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在房間裡    麗如

 

師去了南部幾天,忘了關瓦斯,打電話叫我跑一趟山上,去關掉。

我就跑到師房裡借住一晚,我很喜歡這裡,師把它保持的很原始,

旁邊水池旁有鋪地的火炭母草、池裡有水芹菜、長梗滿天星是蟲蟲

的天堂,有小灰蝶、蝗蟲、螳螂、蚱蜢,還有藍金花蟲……

 

白花花的陽光,穿透樹葉隙間灑落,林中萬物,靜靜的沒有一點點

的喧囂聲。哈哈住這裡真好耶!!

 

晚上,就坐在師床邊桌旁,我打算在此睡一晚哩,學著師一個人住

在這裡的滋味如何,我拿起大悲咒唸,可是一直覺得怪怪的,一邊

回頭,看到床邊有一團黑繩子,距離我的腳只有二步遠,想,待會

兒順便打掃吧~~~

 

大悲咒唸完了,打開燈,哇啦哩呀! 是一隻毒蛇雨傘節

不,龜殼花,不,紅棕與黑斑紋,不,唉呀管它什麼蛇,抓蛇器呢

~~~~糟了,沒準備,我….….我得徒手抓它哦,不,把它趕走

就好了,去找長棍子,可我的腳不聽使喚,一動不動~~~

 

說時遲那時快……摩托車聲….

 

! 原來心海師兄也想上來偷偷住一晚,哦是替師來拿東西的

! 救星來了,果然厲害,一下子就把它抓起來放在筒子裡,

我們開始研究這是什麼蛇?

 

是一隻約60公分的紅斑蛇,紅棕色與黑色橫斑,生態習性:廣棲於

各類環境,夜間活動為主。有些民眾會誤認是有毒的龜殼花然後下場

就是被亂棒打死,唉...事實上,抓紅斑蛇,最怕的不是被牠咬而是牠

也會像臭青公一樣,從肛門腺放出一種像死魚放了三百天的味道,

而且非常難洗掉~~~

 

放生去,快走吧! 我不會想念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