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突破通靈現象的桎錮
2-7 靈魂學者多磨難,社會不理解,學成唯有離開這個世
界,進入另一個世界....
=======================================

方邊寫道,多麼不幸! ……一天夜裡,我迷迷糊糊的打開
衣櫃,那裡放著我學生時代的紀念物……


這是方迪在建立生命現象的[ 嘗試本能 ]概念期間- 處於
不願見人的恍兮惚兮狀態的事。


這些紀念物有大學畢業時寫的論文,還有一篇在修道院裡
用德語寫的文章……我忽然想起了我的哲學老師- 神甫


為了這篇文章,神甫把我叫到他的房間。神甫說,你的作
業本來不合格,但是我給了你最好的分數。因為,你將在
今後的生活中經受很多磨難。


方迪說,他當時並未理解神甫說的話。


方迪翻開了那篇文章……


[ 所有的學者都是神奇的人,他在堅持不懈的研究中眾生
的未知和犯的錯誤都是神奇的……


這就是靈魂的學者! 他比別人要多問自己一千次[ 為什麼 ]?
他比其他人要多懷疑一千次....


* * *
註:現在分析,神甫是個通靈者。

 

註: 進入神殿,你用的是右腦。閱讀論文,用的是左腦,

     後天意識,於是走出神殿,然後依然是不離不棄。


***

節錄 第37-12號筆記-入四入五還是入七

 

 

 

====================================
二、突破通靈現象的桎錮
2-8 拿出後天意識心同時,先天大靈消逝。
正是修書說的[ 說時默,默時說 ]
====================================

靈魂的學者自認無知,也不為人知,他是精神的乞丐。他
迴避人,人們也迴避他。除了靈魂與夢,他沒有任何其他
標記。人們拒絕給予他鼓勵和理解,拒絕與他對話。靈魂
學者不會獲得諾貝爾獎金,甚至沒有獎學金……


真正的靈魂的學者已經全面的考查了自己的靈魂,對它了
如指掌,因而不再囿於對靈魂本身的探求。但是他的靈魂
卻朝著某一方向繼續前進、飛翔、繁殖、解體、死亡、再
生? 甚至重新開始一切? 那還是他的靈魂嗎? 或已是另一
個人的靈魂? 其實,靈魂學者已經沒有靈魂。也許,靈魂
是人忘掉、喪失一切,乃至物質後,所剩的東西。也許,
靈魂是虛空之精華…… ]


方迪寫道,重讀了那篇文章之後,在經過數月的痛苦之後
,就在那一夜,我第一次恢復了所謂兒童般的睡眠。第二
天,我決定重新回到弗洛依德的理論中去,因為憑著弗氏
理論,我至少可以表述自己的思想,簡單、中立。


於是,在發現
我身上很少
甚至幾乎沒有什麼東西
源屬於我


之後,我才明白,不久前我的那種狀態,是不可動搖的
虛空、虛空中性動力、嘗試本能,曾經和我的令人同情
的"本我",即潛意識,進行了一場力量懸殊的搏鬥。


同時,我還發現,對於精神和肉體來說,這種探索很有
可能不無危險……

 

* * *
註:通靈後,降低乃至喪失後天意識心,可能會發瘋。
方迪讀了自己的論文之後,才把後天意識找回來。

註:自我、超我、本我


***

節錄 第37-12號筆記-入四入五還是入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