呢?不知道S這個“使勁”切在哪兒的?花仙說:位置不同、路也不同。)

 


【杏子:眾宮她們說,正所謂殺雞焉用牛刀……沒有可比性。她們又問,玉青的這種想法……反映出一種什麼心態呢?


小草**//爭、鬥、比。


杏子:她們說,你(玉青)把這些人生哲學用到我們虛空和S這邊了,註定是個虛空、我實。


小草**//前幾天飛狐在看玉青發來的觀記41時 對S 說:玉青家的仙對她可真是好!隨時注意引導她,而且從她的觀記上來看她也很聽話。可玉青為什麼還是現在這樣呢?玉青家的一位家仙代表答道:因為她心裏不服……


S:嗯,不服小。才剛眾宮又說,(玉青)總以為比仙佛還強,自己能夠想得清楚?


杏子:玉青看了鏡如意49裡附上的她的信以後,發短信問飛狐,她明明在信裏寫的是龍彩珠,為什麼給改成彩珠了?可這信不是飛狐改的,是S 改的。飛狐去問S 。S 說,是為了讓玉青免受其他學人的攻擊,唉……她怎麼也入了小王母的戲,自稱小王母的人不知有多少,她要是也自稱小王母,那不知該有多少學人針對她。S 讓飛狐給玉青回短信說,是為了保護你。


小草**//眾宮她們說,你(玉青)那點兒破東西S 和我們想怎麼用就怎麼用,還非得事事處處向你請示,跟你解釋,並且要解釋得你滿意才行?你以為你記的、寫的那些破東西就是天了?只有S 這邊才是天!是讓天順著你,還是你順著天?是天大還是你大?沒有我們、S……能有你玉青的今天嗎?你一定要等自己的天姐棄你而去……才能醒悟嗎?


杏子:眾宮她們接著說,你(玉青)現在還只是處於觀自的初級階段,還迷在自己的我戲之中。S 看你的觀記只是對你有好處,對S 沒有絲毫好處……S 很累很辛苦……若是他連改一個字都要對你解釋,那你也沒有必要把觀記發來給他和我們看了,你就自己留在自己的牢籠裏自喜吧!因為S 與我們、與天是一體的,而你總歸是個不信……


小草**//這些話都是誰說的?


杏子:是十二宮的合體……顯的實相是心月狐,她的身後有一串眾宮的虛影。


小草**//心月狐不是玉青她媽嗎?怎麼捨得這樣說她?雖說玉青心裏一直不太認這個媽?


杏子:應該是……誰的人誰說吧?心月狐說,天是平的……這裏是我的大堂,自然該我來持平。她又轉頭對你小草說,以後看見玉青的來信只管點刪除就是了,不用再轉給S
跟飛狐看……白費我們的天時!


小草**//我明白她的意思,S 看等於是天看,飛狐看等於是她們通過飛狐看,全都是消耗的天時。


杏子:我想起那個天姐是小紅花的養狗的學人……她原本是每天在家練五套功,練得自己躺著都不能翻身。她第一次見到S 時,S 告訴她每天只練一套功就可以了,重點放到相應和行觀上。S 當時話還沒說話,這位學人立馬質問——為什麼啊?!只練一套功怎麼行呢?!這時她的天姐對她說,急著、盼著想見師,見著師了又不信師……那學人趕緊說,我信!我信!我怎麼會不信呢?她的天姐又對她說,如果你真信師,真心認為師是為你好,那麼師說什麼你就只管去聽、去做就是了,又哪裡有那麼多為什麼,還非要師對你解釋明白?你看古時候小僧入寺,首先就是擔柴燒水……難道他還能像你這樣——為什麼要我擔柴?你給我解釋清楚我才去做!若是這樣,則連廟門都進不了了。


小草**//天是不需要向人解釋的……比如彌勒不是就讓霏霏先給師做飯、打下手嗎?霏霏就沒問彌勒為什麼要她這樣做?


杏子:雖說沒有問,但是她也不做。實質上跟玉青和剛才說的那位學人一樣,不信天讓她這樣做會是為她好。S 心裏是明白的,彌勒對霏霏說完這話沒多久他就對飛狐說,彌勒說了也是白說……正是——天上低昂似舊,人間兒女成狂。誰主沉浮誰自定,不動青天天地行……


小草**//最後這兩句是誰說的?


杏子:心月狐和盤古一起說的。


小草**//請問她們……為什麼說玉青發來的是破東西呢?不給解釋清楚一點兒,玉青又要說她們說話沖了?


杏子:她們說,她(玉青)本身就是條破船,她的東西當然就是破東西了。話已說完,就到此處吧…… 2009-3-9】


***

S:她們也是看什麼……就是說這個人不經說,她們乾脆就說點好的,就給你演戲,哄著你來。真正她覺得你是自己人了,能夠經得住說了,她這個棒子才下去。
青霞:這佛祖也是費煞苦心。


S:嗯嗯。


青霞:他又怕說重了,把你說跑了。又怕不說吧,你又不精進。所以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


S:嗯。


青霞:她就掌握尺度,她們也真是……根據每個學人的不同的情況,不同的對待。


S:對。所以每個人觀的戲路都不同。就是每個人觀的……為什麼這個人觀那些,那個人……


玉青:她(天姐)老掐我,呵呵。

S:哦,掐你,就是讓你聽著點兒!呵呵。

青霞:說你(玉青)呢,那意思。

玉青:她就在我這兒左一掐右一擰,就坐我旁邊。

青霞:和你和好了。

S:嗯,掐你就是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