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潭觀月情-33


飛狐:嗯,她顯了個女子相……身上穿的裙子下擺的花紋很像貓頭鷹的羽毛。她做了個萬福。


S:哦哦。


貓頭鷹:毛鷹在這上面就比不上魚媽,還是個花花心。不過這也是年輕人的通病,大千世界還沒看夠呢。


S:嗯。


貓頭鷹:可是,病不能就這樣病啊,病入膏肓了怎麼治呢?


S:嗯。


貓頭鷹:機一失就沒了,玉青就是個很好的案例。


S:嗯。

 

飛狐:就是當時雪山夫人不總是說她(玉青)失機、失機嗎?後來才明白雪山夫人說的是九月十九這個機,失了就沒辦法了。

 

貓頭鷹:毛鷹其實也是這樣。


S:嗯,毛鷹就是……她可能害怕?


貓頭鷹:她怕的是什麼呢?還是個我。


S:嗯。


貓頭鷹:她受史芬芬的毒太深了!


S:哦,呵呵。


貓頭鷹:受的是個什麼毒呢?就是個我毒。


S:嗯嗯。

 

貓頭鷹:她(毛鷹)當初跟史芬芬在一起,又是什麼觀音媽媽,什麼天魂是女的,滿足那個我滿足得太快樂了。所以當後面說的跟她說的不一樣,她首先無法接受的就是我無法接受。


S:嗯。


貓頭鷹:有兩層我無法接受。一個無法接受是,觀錯了。但是如果師這邊觀的她的地位比以前要高,或者說是跟以前持平,那麼她還可以退一步接受——管他的!反正也沒差,無非就是換了個媽?


S:嗯。


貓頭鷹:第二個我就是,比以前低,那就更不能接受。


飛狐:這個可能指的就是史芬芬。這個低好像是說他過去犯過事兒,沒把事情辦好。


貓頭鷹:你看青娘……說都不說?


飛狐:當時好像是說史芬芬是青娘的孩子?她就說,你看青娘說都不來說。意思就是,你看西王母啊……都趕緊著打、罵,碧霞還到這兒來哭,可是青娘面都不露。我就說……(也不知道是我說還是心月狐說)也可能是機還沒到?


S:一個是機還沒到,再一個……青娘有青娘的特點,就是青娘不管是什麼事她都不爭,就是忍著……那要是落在白娘那兒,那可不行,那一寸也不讓!青娘是不爭,頂多就是生氣了一扭頭。


貓頭鷹:要爭也得要有戲。


S:嗯,對。


貓頭鷹:青娘為什麼不來爭呢?就是……


S:還沒有戲。


貓頭鷹:嗯,就是有戲才能來說。


飛狐:這個貓頭鷹可能有點兒氣——當初毛鷹受史芬芬影響。


S:嗯嗯,就是說耽誤她的事兒了。


飛狐:對。然後看到幅圖……一位女子和一位男子跑到一塊兒,就像是小情人,兩人都還穿著軍裝。他們跑到一塊兒拉著手——圖像是……你給我一個樹枝,我給你一片樹葉——像是在說情話?可能說的是毛鷹和史芬芬以前有過這種緣分。


S:哦,嗯……無緣不聚。


飛狐:鏡頭拉近了……他們手裡還各自拿著……長著綠葉的小樹枝?就像是……你摘一點兒給我,我摘一點兒給你。


貓頭鷹:是情枝,就知道玩兒!


S:哦。


貓頭鷹:要不是我來給她跑,誰管她(毛鷹)?!


S:嗯。


貓頭鷹:她還在那兒整天怕怕怕!怕到最後連我都沒有了。


飛狐:就是連這個貓頭鷹都沒有了,她也不管了。


貓頭鷹:人多得是,還非要找你,也不想想你是哪根蔥?!


S:嗯,呵呵。


飛狐:她氣得不得了!她可能看見別人都長進了。


S:嗯嗯,可能是受到魚媽天的刺激。


飛狐:我就跟她說,毛鷹好像也在長進,我上次聽杏子說,毛鷹回復說跟玉屏談了九個小時,也沒吵架,說還學到了很多。


貓頭鷹:她今天學明天就忘,今天愛明天就恨,今天上心明天就下地!


2008-11-7 整理

 


註: 台灣學人: 毛鷹(女)和史芬芬(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韓湘 的頭像
    韓湘

    雪山書院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