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師父所開示的第七題,今晨剛好做了個夢,覺得就是這樣的寫照,簡錄於下。

 

 

書架的後面是浴室的門,有人出來說他洗好了,讓我進去洗。越過書架,進了浴室,突然變成一個階梯式的大演講堂,燈光沒有全亮,但是可以清楚的看到四周有很多座位,浴缸就放在最前方的地面上。我心想,這麼多人在看,怎麼能去那裏洗澡呢? 我抱著衣服,走來走去,想找個人少的角落,希望能有些隱蔽性。   (另一場景... 略去)

 

 

又回到了那個階梯式的大演講堂,我想把那裏的人趕走,我好去洗澡,可是當我走近去看那些人,隔層玻璃,他們都像是在博物院或電影院,專注地看或做他們有興趣的東西,根本沒人留意到我。繞了半天,從講堂後面的高處,走到最前面的平地。我還是找不到可放心解衣洗澡的地方。於是,從台前的邊門,我走入了另一個區域。

 

 

這是一個數層樓高的建築,樓梯間有高的屋頂,牆上開著大窗戶,光線明亮。我從樓上往下走,在底下樓梯口處有一個人站著,類似餐館的訂位服務員,他告訴我說旅館中(怎麼從講堂變成旅館了?)另有小間的浴室,問我要不要用。我說好,於是我就順著樓梯往下走...   (後面的忘記了)

 

 

我的解讀:

 

* 越過書架去洗澡 = 越過理論,要親身修行洗去汙垢

 

* 浴缸暴露在眾人眼底下 = 就像在部落格上曝露人我,在洗浴求乾淨(修行)的過程中,是要把自己的隱私攤在眾人眼前,不能遮掩。

 

* 但我還是覺得不自在,不是想把人趕走,就是遮遮掩掩的想躲在不被人看到的角落來洗浴。然而,這些人並沒在看我,也對我沒興趣。一切都是自己在注意"我"罷了。

 

* 若是要在隱密小房間洗浴(=隱藏缺點式的修行),那就是往(樓)下走了。

 

* 夢直接暴露內心的真面目,無法竄改修飾。

 

* 這個旅館就是我們所在的世界,大講堂或浴室就是雪山書院。

 

師父啊~

這個汙垢我看到了,怎麼清它呢?

 

(法華班 慧思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