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2321燒煙供幫助我修心很大 心韻

 

 

自從修密宗後,就聽過這法門,就開始燒煙供。當中燒了又停,停了又燒,原因

是有些師兄說最好別做,或是我們沒資格做,或是出家人做比較好,或是觀想不

得力也不行。反正種種一些原因,問幾位仁波切又有兩種說法,實在搞不清到底

該怎辦?又怕做的不如法,沒辦法滿足龐大眾生,所以後來就沒做啦。

 

直到遇見師父,本是想供養閉關者。但師父不肯輕易接受供養,只接受請購煙供

粉,所以才又開啟我燒施煙供粉。重新開始修法後,有時都能感受到眾生的滿足

與安祥,當下真有點慚愧,我們燒點東西給眾生,對眾生是有幫助的,反省自己

最基本的六度波羅密都沒做好。

 

後來師父說:你的發心是如何,決定你的結果。經過師父的開解後,更明白心重

於形的意義,而我做煙供並不是有所求,那又有何懼!如果有心燒施給眾生,人

家又怎會責怪你做的不好?

 

這才敲醒了我,雖然我不是每天燒煙供,但在每次的供養時,都好好提醒自己常

發菩提心,因為發心容易但難持久。這是我深深的感覺,真是需要不斷的長養菩

提心。

 

突想起師父說,要常感謝眾生,因為是眾生成就你,這句話真是有道理,沒有外

境又那能得知自己這顆心現在是怎樣的狀況,藉外境來修自心!

 

何況師父的煙供修法筆記寫的那麼詳細,怎麼修、如何觀想,以及意義都寫的明

明白白,還有注解講明。在拿到這本煙供修法筆記,才得知每本筆記要完成,是

需要耗費很多的時間精力。

 

而請煙供時所拿到的結緣品,這片CD [瑪雅金字塔]我非常喜歡,很多次我遇

到心中解不開的結、或徬徨無助時[瑪雅金字塔]總是有股神奇的力量,伴我渡

過很多難關。

 

感謝師父錄製出許多CD,給予我們幫助。

 

https://blog.xuite.net/g09741255/twblog/883877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